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二100米的爱情(54)

(2021-01-06 17:37:17) 下一个

朱雅雅一家一直住在旅馆里等着妈妈恢复。守在父母身边,听着他们的劝导,起初还为吕振中鸣不平,渐渐的,她为吕振中感到惋惜,他的生活可以预见,平静单调乏味,倘若真的结婚,她不知道能否忍受经年累月的孤独寂寞。

又过了两天,朱雅雅一家人神清气爽,重新焕发了游玩的乐趣。朱雅雅的妈妈身体康复了,朱雅雅也终于答应了父母和他们一起回国。朱雅雅对读书没有一点信心,对国内能提供给她的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无限憧憬。

妈妈笑着说:“这就对了!你一个人在外面我和你爸爸也是不放心,回去就好了。”

爸爸手一挥,“别说那么多了,再专心玩几天就回去了。你病了几天,耽误了行程,恐怕得做些变动了。”

“你听雅雅的吧,她怎么安排都好。”

对各种游玩的事情,朱雅雅不外行,也喜欢做。接下来的日子,快乐逍遥,一家人其乐融融,陶醉在湖光山色间,陶醉在天伦之乐里。

吕振中在他们回来的前两天,难以抑制地心绪激动。朱雅雅走了这么多时日,他的思念与日俱增,她娇美的容颜不时出现在心头,在眼前。她的一颦一笑、她的不讲道理,此刻想起来,都令他激动万分,他热切地思念着她,他下决心再见到她时要狠狠地拥抱她。

在他们回来的前一天,他彻底地打扫了家里的卫生,花瓶里插上一束香水百合,冰箱里放满了她最爱的食物。

第二天,他的心快乐得要飞了起来,一大早就去了机场。终于他盼望的航班着陆了。很快,平静了许久的出口处热闹起来,他的目光也热切起来,然而直到出口处再一次回归平静,也没见到他望眼欲穿期盼很久的人。

 

 

朱雅雅离去后,吕振中久久不愿接受这个现实。他宁愿相信朱雅雅在旅途中出现了意外,也不愿相信她弃他而去。他对她那么好,那么尽心,她怎么可能不声不响地走了呢?可事实就是事实,不管它和你的想象有多大的差距,你都得臣服于它。吕振中终于肯面对朱雅雅离开他的事实了,这对他的打击胜过与生活过七年的舒小雨离婚。他开始找朱雅雅,带着乞求和卑微,写了一封又一封信。

吕振中在信里说:“雅雅,一直没有你消息很焦急,你和你父母现在都好吗?你陪他们一段时间就回来吧,我们快要结婚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商量,你回来,我什么事情都依你。”

没有回音后,他又写道:“雅雅,真的好想你。你是生我的气了吗?我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脾气有点坏,我会改的,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

仍旧没有消息。

吕振中心里十分不安。他找到了朱雅雅的同学、朋友,想在他们那里了解到朱雅雅的近况,可是,根本没人知道。吕振中想了想,又去了朱雅雅的学校,系里的秘书说收到过朱雅雅的信,她退学了。

吕振中闻言出了一身冷汗,他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是,又百思不得其解,朱雅雅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对她还不够好吗?他为她父母担保、出机票钱、出旅游的钱,他为了他们不惜借债,难道他们一家还不满意。

吕振中思索了好几天,一筹莫展之际,接到夏伟国的电话,老夏电话里支支吾吾,吕振中渐渐听明白了,夏伟国是要吕振中还钱,夏伟国说国内家里的人生病住院,他们的钱大部分在定期里,要是吕振中这边能有钱还上他的话,他就不动定期里面的钱了。

吕振中心头一沉,老夏也是个落井下石的人?他有些不爽,回想着自己的账户,答应道:“我现在只能先还你3000欧元。你知道,我老婆带着她父母出去玩,用了一些钱。”

“行啊,3000也可以解我燃眉之急了,谢谢兄弟!”夏伟国一番话倒像是吕振中帮了他多大的忙,吕振中心中不像刚才那么不舒服了。

放下电话后,吕振中上网准备转帐,登录到自己的账户一看,不由呆住了――现金余额那一栏只有2700欧元。

怎么只有2700欧元?他盯着这个数字绞尽脑汁地想,他明明记得有4000欧元的,少的那一部分花到哪里去了?

他一点一点的,从现在起一天天地往前回忆着每一天的花销,像是从一团枝叶混杂的藤蔓中慢慢地理出了一个头绪,顺着这条藤,探寻下去。他终于回想起来了!朱雅雅和她父母临行前的那天晚上,为了和朱雅雅在分开之前再亲热一次,他当着朱雅雅父母的面说要在给朱雅雅带点路上的零花钱,要她跟着他去取。

他带着朱雅雅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把她抱上床,朱雅雅笑着,骂他是阴险狡猾的老男人,“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那你还送上门来?”

俩人调笑了几句,朱雅雅一边脱着衣服,一边催促吕振中快点。

吕振中对那一天的记忆清晰起来。那天他进去后刚动了几下就被朱雅雅推开了,她说:“好了,够了。赶紧取钱我得回去了。”

“这算什么嘛?还没尽兴呢。”吕振中不肯罢休,朱雅雅躲闪着,三下两下穿回衣服。

“我要马上回去了,跟你单独待的时间长了他们会生气的。”

吕振中当时被朱雅雅拖着去取钱,对这句话没什么感觉。现在回想起来,他不由得血往头上涌,这一家子就是十足的小市民!大骗子!合伙在骗他,害得他人财两空。吕振中气得破口大骂,后来想了个借口给夏伟国那边解释了一番,他决定不放过朱雅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这种女孩不可能还钱的,这是色肉的交易,父母也不怎么样,有钱有利就行。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_^ 晚上好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女孩不对了,要分手也应该交代清楚,把钱还给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