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二100米的爱情(48)

(2020-12-29 17:13:16) 下一个

朱雅雅傍晚时到吕振中这边来,见吕振中在家惊问道:“你回来了?回来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才回来。”

“你怎么回事?没精打采的。”

“加班了嘛,累啊。”

朱雅雅搂着他说:“有那么累吗?加班有钱赚嘛,只要有钱赚再累也值。”见吕振中不说话,她又问道:“哎,你是不是每个周末都加班?没有休息的时候?”

“干什么?”

“干什么?吕振中,你现在干嘛对我这么冷淡?啊?你说呀?”朱雅雅晃着吕振中的胳膊。

“好了,我哪有冷淡。你说吧,想去哪儿玩?”

“就是嘛,我们都好几个星期没出去玩了。我同学前几天去了一个outlets,买了好几件名牌衣服呢。我们也去转转怎么样?”

“有什么好转的,你都那么多衣服了还买呀?我们省点钱……留着结婚吧。”吕振中本想说留下钱给朱雅雅的父母办担保用,但这事还没有眉目,提起来朱雅雅问东问西的最终她又要生气。尽管吕振中陪着小心,朱雅雅还是不高兴了。她沉着脸说:“我买件衣服就没钱结婚了?吕振中,你到底娶得起我娶不起?看来以前你跟我说的话都是吹牛,你说你家里赞助我们买房子的事也是吹牛,我们已经好久没添置东西了,你的钱哪去了?”

“钱不都是你花了,我除了吃饭没买过别的东西。”

“我花怎么了?你当初说养得起我的,还说不止我一个人,再加上两三个孩子都没问题,你骗我是不是?”

“我哪有骗你?你要是不像现在这么大手大脚的话当然没问题。”

“你嫌我大手大脚了?找你前妻去呀,我听好几个人都说她节俭能干,这么会给你存钱的人你干嘛还跟她离婚啊?”朱雅雅顿了下,冷笑一声说:“虽然我没见过她,一想就知道她准是个窝囊废样!”

朱雅雅突然恨起了舒小雨。“吕振中,你要娶不起我早说!”

“行了,等哪天有时间去一趟就完了,你说这么多干什么!”

“你不惹我我会废这么多话吗!明天不就是星期天?明天就去!”

吕振中真是不愿意动,看着朱雅雅饶有兴致地在网上查路线,紧紧闭上了眼,他觉得自己从昨晚开始,体力就没有恢复过来。闭上眼,不由得想到了舒小雨,如果舒小雨还在他至少没有眼前的烦心事。可是舒小雨也太可气了,不声不响刷他的银行卡。

朱雅雅找到了那个地方,喊着吕振中过去一起看。吕振中躺着没动,要她自己打印下来。

朱雅雅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点也不拖延,当下打印了下来拿给吕振中看。

“140公里!那么远呢!”

“这点儿距离算是远?你说明天去的,我一定要去。”

“是你说明天去的,我可没说。”

“你不认账了?你可是答应了的。”见吕振中把地图放到了一旁,朱雅雅不答应了,“你到底去还是不去?不愿去了是吧?好啊,不去就不去!”朱雅雅唰唰几把,把地图撕得粉碎,拎上自己的包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很乐于看他吕遭罪,哈哈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就是呢。。。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愿打愿挨呗。。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替小雨出气啦!说实话挺佩服朱丫丫这样的女人的,能把男人弄得团团转真是大本事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吕渣男遇到这么一个克星,真是活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凭什么一个女人要靠一个男人养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