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7

(2020-12-15 17:35:35) 下一个

郑海莹家是个近90平米的三居,结构紧凑,布局合理。

舒小雨赞叹着,不由想到了自己的房子。忍不住向郑海莹抱怨,郑海莹拦着她的话说:“好了,过去吃亏占便宜的都不要再说了,过去就过去,想都不要再想。你现在就该全身心投入今后的生活,把今后的生活过好。”

她们讲上学时的事情,欢声笑语不断,过去的友谊又充满她们心中。但是彼此又有了新的认识。舒小雨觉得郑海莹比过去更爽快成熟;而舒小雨,让郑海莹感叹,生活并没有给舒小雨足够的成熟经验,她还是那么简单、老实。

说起上学时候的事情,郑海莹不能不提起唐忆乔。

郑海莹笑着说:“唐忆乔这家伙发达了,现在是上市公司的高层了,有点出人意料哈,当初那么腼腆的一个人。不过他也运气好,有一个强大的老丈人。”

舒小雨有些心跳加速,唐忆乔的那些信,对她说过的话,一下子浮进脑海,那些轻柔的句子,令舒小雨此刻心神不宁,看来郑海莹对他很了解,她有很多疑问,却又不敢表现得这么迫切想知道,她怕郑海莹误会。

“他给你写过信吧?”

“写过。”

“嗨,要不要叫他过来玩?我看看他在家没有。”郑海莹说着一跃而起,疾步走到窗前,轻轻撩起窗帘,“哟,他们家没开灯哦,看来是没在家。”

舒小雨跑过来问道:“你这能看到他们家?”

“喏,对面楼三层,就是那个挂着一个巨大的中国结的那家的下面。他很早就住在这里了,我们才搬来半年多。据说他某个地方有栋别墅,不过他自己不肯讲,这家伙嘴严得很。”

“你们常见面?”

“不常,虽然以前是同学,但如今各自混成现在的样子基本也都定型了,我们和他还是有差距的,我们聚会他也不是每次都来,但是来了就买单,话也不多。不过和我关系还算可以吧,至少我打给他的电话他都接,有时候甚至也和我八卦瞎逗。呵呵,人和人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

舒小雨很想问问唐忆乔为什么要向她打听自己,是如何打听的,还是忍住了。

郑海莹继续说:“你回来了大家聚会他肯定会来的。在他心中,你的位置比我们都高。”

“别瞎说。”

“我给他打电话,咱们聚聚。小范围的,怎么样?”

“不行不行,我不想聚,这次回来我本打算谁也不见的。”

“瞧你!至于嘛?不就是离婚嘛,谁在意?你别自己抱着烦恼不撒手,很享受呀?”

“请你体谅体谅我,我真的没心思。”

“好好,不聚就不聚。不过,要不要告诉他你回来了?他可是很想见你的。”

“不要告诉。过几天我就走了,你就让我悄悄地来悄悄的走吧。”

“不带走一片云彩?哈哈”

郑海莹笑着,推着小雨坐到沙发里。听着她说话,舒小雨心里想起唐忆乔,又暗骂自己犯贱,直到两个人准备睡觉,房间里安静了下来,舒小雨才认真思索了起来,告诫自己不要对唐忆乔太敏感,他们的当初,一点心动,一点懵懂的情愫,在那个年龄太普遍了,说明不了什么,不要想太多,她也不会同他见面,为此,明天一早她就应该离开郑海莹家。

不要想太多,舒小雨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婚外情是没有的,哈哈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_^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她终于摆脱了那个渣男,值得有幸福新生活。但我不看好婚外情。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早上起来小雨会遇到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