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2

(2021-02-25 18:07:19) 下一个

黎羽西让陈丹莹做好准备,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她们之间常有电话,却没有再提起让陈丹莹去中文学校的事,这件事就像没发生过一样。陈丹莹难免胡思乱想,难道是校长不同意?只怪自己对这件事寄托的希望太大,如今,只好独自承受失望。

新年假期过后不久,一个飘着阴冷小雨的傍晚,黎羽西来找陈丹莹。

“下雨还过来了,有什么话不能电话里说?”陈丹莹接过黎羽西手里湿淋淋的雨伞,说道。

“有重要的事必须面谈。”黎羽西的严肃使陈丹莹紧张起来。

“什么事呀?”她不安地问,心里马上想到是不是那件事真的不行了?

黎羽西绷着脸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切!”丹莹白了她一眼,放下心来,沏了杯热茶给她,俩人挤在一张小沙发里,陈丹莹等着黎羽西的下文。

黎羽西说:“我跟校长说了,她没拒绝。可我也一直跟她定不下时间来带你过去,现在我那里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再不把这件事定下来我就没时间了。”她说着一脸愁容地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雨,“雨大起来了,也不知道这会儿我老公开车到哪里了?”

陈丹莹说:“也许荷兰那边没有下雨呢,你用不着担心。晚饭在我这吃吧,你一个人回去干什么。”

“嗯。我还想住在你这儿的。家里什么都收拾打包了。”

“好好。”

陈丹莹非常高兴,“我准备晚饭吧,你想吃什么?”

“我们俩就吃方便面吧,有吗?”

“嗯,刚好还剩两包。可是……太简单了吧?”

“简单吃点吧,我晚上还有事呢。”

“还有什么事?”

“我得去校长家把你的事跟她说说啊。”

陈丹莹煮了两包方便面、放了两个鸡蛋又加了一些火腿和小油菜,煮好后叫黎羽西到厨房来端,黎羽西大赞陈丹莹,简单的两包方便面也能做得色香味俱全。

陈丹莹笑笑,心思全在那份工作的事上:“校长会不会同意让我去接替你啊?”

黎羽西说:“这个问题我倒是不担心,我在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一起去,似乎有些唐突,不去吧,时间紧迫,我老公明后天回来我就跟他走了,没时间带你去了。”

陈丹莹也不知怎么办好,望着黎羽西。黎羽西说:“先吃饭吧,然后我给校长打个电话,听听她的口气再做决定。”

也只好这样。

黎羽西边吃饭边说:“你以后去了中文学校就把别的杂工退掉,只做这一个,这点收入够你一个人生活了,你也能安心学习。不过,到了那里要长点心眼,刚去了先别乱说话,学校里虽然人不多,就那么几个人,关系可复杂着呢。现在的校长张文娟靠着和董事会关系密切,想一手遮天,别的老师不服,可这几个不服气她的老师又都不是一条心,唉,反正是乱,你也得多加小心。”

“啊?还这么复杂?我以为就是教课,教完完事呢。”

“哈哈,哪有那么简单!没听说嘛,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那我就走中间路线,谁也不巴结,谁也不得罪。”

黎羽西摇摇头。

“怎么?这样也不可以?我就想教课赚钱,没别的想法。”

“好了,先不说这些,等问过校长后再说吧。”

饭后黎羽西给校长张文娟打电话,陈丹莹紧凑在她身边屏住呼吸听着对方模糊不清的声音。

“是是,张校长,我也不愿意离开呀,可是老公要去荷兰工作了,我们也不能这么两地分着呀?虽说路不远,但毕竟不方便,万一再出什么问题……哈哈。您放心,丹莹肯定能胜任这份工作的,嗯,要不我带她去见见你?你和她谈谈?”

张文娟说:“不用了,今天晚上我没空。你让她先准备一份简历,我得拿给董事们看,这样吧,你们明晚到我家来吧,明晚七点钟,带着简历。”

“好的,好的。明晚七点我带她过去。”

放下电话,黎羽西对丹莹说:“你得准备一份简历,明晚我带你去。你知道简历怎么写吧?你是不是真的没教过课?”

“没有啊,你知道我学电子的。”

“嗯,我想想……有了!就说你大学期间做过三年家教!教过不同的小孩,有经验的。另外……就说你在这边也教过半年外国人学汉语。你就这么写吧。”

陈丹莹心虚,犹豫着下不了决心,黎羽西劝导她说:“写吧,没人追究是不是真的,校长要把这个简历拿给董事会的人看,真实事求是地写,你让校长也为难啊,她这一关就过不去,你还能去得了吗?”

“好吧,那我就这么写吧。”

陈丹莹按照黎羽西说的,写了一份符合要求的简历。随后又觉不放心,问道:“你觉得这事有多大把握?简历交到董事会是不是还有很麻烦的手续?”

黎羽西一摆手,说:“其实就是张文娟说了算,但她总喜欢把董事会什么的挂在嘴边,至于董事会那些人……,他们才懒得管这些事呢。你放心吧,我介绍你去的,她应该会答应。”

陈丹莹不明白黎羽西为何有如此的把握,再问又显得不信任人家,跟黎羽西交往这么久了,知道她也不是信口开河的人。

第二天晚上去张文娟家的路上,两个人路过花店时,黎羽西进去买了一盆杜鹃花,她告诉陈丹莹张文娟最喜欢杜鹃花,“送一盆给她让她高兴高兴。”

丹莹忙说:“这钱该我来付。”

黎羽西推开她递过来的钱,说:“别讨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有这样的朋友是福气。。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朋友,真是很幸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