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15

(2020-11-21 13:39:00) 下一个

舒小雨休息了一个星期,天气越来越暖,春天的气息已阻挡不住,舒小雨爱极了打开窗时那瞬间温润的感觉,她再也躺不住。赵冬娜和施晓雯在这期间都来看过她。舒小雨决定不再休息后第一个要回访的就是赵冬娜。她前一天晚上对吕振中说:“明天我去看看赵冬娜,还有施晓雯。”

吕振中躺床上看书,没反应。舒小雨凑过去,“我在问你呢,明天我看看她们去怎么样?”

“我对这些人不感兴趣,你愿意去就去吧。”

“我想应该给赵冬娜带点什么吧?人家陪我去医院呢,对了,给她女儿买盒巧克力。”吕振中说:“你有钱没地方花去了?”

“怎么这么说?人家帮了忙。”

“你这个人就是不行,没有你这么不自立的,完全可以自己做的事情还要求人。”

舒小雨不再说什么,但打定主意明天去买盒巧克力。

舒小雨不是第一次去赵冬娜家,一直感觉她家是非常整洁的。今天去了,却稍显凌乱,赵冬娜正在收拾厨房,抱歉地对舒小雨说:“不好意思哈,这么乱。昨晚我们聚会,太晚了没来得及收拾。”

“你们聚会了?”舒小雨很好奇都哪些人在聚会。这两年来她和吕振中过得很孤独,她很想有一群朋友在身边,可吕振中并没有这种要求。

“是啊。”赵冬娜放下手里的活儿,笑吟吟地说。“来,我们离开厨房这儿,到客厅里去聊。”她倒了两杯果汁带着舒小雨朝客厅走去。

“不好意思,我来是不是耽误你收拾了?”

“没事。我也不着急,中午我老公也不回来,我慢慢收拾。你现在身体好了?”

“好了,过来谢谢你。”

“别这么客气!咱们这些人在国内估计一辈子也不认识,出来了碰到一起就是缘分,所以互相帮个忙是应该的。”

舒小雨对此深有同感,就拿她和赵冬娜来说吧,她自己是北京的,赵冬娜是湖南的,若不是出国,她们一辈子也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不由感慨道:“是啊,碰到一起真是缘分。”

“所以我们经常聚啊,多聊多聚,增进感情。”

舒小雨试探着问:“你们多少人聚啊?”

“也不多,就这么三四家,施晓雯你认识,还有白晶晶一家、白晶晶表妹,还有一个我老乡,在这边读书,我们都叫她小天真,呵呵。哦,我们没好意思叫你,看你每天都挺忙的。”

舒小雨一笑,心里有些不自在。

“你老公找到工作没有?”

“面试了两个地方,等消息呢。”

“太好了!他要是工作了你也不用打工了吧?”

“这个,到时候再说吧。”

“还有什么好说的,有条件了就别打工,享受生活吧。”

舒小雨无奈地说:“哪有资格享受生活啊,以后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不敢放松啊。”

“唉,也是,咱们背井离乡的。”

正说着门铃声响起,赵冬娜疾步走到对讲机前问了一句,打开了门。转身笑着对舒小雨说:“白晶晶来了,正好介绍你们认识。”

舒小雨带着好奇和热情点点头,认识新朋友是让人感到愉快的事。但见到白晶晶后的几分钟内,彻底粉碎了舒小雨的热情。白晶晶看上去并不想结识她,在赵冬娜给她们彼此介绍后白晶晶只淡淡地说了一句“哦,听说过。”朝舒小雨点了下头便把她抛开了。

“赵冬娜我来拿我们家盘子的。”白晶晶大声地说。

赵冬娜赶紧奔向厨房,边走边说:“还想哪天给你送去呢。”

“不敢劳你大驾,我还是自己来拿吧。”

赵冬娜出来,把两个素花瓷盘装进塑料袋递给白晶晶,白晶晶没接袋子,叫道:“这是要赶我走啊!”

“看你这人!”赵冬娜只好把盘子放到了一旁。她看了看舒小雨,舒小雨忙笑了下。实际上舒小雨已经被白晶晶的冷淡扫了兴,正等着找机会告辞回家呢。她迎住赵冬娜的目光刚想开口,就听白晶晶说:“哎,下午逛街去不去?听说CHINE在打折呢,去看看呀?”

“ZARA不是也在打折吗?要去一块都逛逛。”

“ZARA太没品位,去那逛才耽误功夫呢。”

“你是富婆,我们不能和你比啊!下午几点走?”

“吃过午饭呗。不吃午饭也行,要不现在就走?中午随便在外面吃点什么。”

赵冬娜看舒小雨,问道:“你去不去?”

舒小雨正出神地观察着她们俩,一个圆脸庞,一个长脸庞;一个一团热情,一个冷若冰霜。听赵冬娜问自己,忙说:“我不去。我得回家了,你们逛去吧。”舒小雨起身告辞,想跟白晶晶说再见时却发现白晶晶根本就没看她,好像房间里根本没她这个人。舒小雨没能掩饰住内心的不满,赵冬娜看了出来,热情地送舒小雨到电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