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9

(2020-12-17 18:13:46) 下一个

吕振中对找欧阳文琪帮忙没多大把握,并没让朱雅雅跟着一起去,怕办不成事朱雅雅嘲笑他。

欧阳文琪听明白了原委,笑着说:“哎哟,吕振中,我发现你现在和以前真是判若两人啊。真是孝顺的准女婿,谁找到你是福气啊,你准丈母娘一定对你很满意,希望你能把他们接过来,可是我没资格给人担保啊,帮不了你。”

“我知道你不行,你男朋友应该可以吧。”

“嗯,他应该可以,那你找他去呀。”

“你看,我跟他又不熟,这不是要你给说说嘛。”

“不熟谁给你担保啊?你真是,出国这么多年了还不明白这个?我替你说说倒行,不保证管用啊。管不管是他自己的事情。”

吕振中脸色有些难看,耐着性子说:“没事,不行我再找找别人。”

欧阳文琪根本不在意吕振中的脸色,笑着说:“祝你好运吧,不过,担保这种事,现在比较难办。”

吕振中就这样气愤得回了家,跟朱雅雅说欧阳文琪根本没资格给别人担保,他男朋友根本不听她的话,看上去他俩也长不了。

“反正这是你的事,你想办法吧,我不管了。”

吕振中呆呆地望着朱雅雅的背影,一时出了神。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心里一下子被柔情充满,他怎么舍得朱雅雅伤心,他要想办法去赚钱。

舒小雨终于要回去了。到机场托运了行李后坐在一旁和妈妈聊天。

妈妈一脸愁容地对小雨说:“回去你自己得留心,我这边也给你留意,有合适的人赶紧定下来结婚,你可耗不起了,都三十多岁了,再耗几年你可怎么办?唉,好端端的离婚,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妈,你还这么说,如果是好端端的,我会离婚吗?你不知道就别说了,反正现在也是离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妈妈狠瞪了小雨一眼,欲言又止。女儿一点也不理解她的苦心,她是为她后半生担忧啊。说这些让小雨心烦,只好闭嘴,还是忍不住叹气。

舒小雨正无聊得东张西望,忽见郑海莹乘电梯上来了,身旁还有一位男士,舒小雨的心咯噔一下。

“小雨,”郑海莹几步赶到小雨面前,一脸歉意,“唐忆乔一定要来送送你,我——”

舒小雨暗怪郑海莹多事,唐忆乔已伸出手来,小雨慌忙伸出手和他匆匆碰了下。

“小雨,怎么回来了都不想见见面呢?还好我赶来了。”他似乎并不想要舒小雨的解释,扶着小雨的肩膀往旁边带了带,放低了声音说:“把你在那边的电话和地址告诉我,我下个月去欧洲出差,我会抽出时间看看你。”

小雨说:“你出差哪有时间,就算了吧。”

“我会腾出时间的。有很多话要说,谁让你这次不给我时间呢。”他带着嗔怪说,目光柔和地笼着小雨。小雨慌忙低下头,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小记事本和笔。唐忆乔轻声一笑,“你还保留着这个习惯。”

这是舒小雨学生时期的习惯,包里总少不了笔和小本子。

她撕下一张纸,写好电话和地址递给他。他小心地对折后,拿在手里。

郑海莹在和小雨妈妈说话,可小雨妈妈的心思都在小雨这边,冲小雨说道:“你是不是该进去了?”

唐忆乔突然意识到小雨也许和她妈妈还有告别的话,他连忙告辞,一再叮嘱小雨到了之后给他写信。

唐忆乔和郑海莹走了,小雨妈妈不满地问:“这人是谁?”

“我同学。”

“他这么急着赶来干什么?要他送?”顿了下,她忽然又说:“是你同学,也应该的有家的人了。小雨,我可告诉你,破坏人家家庭可是伤天害理的事情,这事咱们可不能做!”

小雨急了,喊道:“你瞎说什么!”

“我注意了他看你的眼神,怎么和看郑海莹的眼神不一样呢?我可提醒你——”

舒小雨愤然拉起行李箱入关。下电梯时,她后悔不该这么对妈妈,赶忙给妈妈打了电话,说:“妈,你放心,那种事我是不会做的,我知道好坏。你也别担心我,和爸爸保重身体,以后我每年回来两次。”

“好,你也保重,照顾好自己,毕业了就回来。”

“我知道,毕业我就回国。”

舒小雨让妈妈回去了,明知道妈妈没有生她的气,可等着登机的时候她忍不住反复地回味着这件事,两行细泪不觉流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也算常见吧,二十七八岁的就已经被家里催婚了。。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我努力往好了写。。^_^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madele'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妈也真是的,30多咋了,好多人到这个岁数还单身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看了,前面小雨那么委屈,让我都想放弃跟读了。
jmadele 回复 悄悄话 赞,等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