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四幸福来了,就在隔壁(96)

(2021-02-22 19:08:02) 下一个

“能像你这样有幸福的婚姻自然谁都希望,可是,可遇不可求,一切随缘吧。许文涛对我好,我知道,他愿意照顾我,可是他容不下我有一点异动,或者说是我比他强一点,或是快一步,所以我去学车,我换个待遇更好的工作,他都会很紧张,这是他前妻给他留下的阴影,可是循规蹈矩逆来顺受的日子我也过够了,我终于让自己独立了,活出点自己的样子了,不想再回到过去。”

不远处草坪上杨诗宇带着女儿玩得开心,笑声吸引了她们,两个人不约而同跑了过去。

许文涛在经历了和舒小雨分手之初那一段尴尬、痛苦的日子后,也渐渐释然,对舒小雨收起了那份男人对女人的心思,两人相处倒也融洽。偶尔他出差的时候,会把新新托付给小雨,小雨也从不拒绝。新新在小雨这里得到关爱,愿意和她亲近,甚至偶尔周末也提出能住舒阿姨家。小雨从没拒绝过。看着她牵着新新的手离开的背影,许文涛心中五味杂陈。有一天新新竟问爸爸为什么不和舒阿姨结婚?许文涛也不隐瞒,直截了当对女儿说:“不是我不想,是她不愿意跟我结婚。”

“为什么?我去劝劝她。”

许文涛饶有兴趣地看着女儿。

新新真的有一天就问小雨,“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爸爸结婚?”

小雨一愣,看着新新,“你爸爸让你来问的?”

“不是,我自己想问。你们两个都对我这么好,那你们为什么不结婚?”

“新新,你觉得现在我和你爸爸的关系好不好?”

“好啊。”

“可是如果我们结婚了,我们就会吵架,关系就不好了,你愿意看我们吵架?”

“不愿意。”

“所以,我们不能结婚。”

新新一脸茫然,“是这样啊。”

 

时间按自己的节奏行进着。在时间的长河里,舒小雨如一叶小舟,有着自己的方向,轻快地前行,有时候感觉自己像是凤凰涅槃重生,又像是已练就了刀枪不入,放下了一切,心像浮云,自由自在。

房子买得很顺利。这几年一直租着卡罗琳的房子,两个人关系处得很好,卡罗琳给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价格,小雨也高兴,顺利办完一切手续。房子买好了,第一件事就是着手准备接爸爸妈妈出来玩玩,这是她多年前的心愿,如今凭借自己的力量办成了此事,既开心又自豪。等她考下了驾照,能独立开车上路后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欧阳文琪家。

欧阳文琪看着小雨生活越来越顺,由衷高兴。只是谈起小雨的婚事,难免还是有些遗憾。听小雨讲完她和许文涛目前的情形,忍不住说:“你呀,怎么就把男朋友处成哥们儿了呢?”

小雨笑了起来,“你不觉得哥们儿的友谊更能天长地久吗?”

“行了吧你,还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找个合适的人结婚。”

小雨敛去笑意。她心中明白,这几十年,真正爱过的,只有郝柏林,也正是因为爱,让她没有信心。欧阳文琪看透了她的心思,说:“真正爱的,你又没信心嫁。”

小雨苦笑。

入春的时候,小雨的父母来了。老两口一见女儿家房后的大院子,开心得合不拢嘴,规划着种这种那。小雨买来工具,任由他们翻地、划片,又买来他们要的蔬菜籽和花籽,还有郁金香的球根。等爸爸妈妈把院子土地翻了一遍,做好规划后,小雨把蔬菜和各种花卉在种植时的注意事项用中文标注好交给父母,叮嘱他们活要慢慢干,不要累着。舒小雨上班的时候,老两口大部分时间消磨在院子里,做着事,聊着小雨的事情。女儿的日子过好了,在他们眼里处处都好了。只偶尔,小雨妈会感叹,“现在不觉得什么,等到年纪大了,还是有个伴好。”小雨爸宽慰老伴,“看她每天高高兴兴的,就由着她吧,说不定,过几年也能遇到个合适的。”

“还要过几年!”小雨妈心底里还是解不开这个愁。

“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事啊,总要有些遗憾。”

“你倒是想得开!”小雨妈瞪了老伴一样,无声地叹息一声。

平时欧洲人三两天的小假期比较多,舒小雨就利用这些假期带着父母在周边逛逛,玩玩,不急着赶路,却也每天都有新鲜景。小雨妈总不放心让女儿长途开车,不肯去远的地方。如果小雨执意要带他们出境玩,父母坚持坐火车或飞机。郝柏林也在邮件里非常严肃地告诫她:单程时间超过两个小时的路程不许开车!去德国不许开车,德国的高速不限速,危险!每次在邮件中提到开车的事,他用的感叹号就特别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小雨体会到他的严肃、说一不二。有一次小雨孩子心作祟,故意给他回信道:高速就应该不限速嘛,那开起来才爽快,不然叫什么高速?郝柏林马上电话打了过来,“你不要把我的话当作耳旁风,每次你开车出去我都会几天心里不踏实你知道吗!”小雨再不敢在这件事上开玩笑。

日子就这么波澜不惊地过着。小雨从花市买回来的两盆玫瑰开花的时候,邻居家门前却插上了一块出售的牌子。她心中一动,鲍勃要卖房子?

她喊了鲍勃一声,鲍勃的声音从后院传来。小雨绕了过去,鲍勃正在清理他的院子。

“你要卖房子吗?”

“是啊,我换工作了,要去另一个城市。”

“这样啊。”小雨想了想,又说,“下周来我家吃饭吧,给你送行。”

“好啊,你要做中餐,我喜欢吃中餐。”

小雨和鲍勃商定下周五晚上请他一家吃饭。星期四傍晚的时候,鲍勃敲开小雨家门,一脸兴奋地说:“我的房子即将卖出去,很快吧?我都没想到。”

小雨也没想到房子竟然会这么抢手,挂出来三天就被买走了。

“还没有最后完成手续,不过律师来和我联系过,价格基本商定。他说买我房子的是个中国人,所以,我就首先来告诉你了,我想你会很开心吧?”

“是啊是啊,那太好了。”小雨应着,飞速地把在这个小城里认识的中国人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没有听说谁有买房子的打算,那又将是谁呢?她对这个新邻居充满好奇和期待。

——————————————————————————(全文完)

好吧,就这样结束了,居然没能够100章  ^_^

这篇小说是几年前写完的,前不久整理电脑发现,便想着放在硬盘上也是放着,不如发出来试试。没抱什么希望,但是亲爱的读者们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没想到会有人看,更没想到会有人留言评论。在此感谢leeyan,BabyAndy,jiangmin,红茶遇上卡布奇诺,xy_731,水明善,XiaoPan_DE等等读者朋友们的支持,大家的评论给了我很大动力。

鞠躬致谢。

明天起发新小说,《学堂轶事》,讲述的是一所海外中文学校发生的事。希望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辛苦码字!非常享受阅读你的小说,期待新作…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几位!^_^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呀,意犹未尽,后面的很紧奏,中间有一部分跳跃度很大时纳闷了。不过看棋的喜欢指指点点,自己下又是一回事。期待新的作品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结束了!意犹未尽啊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像一杯淡淡又清香的菊花茶,很喜欢阅读,总是读的意犹未尽. 期待下一步小说.谢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小说写的真是很好,虽然是开放结尾,但也基本明了!LOL
盼望下篇更精彩!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宓女士带给我们的文学享受。
牛年伊始,万象更新,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