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4

(2020-12-11 18:19:32) 下一个

塞西利奥要送,被她拦了回去,舒小雨出了饭店来到大街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情畅快起来。找了街边的长凳坐下来,给赵冬娜打回了电话。

“哎,冬娜,刚才人多不好讲话,我现在出来了,你说吧,有什么事?”

“小雨,没什么事,想找你闲聊。对了,复活节有什么安排?”

“回国,去把我离婚那件事了结。”

“噢。别太难过,说实话,离了挺好的,那个吕振中,不怎么样。”

舒小雨苦笑。

“小雨,其实我们打算复活节去你那边玩呢,咱们也见一面,既然你得回国,那就以后再见吧。”

“真遗憾。要不见一面挺好的,可我这事不办也不行啊。”

“我明白,你的事一定得尽快办好,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其实离得并不远,交通这么方便。对了,哪天走?定好机票了?”

“嗯,定好了。3月28号走,你需要什么我回来时给你带。”

“不需要不需要。你照顾好自己。”

舒小雨和赵冬娜这么东一句西一句地闲聊着,心情忽然沉闷了起来。这一次回国,等着她的到底是什么呢?

尽管舒小雨做好了思想准备,可回家后的情形还是让她伤透了心。

舒小雨这次回国,除了父母没别人知道,包括郑海莹和唐忆乔。她一个熟人也不想见,只想尽快办完自己的事。

这是舒小雨出国后第一次回来,到家的最初几个小时里,爸爸没什么话,妈妈一脸的焦急不耐烦,到了晚上,妈妈才对小雨说:“你好好的离什么婚?”

“妈,要是好我能离吗?”

爸爸掐灭烟头问:“那你说说到底为什么?”

“吕振中欺负我,对我不好。”

“这么说是你提出离婚的?”

小雨低头不语。

爸爸“哼”了一声,气哼哼地走了,小雨望着他的背影,心里难过。忽听妈妈叹口气说:“你胡闹什么啊,你不工作,吕振中养着你,你就谦让他一些,你说现在离了婚,你――,唉!咱们家几代人,还没有离婚的,你怎么就……放着好日子不过瞎折腾!明天我给吕振中妈打个电话,手续先别急着办,你再冷静冷静,那边再劝劝吕振中,小夫妻闹矛盾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别头脑一热就离婚。”

“妈,不行,我们说好了一定离的,你不能给他们家打电话自取其辱。”

“唉,俩人闹矛盾你服个软不就行了?非得离婚,婚姻是个物件啊,说扔就扔?你说你三十多了,离了婚你怎么办?你还嫁谁去?找个年纪大的离婚带孩子的,有你受罪的!你冷静点,好好再琢磨琢磨,不行再跟吕振中谈谈。”

舒小雨心想自己已经冷静好几个月了,“妈,我觉得累了,先睡去了。”

躺到自己的熟悉的床上,舒小雨禁不住落泪,回家了,可是没人理解她,没人给她安慰。任凭泪水流着,她没有丝毫睡意,和吕振中的过去,蒙太奇镜头般在脑子里闪过,刺痛着她的心。良久,她长舒口气――这种日子快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珍爱生命, 远离渣男。。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o(︶︿︶)o我们中国父母的心啊,只要外表好看,里面再辛苦都忍着! 希望小雨能坚持住,这样的男人离的越早越好,越远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