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二100米的爱情(58)

(2021-01-10 17:10:30) 下一个

突然,小雨的脸几乎贴到了车窗上,竭力看着外面。

“看什么呢?”

车子正经过博物馆,有十几个人从博物馆里出来,仓皇地寻找避雨的地方,有个男人手里拿着一团白色的东西,招呼着大家。

这男人让小雨瞪大了眼睛,她急忙摇下模模糊糊的车窗,盯着那人看。

“看到熟人了?”许文涛又问道,眼神也迅速扫过外面的人群,看情形是一群来观光的中国人。

小雨摇摇头,车开过了那群人,小雨摇上车窗。

车子已驶上他们住的那条街,见小雨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许文涛轻声道:“你是不是看到有熟人?要不我们返回去再看看。”

“有个人眼熟。不过,算了,也许是我看花眼了,他也不大可能来这里。舒小雨朝许文涛故作轻松的笑笑,可她心里明白,她不会看错,那个人就是吕振中,只是吕振中为何领着一个旅行团呢?

车子在许文涛门口停了下来,小雨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一抬头,忽然停住了。

许文涛的楼下,正站着一位烫着好看的短发、身材不高因微胖而略显圆润的女人,牛仔裤,淡紫色T恤衫,很简单家常的穿着,却因为T恤衫的深V领,露出一小段深深乳沟而提升了看点,一条白底红花的印度亚麻披肩随意搭在双臂。蒋佳倩,小雨微微皱起了眉头,她不喜欢这个女人。

“老许!”蒋佳倩走过来亲切地挽起许文涛的胳膊,“你怎么才回来,等你好久了呢?”眼睛余光看到了舒小雨,“哟,小雨也在啊。”

小雨盯着蒋佳倩挽着许文涛的胳膊深吸一口气。

许文涛已觉不自在,抽出胳膊,“蒋老师啊,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哎呀,当然有事啊,想跟你商量一件事,走吧,我到你家里坐坐。”

舒小雨心头恼火,想回自己的住处,转念一想,凭什么呀,她才不走。

三个人一起进了许文涛家。

“坐吧蒋老师,别客气。”

“不客气,客气我就不来找你了。”蒋佳倩坐在沙发上。

许文涛打开冰箱拿出两瓶饮料,一瓶递给了小雨。小雨手里拿着两个杯子,正准备递给蒋佳倩一个,就听她说:“哟,小雨也像客人一样呀?你们交往多久了?”

小雨本想帮蒋佳倩开瓶倒饮料,这句话又让她心头不爽,她索性将饮料倒给了自己,没理蒋佳倩的话题。

“蒋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许文涛给蒋佳倩的杯子里倒上了饮料。

“哦,是这样,”蒋佳倩说着环顾着许文涛的房子,“老许你这房子挺大的啊,蛮好蛮好。是这样,我想把我儿子从国内接出来上学,你知道这些鬼佬的要求真是,不可思议,办签证要求我提供可供两个人居住的地址,我现在只租了一间房子,不合要求,我看你的房子挺大的,能不能我向使馆提供你的地址?如果有人打电话来询问,你帮我应付过去,到时候别穿帮。”

“这……”许文涛闻言犹豫了。

“这样不行,这是提供假材料,违法的。”

“小雨,你说违法?谁违法?我还奇怪呢,他们这个要求才不合情理呢,我们是母子,睡一间屋怎么了?没见过他们这样的。”

“不是,人家外国人是很注意个人权利的,居住权也是其中之一。”

“切,真是,多管闲事,一家子人怎么居住他们也要管!”

小雨并不想多跟蒋佳倩废话,她只是不想让许文涛管这样的事。“蒋老师,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这么做,你自己租大一点的房子,然后把地址提供给使馆,实事求是,母子团聚的签证很好发的,可你如果用老许的,万一人家发现,反倒弄巧成拙。”

蒋佳倩看着小雨,脸色渐渐不好看,但还是挤出一丝笑容,“小雨,你在国外待多少年了?”

“快十年了。”

“哦,看来真的是这样,按人家说的,在国外待得久的人也学会了外国人的冷漠,自己同胞的忙一点也不帮。不过,我是让老许帮我忙,你不愿意帮我也没有求你。”

“你,你怎么这么说。”

“好了,蒋老师,我觉得小雨说得对,你最好还是实事求是,这样稳妥。”

“唉,老许,你出来没多长时间吧,怎么也不念同胞情?就帮我一个忙吧,我又没让你做什么,只是用你的地址而已,你这么小气干嘛。”

“蒋老师,不是这么讲的,你有需要我和小雨都会愿意帮忙的,只是,这种不合规定的做法,我们还是不做的好。”

“老许,你也这么死心眼!其实,我跟你讲实话吧,我已经把你的地址交上去了,后来听他们说有可能电话调查,所以我才跟你讲一声。”

原来是先斩后奏。这让许文涛心里极为不快,蒋佳倩的这次拜访不欢而散。

 “以前听你说反感蒋佳倩,我还不以为然,现在觉得,这个人,实在让人无语。”

舒小雨不喜欢蒋佳倩,曾当私房话跟许文涛说过,最初的反感,只是因为自己闲得无聊的一次八卦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哈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和吕振中般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