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四幸福来了,就在隔壁(88)

(2021-02-13 18:26:40) 下一个

到那时他才发现,小雨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对自己的父母也完全估计错了。一直以来,父母要求他的就是上进,找个合适的女孩结婚生子,成家立业,现在他上进了,也找到了爱的女人,他以为父母会高高兴兴地接受他的一切,可是他错了。

到了北京,他先将舒小雨送回家后自己也回家了。

本来他想上去见见小雨的父母,可小雨执意不肯,一定要选个日子再让他过来,他也只好依她。

回去后的第三天他才得到允许去小雨家。路上他问:“你怎么向你父母介绍的我?”

“我让他们有思想准备,你个子不高,挺瘦的,长得也不怎么好看。”

“爸妈怎么说?”

小雨哭丧了脸,“我妈说,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挑什么呀,能有人愿意对我好就行了。”

“我会对你好的,让他们放心。等到家这话我跟他们说。”

这次来小雨家,一切顺利。只是小雨妈妈在厨房准备午饭的时候问过他会不会做饭,他没敢撒谎,实话实说不怎么会,不过又马上解释说:“我会学的,等有了自己的家,我会学着做饭。您放心,我不会让小雨累着。”小雨妈没说什么,郝柏林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抓住个机会悄悄问小雨,她妈妈会不会对他不满意。

“不会的。我妈那思想,男人不会做饭不算缺点,女人不会做饭可是无法原谅的。”

“太好了!我还真有点担心。”

“你放心好了,只要你不欺负我就行。”

“我不会欺负你,哪儿舍得欺负你啊。好了,我们去逛逛商场怎么样?买点要带回去的礼物,我怕过几天忙起来就抽不出时间来了。”

“你要忙了?忙什么?”

“过去的一些哥们要聚聚,不知道我回来的消息怎么泄露出去了,他们非要聚,不聚不合适。”

“哦。”

“需要你参加的时候我会来接你。”

“不用,我又不认识他们,我不去。”

“那怎么行,你是我老婆,该见的人还是要见见的。你放心,不会让你太为难。”

他带着小雨逛商场,说是要买带回去的礼物,实际只为小雨买了几套衣服,衣服的价格让小雨咂舌,随后郝柏林指定了一套淡蓝色裙装让小雨去他家时穿。

这次郝柏林一回到家就跟父母讲了要让女朋友来家里,妈妈一脸严肃认真地盘问,让他心里也没了底,先将小雨从外表装扮一番,然后,考虑了好久,决定还是有必要提醒小雨几句。他知道小雨敏感,这些话本不想说,可是,又担心小雨太过实在应对不好。

他拎着几个购物袋陪小雨在商场里转,最后总算了下了决心,挽住小雨,说:“明天去我家,有件事我提醒你一下,那个,你不用告诉我妈你离过婚的。若是她问起这方面的事,你就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或者,随便你找个什么借口。”

果然小雨变了脸色,他赶紧解释说:“你别想太多,我也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不想跟我妈多费口舌,她脾气不太好。”

小雨紧咬住嘴唇,却没忍住泪。

“哎,你别哭呀,”他拥着小雨往商场外走,一边走一边低声劝:“别哭了啊,没事的,我就是考虑得多一些,我的想法是,”他用纸巾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痕,“别哭了,别人都在看呢,我只是想简单些,你想啊,我们是一定要在一起的,是不是?有的事情我们俩之间知道就行了,跟老年人解释起来费时费力,毕竟不是一代人,有些东西……哎,好了,不哭了,你这样我心里也难受,这么说吧,我们要达到目的总得用些手段,这也没什么的,这也是我们体谅他们,不让他们多操心,反正日子是我们自己过。你听我的好不好?别哭了,眼睛哭肿了明天不好办了。”

郝柏林脑子有些乱,心情极为郁闷。

毕竟是在大街上,小雨拼命忍着。过了好半天,能开口讲话了,告诉他她不想去他家了。“你知道你家里人是看不上我的,对不对?”

他很无奈,一回国才发现,从前的信心如纸般薄弱,这是他始料未及的,他也心慌,自然不敢告诉舒小雨,只得一味安慰她道:“你不要想太多,现在咱俩得一条心,只要我不在乎你是不是离过婚就好了,别人没必要跟他们讲太多。”

“可他们不是别人,是你父母。”

“那也用不着说。我想,明天你去过我家后,我们就找个时间去领结婚证,然后我们就回去,婚礼的事,我们先不急,你看行吗?”

“明天那一关还不一定过得去呢,你竟然打算结婚了?”小雨又打起了退堂鼓。他最见不得她的退缩,每次这样他都会非常生气, “舒小雨,你到底爱不爱我?怎么一遇到事情你就向后退?陪着我一起努力,一起争取幸福就不行吗?”看小雨一脸伤感,他不忍再说下去。

俩人一路无话,送小雨到家,上楼和小雨的父母打了招呼就回去了。

两个人如临大敌般的迎来了第二天,可第二天一切顺顺利利,一团和气。舒小雨贤淑有礼,他父母亲和有爱,一时间郝柏林有些糊涂了,却又忍不住地开心。后来他才明白,在那一团和气的表面下,才正是他痛苦的开始。

他就是被这一层假象迷惑了,他才推迟了和舒小雨领结婚证而是接受了妈妈的建议,去南方看望衰老中对他甚为思念的外婆。

一离开北京,他就联系不上舒小雨了,好生奇怪。无论什么时间给小雨家打电话,她都不在家,他让小雨的父母转告小雨打个电话给他,可她一次也没打来。他觉得事情十分蹊跷,在外婆家待到第三天,就再也待不下去了,不顾妈妈吩咐给他的一堆事情,买张机票飞了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O(∩_∩)O哈哈哈~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故事很丰富多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