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18

(2021-03-13 18:34:43) 下一个

“好冷啊,好冷啊。”她的嘴躲在厚厚的围巾后面咕哝着。

“这个时候正是最冷的时候呀。”每年的二月份冷过这么几天,冬季就算过去了。

“我们那里就比你们这儿暖和嘛。”

“怎么会?几十公里的距离能有什么差别?”

“你不信吗?我来的时候看过街上的显示牌,2度呢,你们这儿估计到零下了。”

陈丹莹拉着夏盈特意转到火车站的另一侧去看温度显示,“看看,也是2度!”

“那为什么我觉得更冷呢?要不就是你不够热情。”她说着用围巾把手裹了起来,

“出来时忘记戴手套了。”

陈丹莹拉过夏盈的两只手放进自己的羽绒服兜里,笑着问道:“这样行了吧?够热情吧?”夏盈突然扭捏着抽出手说:“干嘛呀,别让人以为我俩是同性恋。”

“那找个咖啡馆坐坐吧,我请你喝点东西暖和一下。”陈丹莹拉着她就往主街上走。

“不用了,我还是先去学校找教授,和他约好了时间的。谈完了去你家。”

“那好吧,做正事要紧,我在家等你。”

陈丹莹把夏盈送到了教育系门口便回家等着她和她将会带回来的消息。

夏盈在申请林市大学教育系的博士位子,今天教授要她来面试。夏盈是在大约三个半小时后回来的,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欢喜的表情,令人难以判断这次谈话的结果。问她结果的时候,她叹口气,脸上方闪过一丝忧虑。

“没谈好吗?他对你的想法没兴趣?”陈丹莹急切地问。“他倒是感兴趣,愿意收我跟他做博士,只是他不提供奖学金。”

陈丹莹迟疑着,“这样你接受吗?”她问。

夏盈点点头说:“我接受了。虽然经济状况没有好转可也没有更糟,每个月在中文学校上一天课已经够我交房租的了,哎,这么看来这个破学校虽然事儿多点,也还是不能抛弃的,另外我还有几个私人学生。我想跟着这个教授读三年应该没问题。”

这一天夏盈就住在了陈丹莹家,两个单身女孩子决定一起过个周末,星期天早上再一起去学校。

晚上俩人在一起边吃东西边闲聊时候,夏盈忽然狡黠地一笑,跟陈丹莹说:“听说最近有人在拍你的马屁呀。”

“谁呀?”

“最近不是常常有人找你聊天吗?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扰你。”

陈丹莹恍然大悟,夏盈指的是赵梅。陈丹莹将赵梅找她的事情都跟夏盈说了,夏盈听完了说:“张文娟肯定会在休假前把一切事情安排好,她不必操心。”顿了一会儿,她又说:“其实,她是很想当校长的,只可惜……”一语未尽卖起了关子。

急得陈丹莹抓住了她的肩头,“可惜什么呀?”

“她以前并不是老师,只是在一个什么幼儿活动中心里教舞蹈,她一直不愿跟别人谈及此事,就是害怕会有人觉得她不够资格被换掉,她若当了校长岂不是太招风了?”

陈丹莹不知道赵梅是这样的来历,“她不是有个教育处的参赞支持嘛,还怕什么?”

“常听她提起,不太清楚他们之间交情到底深不深。”

陈丹莹对张文娟怀孕后必然存在的校长之争不感兴趣,也劝夏盈别掺合,“如果只是为了挣点钱何必为这种事费心呢,我们作壁上观好了。”

夏盈看着陈丹莹认真地说道:“我还是认为张文娟不会轻易让出这个位子,我也不希望她让出来,我不喜欢孙舒妍。”

“孙舒妍和张文娟为何有这样深的矛盾呢?”

“具体不详,但是孙舒妍是国内师范大学毕业的,到这边又读完了教育学博士,一直都看不起张文娟那张幼师毕业的文凭。”

“呵呵,文人相轻,都这样吧。”

“她们算文人?嘿嘿,不管她们了。对了,听说你这来了个帅哥?”

“嗯?你怎么知道?”

“就你一个人和黎羽西联系呀?怎么样?你们进展如何?”

“进展?呵呵,”陈丹莹也不知他们现在这样算什么,想了想,说:“我们没什么,一般朋友而已,你别听黎羽西瞎说。而且,我这星期也没怎么见到他,他大概没在。”

“你到底打算不打算和他交往吧?”

“不知道,你干什么?”

夏盈扭捏着说:“我现在有点打算搬到这里来住了,上课方便,这样,如果合适的话,你不愿交往我就不客气喽,姐姐我都30了。”

陈丹莹愣愣地点点头,忽然又想起王梓桁的各种好,他很会照顾人,对她很好,以后和夏盈交往了,就不会再对她这样了吧?心里矛盾起来,觉得自己可笑,又舍不得他。

夏盈问道:“你确定他是没有女朋友的吧?”

陈丹莹心下犹豫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