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7

(2020-12-04 13:39:41) 下一个

“有你的名字又怎样?现在被过户到他父母名下已是既成事实,你呀——”舒小雨和吕振中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回到了欧阳文琪家,晚上欧阳文琪回来听了舒小雨的叙述替她担忧,又不忍再责备她的单纯,她不应该这么被动地等着离婚。

“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没有我的意见怎么就能过户?你了解相关法律吗?”

“法律?了解了又怎么样?他找关系,花点钱,什么事办不了,法律算个屁呀!再说,谁让你同意当初加上他名字的!”

舒小雨又气又恨,恨吕振中更恨自己。

“他把房子抢走了,什么也没给你?”

“二十万法郎。说我上学已经花了八万多。”

“够狠的!真不是东西!”

整个晚上舒小雨沉默不语,欲哭无泪,原来离婚可以让曾经朝夕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如此仇恨,她感觉到了自己的愚蠢,嫁给吕振中是那么的糊涂,结婚前吕振中的霸道是她欣赏的男人气概,那时候的吕振中,说过要为她遮风挡雨。她痛苦地摇摇头,“我和吕振中真的不该结婚,这都是我的错。他有一份好工作,人也很帅,可我并不了解他就完全信任了他,我真的很糊涂。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我竟然要面对这么一个薄情寡义之人。”

“你决定签字吗?”

舒小雨沉默不语。

“我要是你就不签,耗着呗,谁怕谁?先去找个好的男朋友,等你找到了再说。”

“离婚是我提出来的,我若不签字不太好吧?”

“你还这么善良,我真服了你了!”

“不离婚让我去找男朋友也不安心啊。”

欧阳文琪觉得舒小雨是个循规蹈矩的女人,“你真是好人,说实话,我认识吕振中是他老找我让我给你找工,呵呵,那时候因为我打工多,很多人都认识我,我是没办法,家庭条件不太好,得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但是,吕振中,我听别人讲他应该家境不错,说他父母很有钱,所以他找到我时,我就很诧异,不是条件很好吗,怎么还舍得让你打工呢?”

舒小雨苦笑道:“我们也不算条件好吧,两个人的工资一般,也没什么积蓄,买房的钱是他父母出过一部分。”

“哦。你打算怎么办?明天继续找他谈?”

舒小雨叹气道:“我说不过他,一直都是,所以,指望他改变主意几乎没有可能,但是这么签了,我也不甘心,我没想到他这么卑鄙。你忙你的去吧,我再好好想想。”

“好吧,你再琢磨琢磨吧,我洗澡去。”

舒小雨抱着双膝坐在床上。夜,如浓重的墨滴,落在舒小雨的心头,令她沉痛不已。她脑子里想的都是吕振中打印出来的不满两页的纸,这两页纸将结束她七年的婚姻。

第二天欧阳文琪起床的时候舒小雨也起来了,

她对欧阳文琪说:“我想今天回去了。”

“啊?这事不办了?”

舒小雨沉默片刻说:“答应他这样的条件实在不甘心,我现在想不出好办法,就拖着吧。”

“嗯。我昨天也让你拖一拖,可是后来我想了想,要拖的话,这要拖到什么时候?再说,你确定拖能够为自己争取到更多?”

“我不能这么痛快地给他签!我还是回去再想想。”

“回去干什么,现在正是假期里,咱俩一起过圣诞,如果你有了别的想法可以随时找吕振中。”

舒小雨没想到事情一开始便已如身陷泥沼,本想速战速决,看来离婚从不是一件可以速战速决地事情,但是舒小雨也不明白,再彼此消耗也没什么意义。看欧阳文琪进进出出地打扮,招呼着小雨参加这样那样的活动,舒小雨说:“哪有心情过节啊!”

“别这样说,你离婚那叫脱离苦海,重获自由的新生活,伤什么心?就凭你的贤惠,还怕找不到一个好男人。”

舒小雨苦笑道:“贤惠有什么用呀,这年头!”

“别丧失希望嘛!”

舒小雨正待说话,手机响了起来。吕振中打电话来问她签字了没有。

舒小雨气愤地说:“你把房子按现在的市价折一半的钱给我我就签,否则我不会签字!”

吕振中说:“你还是签了吧,坚持这个根本没意义。”

“你欺人太甚!凭什么抢我的房子?你也就会这种小人伎俩!吕振中,告诉你,我就是不签!”

“我小人伎俩?你干的事有几件光明正大的?你自己偷偷找学校,偷偷花我的钱,一声不吭地走了,你这不是和我三心二意吗?我气愤的就是这个,你耍我,我不会轻易放过你!房子的事就这样了,你什么都别想,你最好赶紧签了字,咱们各干各的,谁也别耽误谁。”

“我不签!”

“随便你,你不签也改变不了什么。你愿意耗下去就耗,我怕什么!”说罢挂断了电话。

舒小雨感觉自己此刻就像一枚充满了力量却有无处释放的哑炮,窝心得厉害。

欧阳文琪轻声提议:“要不你跟家里商量一下看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没跟家里人说我要离婚,唉,说了他们不会同意的,我和吕振中在一起的感受他们体会不到,我怕他们一劝我就放弃了,你知道,我这人挺没用的。”

“他这么不讲道理你怎么办?拿不到房子就跟他多要钱。”

“可是他说他没钱了,帐上就二十万,给了我他等工资生活。”

“怎么可能!对了,他新买的车,一辆崭新的银灰色volvo!开始我还以为公司给配的,后来问他说是自己买的,也不知道还买了什么,看来是要把钱花光啊,够无耻的!小雨呀,你真是傻,怎么不早为自己打算?用他银行卡交学费的时候为什么不多拿出一些钱来?还跑到那么远的地方跟人家提离婚,给人家腾出空间和时间算计你!”

“我只想风平浪静的离了,不想互相伤害那么深。”

“那现在怎么办?你就跟他要钱,提个数,答应就签字,不答应就不签!当初可是你打工支撑这个家的,让他踏踏实实地读完了书,很多人不都是边打工边上学吗,谁有他这么舒服?当初牺牲了你成全他,现在这样对你,太没人性了,跟他要钱,不能便宜了他!”

“可他刚才说了,爱签不签,他不怕耗着。”

“不怕?”欧阳文琪不由得皱紧了眉头,“他怕什么?”略一沉思,欧阳文琪便叫道:“有了!他不是最看中面子吗,那就让他没面子!”

舒小雨心中一动,吕振中好面子,这一点她怎么忘记了?吕振中工作后不让她打工,也无非是做给赵冬娜他们看的。“那该怎么做呢?”

“咱俩好好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嗯嗯,我也喜欢这爽利性子的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欧阳真是一名好干将。小雨交道这样的朋友到要感谢吕振中的介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