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5

(2020-12-02 16:47:14) 下一个

舒小雨挪用生活费,激怒了吕振中,更让他怒不可遏的是,舒小雨竟然偷用他的银行卡去取现金,简直胆大包天!

吕振中去过一次银行后,才发现了舒小雨私取过现金。他怒气冲冲地回到家一把拎起正在看书的舒小雨,咆哮道:“舒小雨你今天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想干什么!”

舒小雨早料定吕振中会发火,她让吕振中放开她,镇定地说:“我已经报名去上课了,钱我也没乱花,是交学费的,我打了两年工,花这点钱的自由应该有。”

“你很理直气壮是不是?现在的钱是我挣的,你以为打了两年工就是功劳了?!那两年你自己没吃没喝?告诉你,我最痛恨别人骗我,你居然骗我!”

舒小雨那天用生活费交了学费后,手里剩下不到四十法郎,星期天她趁着吕振中中午睡觉的功夫,拿了他的银行卡出去取了一万法郎。这也是无奈之举。

“我跟你说过,你不同意。”

“我不同意的事你也做?去学什么破英语,你在国内学了十几年了,学出什么名堂了?你还指望这三个月能学好?”

“现在环境不一样了,――”

“别废话,给我把学费退回来!”

“吕振中,我是你什么人?你竟然这样对我!跟你出国这几年,我为自己买过什么吗?我乱花钱了吗?我是你老婆,你竟然这样……”

舒小雨又气又恨,心彻底凉了,那一瞬间她想到了回国,想到了离婚。

舒小雨没有退学费,继续上课,吕振中也没再说什么。他常常为没有孩子的事发脾气,但是现在舒小雨已经没有内疚,反倒觉得没有孩子更好。她心里郁闷,无人可诉。只含糊地向欧阳文琪提起过打算回国,欧阳文琪说:“回去干什么?!你现在正申请学校呢,哪能离开呀。”

舒小雨并非真的那么想回国,她只是想避开吕振中,每天和他一起过的日子实在太难捱,他就像个不定时的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舒小雨既提心吊胆,又在他一次次爆发中学着冷漠。终于有一天,自家信箱里的右上角印着学校蓝色logo的信封,像巫师挥动了手中的魔棒,令她眼前出现了兴奋的美丽景象。

生活,就要因此改变了。

帕特里克和塞西利奥开始给大家寄圣诞贺卡了,舒小雨拿着贺卡,心里盘算着真的马上要安排时间见见吕振中了。

坐在回去的火车上,舒小雨心情忐忑,对离婚一事没有多大信心。吕振中要是执意不离婚怎么办?或者他真的痛快地和她离了婚她的心情也不好受,七年的婚姻就要这么结束了。

舒小雨不认为她和吕振中也遭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她现在想明白了,她的婚姻从开始就有问题,因为她的无知、她的懦弱、她的善良才走到今天。

舒小雨回来后没有回家,而是住到了欧阳文琪那里。她之前给欧阳文琪写信说要到她那里住几天,有些事情等她到了之后再细说。

欧阳文琪自然是诧异莫名,吕振中跟她说舒小雨回国了,如今回来为何要住到她这里?见到舒小雨后她迫不及待地问了这个问题,“我不是不愿意你来住,只是,为什么不回家呀?”

舒小雨说:“我要离婚。”

看欧阳文琪一脸愕然,舒小雨又说:“你要是觉得我住你这儿影响你和吕振中的交情,我可以住旅馆去,反正也用不了几天就结束了。”

欧阳文琪嗤了一声,“我和他有什么交情!我惊的是,你终于要离婚了,早该这么做!”

这下轮到舒小雨惊愕了。

欧阳文琪说:“你觉得你和他这几年幸福吗?他宠过你爱过你吗?”

舒小雨眼泪唰地涌出来,原来她的婚姻在别人眼里这么不堪,她之前竟然毫无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上学也好,不上学也好,因人而异吧,过得开心就好。。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吕也是奇葩中的奇葩。老婆好了,对他不是更好,咋就算不清这个帐呢。
我家那位倒是把我亲自送进学校并交了学费,可惜我舍不得孩子的daycare fee,最后学还是没上成,后悔啊(⊙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