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二100米的爱情(60)

(2021-01-13 18:34:24) 下一个

“运气真好,碰到你了,你把这个带给老许吧,上午去他办公室的时候他正胃疼。”

“他,他胃疼了?”

“怎么,你不知道?看你这女朋友当的可不合格啊。”

“哦,好吧,我拿给他,谢谢你。”

舒小雨去找许文涛的时候,许文涛正窝在椅子里,看到小雨稍稍动了动身子。

“你胃疼?现在怎么样了?这是蒋佳倩给你的药。”

“好了,没事。”

“吃饭了吗?”

“没有,不想吃。”

“那怎么行,要不我陪你去医院吧。”

“不用,”许文涛示意小雨坐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胃疼不是很厉害的,你放心。”

“那你想吃什么,我今天早点回去做。”

老许摇摇头。

“我让你不开心了是不是?”

“没,没有,你怎么这么想?”

“是因为我想结婚其实你并不想。”

“我没有。”小雨一阵心虚。

许文涛没再说话。

“我给你倒杯热水去吧,你把药吃了。”

许文涛一把拉住小雨,“别忙了,没那么严重。”

一个下午舒小雨都无法集中精力,看得出许文涛的伤心,她并不想如此。小雨提前半个小时下班,路上去泰国食品店买了小米和两袋涪陵榨菜。

许文涛回来时精神好了很多,见到小雨熬好的黄橙橙的小米粥迫不及待地想吃。

“谢谢谢谢,好几年没吃过小米粥了,还是这粥养胃。”

“你,不生气了吧?”

“吃饭吧,我生什么气啊。嗯,还有榨菜啊,还是习惯吃榨菜,口感就是比腌酸黄瓜好吃。”

“你那是没吃习惯而已。”小雨观察着许文涛不是装出来的轻松,心里也定了下来。

“真好喝,以前回老家的时候我妈也经常做的,她总是说小米粥养胃。”

“好,那我们以后也常做。”那一刻舒小雨好像忽然就想通了,上了一天班后两个人回家温馨地吃饭聊天,像这样的家庭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结婚就结吧。

晚饭后,许文涛却一脸认真地告诉小雨,他非常严肃认真地思考过了,他认为婚姻不是两个人相伴的唯一形式,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什么形式都不重要。如果小雨不愿结婚,那就不结吧。

舒小雨一时愣住了。

舒小雨回到自己住处时已近午夜,月光透过窗户将床头的影子打在墙上。她没有开灯也没有去拉上窗帘,就那么依靠在床头,月光把她的脸格成了明暗两色。许文涛的话一直在耳畔,似乎让她心神不宁的问题解决了,可心里怎么又如此失落呢?这几天的矛盾,常有不知自己置身何处,欲做何事的迷惘。文琪曾劝过她和许文涛赶紧结婚,安安静静过日子,当时她的心情呢,很轻松,想着许文涛没求婚,她并不急甚至隐隐还有一丝侥幸。念及此,小雨苦笑,对她这样一个离婚几年已不年轻的女人来说,对嫁人怎么这么不着急呢?

没过几日,许文涛和老板去了热那亚出差,小雨暗自松了一口气,一周的时间,她刚好自己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她和许文涛未来。许文涛走的当天下午,小雨下班后一个人在市中心下了车,走进一家餐馆,才坐下,便看到了蒋佳倩。蒋佳倩也看到了她,径直朝她走了过来。

“小雨啊,真巧碰到你,第一次来这家餐馆,正不懂怎么点餐呢。你看我运气多好。”

小雨心想,我运气不好。看蒋佳倩见到她的亲热劲,小雨对自己的冷漠都有些自责了,想起许文涛说过,蒋佳倩就是个自来熟,还真是这样。

“蒋老师——”

“哎,叫什么蒋老师,那么客气干什么。我比你大几岁,叫姐姐好了,背井离乡的,遇见就是缘分。”

小雨笑笑,姐姐这称呼,还有些叫不出口,“你想点什么?”

“你想点什么?”

“我,我就打算点鱼排套餐了。”

“那我也和你一样吧,哦,不行,我点牛排吧,两个人点不一样的,可以互相尝尝。”

小雨感觉有些头大,“牛排也有几种,你看要哪种?”小雨给她指点着菜单。

“那就菲力牛排吧。”

小雨招来了服务生,点了两个人的餐。

“老许出差了是吧,那你一个人做什么?”

小雨一愣,“我做自己的事啊。”

“什么事?”

“呃,就是一些家务啊,洗衣服,收拾房间。”

“有什么可收拾的,又没有小孩子捣乱。对了,你们交往多久了?什么时候结婚?老许也过四十了,赶紧结婚生个孩子吧。”

“你怎么和我妈一样操心。”小雨感到好气又好笑。服务生端上了两份套餐也没能阻止蒋佳倩说话的热情。“家里老人催婚了吧?很理解,按你们这个岁数,现在孩子十岁左右正常,你们要抓紧了。”

如果是欧阳文琪说出这番话,小雨会认真地跟她探讨这个问题,可是听蒋佳倩说了,让她多少有些反感。自己还真不是一个宽容的人啊。吃了一块鱼排,也压下了心中的反感,她抬眼望着蒋佳倩,平静地说:“顺其自然吧。”

“怎么,是对婚姻没信心还是对生小孩没兴趣啊?”

“也不能这么讲,只是想跟随自己的心吧,该怎样就怎样。”

“那还是有结婚的打算吧?”

“有。”

“我就说吗,老许不可能不催你,我跟你讲啊,这男人啊,该给他们吃点甜头就给,让他们觉得总有希望在前头,否则的话,他们总是寻而不得,由失望到绝望,就麻烦了,你看周围多少离开老公独自在外的女人啊,别让她们讨了便宜,小心点总没有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