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8

(2020-11-14 19:16:30) 下一个

房子是舒小雨单位分的,买房的钱是夫妻两个人和吕振中父母出的。父母出了钱,吕振中理直气壮,在装修、搬新家的那段操心又满怀希望的日子里逢人便说房子是他的。

舒小雨对此一笑而过。

直到吕振中出国、后来又把舒小雨办出国,在亲朋好友艳羡的目光中,吕振中的心膨胀得要炸了。

“舒小雨,你承认不承认我的先见之明?房子要校外的多明智!要不然你一出来学校不得让你交房子?”

“我有房产证了,为什么收我的房?房产证上写得清楚呢,那是私产!”

“就是不收房也得拖你一拖,怎么会这么痛快?”

舒小雨如梦方醒,大声说:“哦,这倒是!我去找校长签字的时候他说我拿到房子就走人。好像非常不满意。”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

“也真是,他要是刁难我拖着不给我签字我又得花钱送礼,还得伤神费心。”

这是舒小雨出国后的第一个周末和吕振中的对话。

舒小雨在一九九六年二月的一个清早踏上了这块异国的土地。

这是个充满鸟语花香的城市,初来乍到的舒小雨对一切都感到新奇。路人自信从容的微笑、散落在城市中的大小教堂、宽宽窄窄的古老街巷,一栋栋尖屋顶的彩色民居,令她流连忘返,宛若置身童话世界。

舒小雨心满意足,吕振中说:“你感谢我吧,要不是我你能出国?”

舒小雨不否认,若不是吕振中,她自己即使有能力也没这份决心。她仰望湛蓝的天空,丝带一样的白云,在空中缓缓舞动。舒小雨对吕振中说:“既然来了,就得珍惜这个机会,我想去上学,前几天我看大学的网站了,现在已经开始申请了,我准备申请化学系,我觉得我还够条件,托福成绩都可以,幸亏出来之前考了托福。”舒小雨说得兴致盎然,吕振中却不慌不忙地给她泼了盆冷水。

他说:“你这个人就是自私!光想着你自己,你考虑过咱们的生活吗?现在咱们家只有你带来的这不足3000美元,如果没有进项,很快就花完了。所以,我想你还是先找份工,赚生活费,等我毕业找到工作你再读书。”

“可是……”舒小雨一时脑袋发懵,她本想着也要读书找工作的,现在吕振中提出了这么现实的问题,也不得不考虑“可是我到哪儿去找工啊?”

“你来之前我跟一个朋友说过,让她给你找一份工,等晚上我打电话问问她吧。”

舒小雨一听吕振中早就安排好了要她去打工,心里非常不高兴。

吕振中说:“我把你办出国了,你也得为这个家做点贡献吧。再说,我也不会让你累着,咱不多干,够生活就行,等我工作了,你就什么也不用干,愿意读书就读书,不愿意读书就在家待着,好不好?现在要你打工是暂时的。”

舒小雨只好答应了吕振中的安排。

除此之外还能怎样呢?生存是第一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且听下回分解 ^_^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吕这样又自私又自大的男人,担心善良的小雨很难摆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