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3

(2020-11-30 16:37:02) 下一个

转过年后,舒小雨给当地的大学投去了一份申请。这事她只跟欧阳文琪说了,欧阳文琪说:“别只申请一所大学,万一不录取呢?眼光放远,也别局限于这个国家,别的国家的大学也可以试试。”

“去别的国家啊?那我――吕振中怎么办?”

“他是三岁的孩子呀?你得多为自己考虑,充实自己才是正事。再说,不过两三年的时间,欧洲各国交通都很方便,你们互相探访,时间很快就过去。”

舒小雨想了想,欧阳文琪说得没错。吕振中完全可以一个人生活,她也可以。等她毕了业,两个人一起工作生活就会更上一个层次!

她又给荷兰和德国的其他大学发了申请。在等待的日子里,她每天做饭、看书、练瑜伽,很充实。吕振中下班回来看到房间地上的瑜伽垫子就来气。

“舒小雨!你就天天在家练这破玩意什么正事也不做!我告诉你要你好好研究厨艺你根本不放心上是不是?”

舒小雨很委屈,“我不是在做饭吗?再说你每天下午5点钟到家,不能这么早就吃饭吧?你先歇会,一会儿就好。”

“你现在做饭就是糊弄你知道吗?”

“我每天很用心的搭配着饭菜你还要我怎样?要不爱吃我做的饭你自己做!”

“嘿,行啊,屁本事没有脾气倒越来越大!我今天最后跟你说一遍,把你这破玩意给我收起来,每天给我好好做饭!记住,我这可说的是最后一遍,你要不听,看我怎么收拾你!”

吕振中说完踢开脚下的瑜伽垫子走到书桌旁。舒小雨盼着自己能收到入学通知,她也庆幸自己有了这份读书的觉悟,真的要做一辈子家庭主妇不知要受吕振中多少气呢!

被吕振中打扰着一分神,菜糊在了锅里,她赶紧补救,为时已晚,不得不把烧焦的笋片倒掉。

“你干嘛呢你干嘛呢?你闻这一屋子焦糊的味道!”吕振中在厨房门口闻到了更浓烈的焦糊味,一下子火冒三丈,“舒小雨,你这是在向我示威是不是?你行!告诉你,你要不愿做就别做,我还不缺个做饭的!”

“我难道就是个做饭的,是吗?”舒小雨也火了。

“你自己说,你还能干什么?”

舒小雨眼前一片模糊,“吕振中,我一定要去读书,再也不给你做饭了!”

“想造反是怎么着?你不做试试!”

舒小雨哭着扑到了床上,耳边传来吕振中盛怒的声音和盘子落地粉碎的声音。

“你他妈不想过了是不是?整天不干一点正事,孩子也生不出来,饭也不做,你他妈还是女人吗?混蛋!给你们家打电话让你妈把你弄走,什么东西!”

舒小雨痛哭失声,第一次在心里对吕振中感到绝望。

风雨沉寂后,舒小雨本以为他们之间会是一场冷战,可是没有,这晚吕振中早早把舒小雨按在床上,小雨感到一阵厌恶,竭力反抗挣扎着,一句“我没心情”激怒了吕振中,他把小雨弄得疼痛不堪,舒小雨哭着说:“我讨厌你,我永远也不给你生孩子!”

“啪”地一声脆响,吕振中给了舒小雨一巴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包子性格,眼神也不好。。。:)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快解脱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啊这是?怎么这么混啊?快走吧,离开他。这女孩怎么找了这么个人啊?没男的了吗?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小雨终于醒悟了!前面太憋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