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浮生记录(12)

(2020-11-18 11:17:38) 下一个

2020-11-18 星期三 多云的天气,最高温度-3,最低-8。

今天报告新病例22例,总人数7990。

说说我那个梦吧。早上六点多醒来后不知怎么又睡着了,于是做了这么一个郁闷的梦。

梦中和一个朋友碰面,我提议去青岛玩,于是两个人决定去青岛,由她骑自行车带我。在一家杂货店里买了路上要用的东西,我买的是手套之类,她买的是糖,一捧黏在一起的棒棒糖。出发后没走多远,我改了主意。我说算了,我们就在海淀逛逛好了,海淀的一条河边有一个由轮船改造的商场,我们去买衣服。然后我们就在街巷里穿行,快到那个商场时,朋友将自行车停在一个小店门口,让我在那里等她,她去办点别的事。小店的柜台里面坐着两个女人,我并没有在意。过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女人认出了我,问我还记得她妈?我想了好一会儿,毫无头绪,只好说:感觉有些熟悉,但不敢确定您是哪位。。那女人报上自己姓名,原来是我高中同学,我故作恍然大悟,其实真的想不起这位同学的长相,只记得名字。说点场面话意在补救刚才的尴尬,再加之我也没认出旁边那个女人是她妹妹,她明显面色不虞。我竭力找话题,想着我们这个年龄,聊聊孩子大概是稳妥的。可我话刚一出口,人家便道她没有孩子,于是再次尴尬。这下真无话可说了。没多久我同学便起身进了里面,随后出来一个高个子女人坐在她原来的位置,像是换班。

我整理手中的几个袋子,将文件和护照集中放在一起,想着一会儿逛商城的时候这个袋子我不能离手。这时候一位老太太走了过来,问我那些东西还要不要,以为我是在整理废品。我说要,这些还有用呢。结果老太太回道:留着吃吧。我一下子火起,你怎么说话呢?想继续回怼,又觉得跟一个老太太较什么劲呢。不再理她。

继续等我的朋友,等啊等,她就是没有出现。。。。

结果,起床后不久收到一位朋友微信,前几天约好今天下午的会面改在明天下午。。

难道那个梦是暗示?

本月已过半,忧心我第二次申请的健康卡,还是没有寄到。。我就奇了怪了。怎么就收不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