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1

(2020-11-27 19:03:42) 下一个

吕振中在户外对朋友的招待非常圆满,夏伟国坐在长条桌边吃着烧烤说:“真不错,咱这顿饭吃得别出心裁。”

吕振中非常满意,送走了夏伟国夫妇,得意地对舒小雨说:“老夏真逗,直叫吃得挺开心,看来他们很少有这样的活动,到我这儿尝鲜来了。”

“不一定吧,你和人家不在一个城市,你怎么知道人家的生活?再说,来别人家做客,当然得表现得开心点。”

“你的意思是他装出来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什么意思?舒小雨,我辛辛苦苦招待朋友让你看笑话?”

舒小雨感到很无辜,心情沮丧,吕振中生气了,这下她想告诉吕振中的那件事也说不出口了,正生着气的吕振中是不可能答应她任何要求的。她默默陪吕振中走到家时,心里模糊的打算渐渐清晰了,她决定了,即使吕振中不同意也没什么,她要做的根本也不妨碍他。

拿到练瑜伽的光盘和瑜伽垫是在一星期之后,吕振中不满道:“你买这些东西干嘛?舒小雨,你现在可一分钱不赚,花钱倒是爽快!”

舒小雨买到了心爱之物很高兴,抱住吕振中说:“你干嘛呀?人家是想锻炼身体嘛,我们不是打算要宝宝了嘛。”

吕振中一把推开她说:“要锻炼身体你哪儿不行?打网球、打乒乓球都是不要钱的,你有什么必要花钱?说真的舒小雨,我们已经决定要孩子了,你想想,就我一人工作要养活你们俩,你现在怎么能这么大手大脚?”

“我托人从国内带来的,很便宜的,哪有大手大脚?”

“以后你除了买食品,其他消费都要先经我同意。”

吕振中非常恼火,舒小雨花他的钱竟然不跟他说一声,最近他总是觉得舒小雨不像从前了,从前她打工那会儿,可是珍惜每一分钱的,现在要再让她去打工她那些所谓的朋友会怎么看他?他已经在她们面前说过了不让舒小雨打工了。他暗自诧异舒小雨曾经想读书,现在无所事事了怎么不提这个了,不过既然舒小雨不提这茬他也打定主意不提,读书要交一笔学费,这钱花在舒小雨身上跟拿出去打了水漂没什么两样,更何况,他只希望舒小雨这辈子给他做做饭,带带孩子。

舒小雨呆立一旁盯着若有所思的吕振中,心里一下子空旷旷的了。吕振中开始限制她花钱,在她根本没有乱花钱的情况下……她忽然明白了她在这个家里是没地位。她惶恐地看着吕振中。吕振中脸上没表情,她猜不出他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

房间里无声无息,舒小雨一阵恍惚,这情形似曾相识,她木然地想,近来他们之间类似这样无声无息的情形多了起来。一念及此,舒小雨心中十分不安。见吕振中打开了电脑,她知道今天他们不会再有争论了。吕振中坐在电脑前,说明他不想再和舒小雨说话。

手机想起来的时候他们两个都被吓了一跳,吕振中皱眉瞪了舒小雨一眼。

电话是欧阳文琪打来的,想请舒小雨陪她一起买衣服,也是请她给参谋一下。

舒小雨低声问吕振中可不可以去,吕振中闷声道:“愿意去就去,可别一逛起来没完,记着回家做晚饭。”

舒小雨点点头。收拾好出门时对吕振中说:“我很快就回来,不逛很长时间的。”

舒小雨走后吕振中在网上无聊,想起该给家里打个电话,吕振中妈问:“舒小雨现在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

“没干什么?我说你们怎么也不懂得规划自己的事情啊?她不工作,整天待在家里没事,你们不能要个孩子啊?反正是要生的,现在清闲不生什么时候生?我看你们也没个思路!”

“妈,我们打算要了。”

“哦,那就好。就该早作打算。你们在国外没限制,就生两个,有了孩子我去给你带,你放心。对了,想要孩子就保养好身体,饮食上要合理,你也不要再喝酒了。”

吕振中一一答应。放下电话吕振中想起了一件事:他和舒小雨近三个多月都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怎么……,他越想越纳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