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四幸福来了,就在隔壁(85)

(2021-02-09 18:04:43) 下一个

公司董事会上,郝柏林将打印好的收购计划书发给了每位董事,这是他几次出差欧洲的成果。唐忆乔翻看了几页,不禁抬头看向郝柏林,表情十分严肃。那个曾经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褪去后,郝柏林越来越像一个成熟的职业经理人了,这是谁也没想到的事,包括他父母。真正关心郝柏林的人为他感到欣喜,以为郝柏林终于顿悟,浪子回头了,只有唐忆乔明白,能有这样的改变,舒小雨功不可没。念及此,他令人难以察觉地摇摇头,真是不可思议,舒小雨是一个柔弱得极少向别人提要求的女人,竟也有如此大的能量,难道是像人们说的,这是爱情的力量?只是他们的爱情没有结果,却成就了郝柏林。

公司高层对郝柏林这份计划书感到满意,但唐忆乔却发现,郝柏林自己并不开心。至于原因,他明白,只能是舒小雨。难道她过得不好?

会后,唐忆乔叫住郝柏林,“等一下一起吃晚饭吧。”

郝柏林略一迟疑,“今晚?我妈之前打电话要我务必回家,今晚有事。”

“那算了,你回去吧。”

“一起吧。”

“不去,你们家有事,我去干嘛。”

郝柏林扯扯嘴角,“我现在有点时间,可以聊聊。你不就是想知道舒小雨的情况嘛,哎,我奇怪啊,你们之前不是联系非常频繁吗,怎么现在要靠向我打听消息了?”

“不是她的事。我在想,你为什么不开心?”

“哼,用不着这么虚伪了,我还不知道你?心里惦记没胆量而已。哎,假如你老婆是另外一个人,你是不是早离婚奔舒小雨而去了?”

唐忆乔靠椅背上叹口气,“错过就是错过了,安心命运安排,不做无谓抗争。”

郝柏林感到满意,还是忍不住叮嘱一句:“我跟她早晚会在一起的,你尽快绝了任何念头,也不要那么关心她,这是我的事,如果让我知道你有什么不轨行为,别怪我无情无义。”

“你在威胁我?郝柏林?”唐忆乔向前探探身子,目光里满是寒意。

郝柏林没有看他,顿了顿,他问,“你见过那个许文涛吗?”

“我到哪里去见他!你不是见过吗?”

“没说过话。”

“怎么了?”

“我很担心,他对小雨的感情,我现在也理不清楚,就是觉得奇怪。”

“那小雨呢?”

“哼,她想着跟人家过一辈子呢!我就是担心她傻乎乎的全心付出,说起来我就恨你,要不是你,我们已经结婚了。”

“你干嘛总把这事怪到我头上?即便跟你结婚了又能怎么样?她的日子能好过?”

“至少我会护着她。”

“你?算了吧。”

“还有她那个前夫,妈的,早都离婚了,现在也开始纠缠她。你说,我那个并购方案通过的可能性有多大?”

“目前看,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有阻力,你帮我做做工作,拜托。”

“你是想并购成功你过那边去?”

“是。跟她结不结婚另说,至少我在那边能帮她摆平一些事情。那个许文涛,我他妈就是看不入眼。”

“你看得入眼看不入眼没关系,他能给舒小雨一份安稳的生活就好。”

“屁!”

郝柏林没想到被妈妈急着叫回家是为了相亲,更没想到相亲的对象是陆西洁。

陆西洁是公司一名高管的外甥女,是被郝柏林妈妈看中的。陆西洁的舅舅满心欢喜地安排了外甥女的相亲。郝柏林对坐在面前的陆西洁感到不可思议,忍不住说:“陆西洁!看来咱俩真有缘分啊!”

陆西洁涨红了脸,手足无措。

郝柏林妈妈得知他们认识,更是开心,吩咐着赶紧上菜。

“我们先吃饭,吃完饭你们两个再好好聊。”

饭后人们自行离去,厅里只剩下郝柏林和陆西洁两个人。此时郝柏林方问道:“今天怎么回事呀?你事先不知情吗?”

陆西洁经过一顿饭的工夫,已平静了下来,吃饭的时候,郝柏林对她也多有照顾,确像是个老朋友。

陆西洁说:“都是我舅舅舅妈安排的,只跟我说是郝家,我哪知道是你啊。”

郝柏林笑了笑,“那你看,我们怎么回复他们?”

陆西洁面露尴尬,“随你怎么说吧,我,呃,不知道该怎么办。”

送陆西洁回去的路上,陆西洁问郝柏林,为什么和舒小雨分手。郝柏林说:“我妈不同意。”

陆西洁点点头,似有所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明善、Jiangmin、heidi876,新春快乐。昨晚不太舒服,没更新,现在补上。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不更新了?急呀!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明善' 的评论 : 同意。
水明善 回复 悄悄话 陆不错的,把小雨要结婚的消息给了郝。
郝在前文里没看出是个男人,现在似乎有点意味了,呵呵。至少比那个唐明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