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10

(2020-11-16 17:42:32) 下一个

就这样,舒小雨在出国两个星期后,开始了打工生活。

一切都很新鲜。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

舒小雨看着欧阳文琪拿了钥匙开主人家的门,通常主人把工钱放在餐桌上,她们干完活拿钱走人。

“这样也行啊?他们把家里钥匙给你?”舒小雨真觉得不可思议。

欧阳文琪笑笑,“很快你就习惯了。别人信任我们,我们也不欺骗他们。人和人之间不是就该这样吗?”

舒小雨没想到自己到了异国他乡这么快就有了知己。欧阳文琪称得上是她的知己。

欧阳文琪一个人在这里,舒小雨虽说有吕振中,但吕振中一般不陪她做什么,所以她和欧阳文琪,一起打工,一起上街。

有一天打工的时候,欧阳文琪问小雨是怎么和吕振中认识的。

小雨说:“同事介绍的,我们交往不到半年,他说他们学校要分房子,我们就赶紧结婚了,后来发现没这回事!”

“他是不是……”欧阳文琪欲言又止,可后半句话最终还是没忍住,笑着说:“他是不是骗你跟他结婚呀?”

舒小雨大笑,“不会的。他后来自己发现没有分房那回事的时候,还问我是不是觉得他骗我呢,哈哈,我没觉得他骗我。”

欧阳文琪不再说什么,人家两个人毕竟是夫妻,有些细节岂能是她能了解的。

光阴荏苒,舒小雨就这样忙忙碌碌地打了一年工,把这种日子过成了习惯。最满意的是吕振中。生活的压力没有了,舒小雨平时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生活就像一条随性流淌的溪流,欢畅着前行。可这欢畅是属于吕振中的,舒小雨想改变这一切的时候,他表现出十分的不满。

因为舒小雨又萌生了上学的念头。

那天在城里的一家人家里干活的时候,刚好这家主人的女儿回来了。和舒小雨欧阳文琪两个打了个招呼就上楼了,直到她们做完活准备离开时,她才从楼上下来,问她们俩愿不愿意到她那里去做卫生,她说:“我和别人合租的公寓,你只打扫我的房间就可以了,我给你两个小时的工钱。”欧阳文琪说:“我还要上课没那么多时间了,小雨你做吧。”

舒小雨问了地址后就答应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欧阳文琪祝贺她又多了一份收入,舒小雨忽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这家主人的女儿,看上去比舒小雨小不少,如今倒要她去给做卫生。舒小雨心中一阵悲哀,想自己总不能永远这样下去,打定了主意,回家和吕振中说自己也想读书。她说:“我不能永远去打杂工,趁现在年轻,没有孩子,读书找工作才是正事。”

吕振中皱着眉说:“我们不是说好了吗?等我毕业你再读书,你怎么又要变卦了?”

舒小雨叹气道:“不是我变卦,我是不想荒废自己的时间了。人一辈就这段时光最美好,总得做点正事吧,我这么一直打工,有什么提高?我出国干什么来了?”

“舒小雨,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没有我你能出国吗?现在让你支持我读书你就不愿意了?你就这么自私?!”

“我已经打了一年工了,我算过了,我们的积蓄够我俩安心读两年书的,再说,你很快就毕业了,我读书以后也可以找工作,两个人都工作生活不是更好吗!”

“你怎么就不明白呢?让你为家庭做出点牺牲就那么难吗?就算你拿到了学位,找到了工作,你说,和我比起来咱俩谁挣钱多?就你那工作能力,有人用你才算瞎了眼!在中国时一个班几十个学生你都搞不定,你算了吧,别异想天开!”

“你也知道那些上职高的孩子大都什么素质……”

“好了好了,我不想再说什么了,你要是不想要这个家了你就随便去做什么。”

舒小雨非常生气,吕振中为什么就不能边打工边上学?人家欧阳文琪一个女孩子都可以。看吕振中在编程,舒小雨咽下了想说的话。

吕振中学习还是很勤奋的。欧阳文琪说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平-5946' 的评论 : 欢迎围观。。。^_^
苏平-5946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世界中,很多男人都是很自私的。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