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四幸福来了,就在隔壁(92)

(2021-02-18 17:39:30) 下一个

郝柏林还在追问她和许文涛的感情。

“不知道,爱太复杂,我不知道是什么。”

“我难道还没教会你什么是爱吗?”他的双臂更用了用力,声调却柔弱得像随时都可能断掉的琴弦,虚弱地飘荡在小雨的耳畔,“爱是不管隔了多少重山水,我一定要来到你身边;爱是什么事情都要讲给你听,时时在心里和你对话,比如今天的太阳好不好,比如看到了一件可笑的事情,比如昨夜做了一个怎样的梦,比如在停车场里找不到自己的车;爱是不得相见时刻骨的思念;爱,是情到浓时的你情我愿……”

小雨的心化了,身体像被抽去了脊骨,成了一团不成形的面团,任由郝柏林托起,就当是一场梦好了,梦里有她的渴望,她不想醒来。

一切都平静下来的时候,小雨又被郝柏林搂进了怀里。现实慢慢走到眼前,小雨很是难过,幽幽地说:“之前老许所有的错都抵不上我这一次出轨,郝柏林,我是个坏女人了。”

“那我就是更坏的男人,今晚,都是我在引诱你。”

舒小雨无声地摇摇头。此时的心情,又仿佛回到了与郝柏林分手之初,痛,茫然,绝望。

郝柏林一腔柔情。

“回到我身边吧。”

小雨摇摇头,“不想错得更多了,不然也对不起陆西洁了。”

“跟她有什么关系?我对她的态度早就跟她讲清楚了,她是我妈看上的女人,让我妈喜欢她好了。”

“你怎么这么幼稚呢。”

郝柏林的手不老实起来,“你胖了点确实手感果然好多了,摸两下都能让人起意。”

小雨打开他的手,岔开了话题。

“我最近常常想,我和吕振中的那一段,就像是一个从未喝过酒的人拿到手里一瓶烈酒,没能力驾驭,还伤了身,和老许呢,就是一杯不折不扣的白水,寡淡无味,却也离不开。”

“和我呢?”

“和你?就像是喝了一杯带气的水,带着恶作剧般的刺激。”

“所以你刚才宁愿要白水也不喝那瓶带气的水?”

郝柏林有些不快,翻身压住了小雨,“惹我吃醋,你想好后果了吗?”

小雨没有解释,也没阻止他的动作,反倒是双手捧着他的脸,认真地告诉他,“最后一次,天亮之后,我们各不相识。”

郝柏林目光寒了下来,咬牙切齿道:“休想!门儿都没有!”

天亮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和许文涛的关系也因为这荒唐的一夜变得更加复杂。舒小雨深吸一口气,反倒有一种重负后的超然,情况坏到极致才大治,舒小雨心头无比安定,郝柏林、许文涛,都不再让她纠结。郝柏林送舒小雨上班,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不时看看身旁的小雨。

“看什么?”

“看你呀。比昨天好看多了,看来没有我的滋润是不行的。”

小雨狠狠瞪了他一眼,“最讨厌你这样!”

郝柏林并不在意,放肆地吹了声口哨。到了小雨上班的楼下,车停了下来,小雨欲下车,被郝柏林拉住,“等我电话。”

“再说吧。”

“等我电话。”郝柏林又说了一遍,语气里多了不容推脱的严厉。

中午休息的时候,舒小雨给许文涛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新新上学的事情安排好没有。电话那头的许文涛,语气中遏制不在的欣喜,“都安排好了,早上带她去了学校,学校给安排的班级,给了一份说明材料,这会儿我带她在街上吃饭,买了一些上学用的东西。”

“那好。你们吃饭吧。对了,我给新新买了衣服和一些零食,我会放在你家门口,晚上,我可能会有点其他的事……”

“小雨……”许文涛的心喜忧参半,他希望看到小雨和新新多亲近,可是她还在避免和他们共处。

小雨说要工作了,挂断了电话。

一切都按部就班,和平常一样,可是当许文涛和郝柏林要找舒小雨的时候,谁也找不到她了。

许文涛带着新新回家并不算晚,到家时看到门口有两个大纸袋。他告诉新新要给舒阿姨道谢,可拨小雨电话时却是关机,一时间许文涛很是伤心,他认定舒小雨在回避他,他们真的该好好谈谈了。

给新新试穿衣服的时候,一封信掉了出来。

郝柏林去接小雨下班,在停车场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小雨的影子,进办公楼去找,小雨的公司已经没有人在了。小雨电话关机。极少有这种情况啊,他不放心。开车去了小雨家,小雨也没在家,他在舒小雨门前等了一会儿不见人,正准备走的时候意外见到房东卡罗琳上楼来。

卡罗琳和郝柏林有一年多没见了,彼此寒暄了一番,郝柏林问她知不知道小雨的去向。卡罗琳告诉郝柏林小雨去休假了,临走委托她照顾她养的几盆花。

“休假!”郝柏林顿时明白,舒小雨又一次暴露出了她的鸵鸟本性,“她去了哪里?要去多久?”  

卡罗琳笑了,“是啊,没有人这时候去度假。小雨第一次出去度假,她要找个安静的,又不太远的地方,打电话问我,我给她推荐奥地利的一个小村庄,和德国交界处,一个很美很安静的小村子。”

卡罗琳把具体地址和家庭旅馆的名字写给了郝柏林,郝柏林回去后上网搜素了一番,现在不是度假的季节,这家家庭旅馆还有空房,他定了一间,第二天上午买了一些必需品,开车上路。

一路风光旖旎,郝柏林心情大好。又想到舒小雨,觉得好笑,这个女人,想躲,又不敢去远的地方,翅膀还是不够硬,见面后要好好取笑她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的评论 : O(∩_∩)O哈哈~
红茶遇上卡布奇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要修得正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