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2

(2020-12-09 18:05:12) 下一个

那几日塞西利奥进进出出脚步匆匆,他告诉舒小雨说在找工作呢。小雨心想每天都出去,看来工作得这么找,问道:“你不回西班牙吗?”

“你愿意和我回去吗?如果愿意我就回去。”

“你开玩笑!”

塞西利奥笑笑没说什么,挥挥手又出去了。

有一天塞西利奥西装革履地站在小雨门前,告诉她自己要去面试了。

小雨说了句:“祝你好运!”

塞西利奥说声谢谢便走,舒小雨觉得很有意思,就站在门口看着他下楼,在楼梯的拐角处塞西利奥不经意地回头,看到了目送他的小雨,稍微一呆,便大踏步上楼,来到小雨面前一下子抱住她。舒小雨惊愕不已,回过神来的时候塞西利奥已经吻住了她的嘴唇,她本能地拒绝,塞西利奥没再坚持,满眼柔情地看着舒小雨。舒小雨脸红心跳,一时间不明白从没失礼过的塞西利奥从没失礼过今天是怎么了?

舒小雨哪里知道刚刚的情形还原了塞西利奥脑海中幸福家庭生活的场景——他每天一早跟孩子们告别,跟妻子告别,在妻子的目送中出去工作。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舒小雨推开他慌慌张张地说:“快去面试吧,要迟到了。”

塞西利奥亲了亲她的面颊,说:“我走了,你等我回来。”

塞西利奥心情愉快地走了,舒小雨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随手关门无力地倚靠着门,耳边只是塞西利奥说等他回来,回来会怎样?他会表白吗?自己该接受吗?也许他回来后就像从没发生过什么似的,他只是轻轻亲到了她的嘴唇,能说明什么呢?

舒小雨心烦意乱,没了主张。

没几个小时塞西利奥就回来了,把一大束火红的玫瑰塞进舒小雨怀里,“雨,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吧。”

舒小雨心慌,不知如何回答,故作镇静地问:“你面试怎么样?”

塞西利奥点点头,“毕业后就去公司上班,是你带给了我好运。”

小雨低头走开,她的房间里找不到可以放鲜花的瓶子,只好把花放在桌子上。塞西利奥在背后拥着她,轻声问道:“你答应我了?”

“我需要时间考虑。”

“好。我等着。”塞西利奥坐在桌旁等答案。舒小雨不禁笑了,说:“我明天再给你答复吧。”

塞西利奥有些失望,起身回了自己房间,舒小雨以为他生气了,很快塞西利奥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两个玻璃瓶子,将那束花分插在两个瓶子里。

瓶子四四方方的,标签已经撕掉,舒小雨看不出曾装过什么。

塞西利奥退后几步左右端详过后,又重新挪了下位置,直到满意为止。这两瓶花就这样摆在了舒小雨的书桌上直到复活节来临。

第二天来得太快,舒小雨一睁开眼睛就意识到自己心里还没有答案,而今天必须给塞西利奥一个答案。她在床上躺了很久,仿佛不起床,这一天就无法来临一样。躺着躺着,她不禁笑了,自己这是十足的鸵鸟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嗯嗯,一切会好起来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为小雨的新生活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