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5

(2020-12-13 13:55:15) 下一个

舒小雨回来的第三天,和吕振中约好去了街道的民政科。例行公事,中间没有任何悬念,可吕振中那天的样子让舒小雨很是不舒服,吕振中看上去虽不能说兴高采烈,也看得出心情不错,没跟小雨说话,俩人见面后就默契地一前一后走进了民政科,直到领了离婚证出来,舒小雨都跟做梦一样,吕振中无所谓的样子让她心里难受,自己怎么嫁这么一个人呢?

出门后俩人朝一个方向走,都准备打车回去,快到马路上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吕振中比舒小雨动作快,车停下来后,吕振中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舒小雨心里痛骂吕振中是个没素质的混蛋,没了坐出租的兴趣。这里离小雨的家有五六站地的样子,她决定走回去,早早回到家也是难过,父母无法理解她为什么离婚,她也不愿解释。她有点想回学校去了,回去了,自己就会放下这段烦心事,不回去会被父母天天唠叨。

吕振中办完了手续很轻松,那天从民政科出来打了车去商业街,为朱雅雅买东西。吕振中回来前朱雅雅给他开了一个单子。

朱雅雅的一纸购物单,把吕振中带进了一个花花世界。睫毛夹、眉笔、修眉刀、镊子、眼线笔等等,舒小雨不用这些东西,吕振中对此更不熟悉。他饶有兴趣地看来看去,也不知怎么挑,他只是想象着朱雅雅拿着这些东西时的样子,笑了笑。记得朱雅雅把购物单交给他时说:“你别嫌麻烦,我这是为你省钱呢!”

吕振中心里高兴,夸她懂事,他不知道这些东西即使在当地买也没几个钱。吕振中买齐了这些小东西,又去买丝巾、披肩及各种发饰,他买得高兴,又给朱雅雅额外买了两条真丝连衣裙。这两条裙子不是朱雅雅单子上的,吕振中很得意,他想象得出朱雅雅会怎样开心地感谢他。

吕振中拎着大小包回家,母亲翻了翻,不满地说:“怎么都是女人的东西,你是不是……”

“妈,别看你儿子离婚了,不影响你抱孙子。”

吕振中妈哼了一声,说:“你这次长点眼,别再娶回来个和舒小雨一样的。”

“不会。”

舒小雨可没有逛街的闲情,每天待在家里在父母的唉声叹气中归心似箭。父母问起她房子的事,她只说一人一半,父亲埋怨她做事草率,应该跟他们商量一下,现在的房价涨了很多,太便宜姓吕的那个混蛋了。舒小雨暗自庆幸没说实话,同时又恨吕振中入骨,她彻底被吕振中算计了!

这一天妈妈想去沃尔玛,要舒小雨陪她一起去,“你也到街上转转,快走了,买点需要的东西。”

路上,妈妈对小雨说:“那天你姨说他们单位有个小伙子不错,我和你爸商量你走之前和人家见一面,如果你们双方都看入了眼,我看你也别走了,在国内找份工作就算了。”

“不行!妈,我刚出火坑你就……我也不想找人结婚了,就这样挺好。等我毕了业,找份工作,不会比别人过得差,结婚的事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再耗几年你多大了?还能找到什么样的?”

“妈,我陪你来逛街,你别说这些烦心的事好不好?你现在给我介绍我哪有心情!”

“我知道,可是你不是要走了嘛,时间紧啊。出去后谁还管你?”

“你放心,我想结婚随时都能结。”

妈妈一惊,迟疑半晌问道:“小雨,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有外遇了?你这突然回来离婚我一直觉得不对劲。”

“妈,没有的事,我不会干那种事。我离婚,是因为他太不把我当回事,我把他当老爷伺候着,他说骂就骂,我实在忍不了了。”

“行了行了,别说了。”

母女俩默默进了沃尔玛,舒小雨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觉得是该给自己买点什么。跟着妈妈一点一点的逛开去,在一面进口食品货架前,看到了一包包spaghetti,不由笑了。她离开吕振中后,一个人生活差不多天天吃这个,现在见了,竟有些许亲切感。正这么想着,忽听有人叫道:“小雨?舒小雨?”

舒小雨惊诧地一扭头。

那人惊喜的喊道:“小雨!真是你呀!你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