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5

(2020-11-11 16:47:01) 下一个

舒小雨守着醉酒的吕振中,担心他呕吐折腾,弄脏了簇新的新婚的床,几乎一夜未睡。吕振中是天快亮的时候醒来的,他凝视了小雨片刻,一翻身覆盖了小雨娇小的身体。小雨闻到了浓浓的、经过了肠胃发酵过的令人作呕的酒味,一阵厌恶,皱眉道:“干什么!”

“做功课!”

小雨心头一阵茫然,她不该拒绝,可实在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吕振中。

“哎,你能不能……”

吕振中想做的事不会给舒小雨任何拖延推诿的机会。事后当舒小雨沉浸在亦真亦幻的感觉中时,吕振中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不是第一次?”

舒小雨吃了一惊,猛地坐了起来,“你胡说!”

吕振中拍着她的肩说:“没关系,我不介意。”

“你胡说,我就是第一次!”

“你激动什么?我说了我不介意的。”吕振中说着躺了下来,“我再睡会儿,累了。”

舒小雨依旧坐正那里,发着呆。她给不出吕振中一个合理的理由,她自己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可她真的是第一次啊!她绝望地想。扭头看吕振中,他睡得很安然,“也许他真的不介意,自己是自寻烦恼了?”

新婚的日子过得还算美满。两个人在家里纯休假。吕振中为了节约,认为旅游劳民伤财没有意义,要休假嘛,就该待在家里纯粹的休假。舒小雨本有自己的想法,怎奈夜里总是被吕振中折腾得睡不上几个小时,第二天醒来已是中午,一天过去了一半,别的事情也做不了什么,一个假期就这样过去了。

舒小雨以为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过下去了,没想到很快她的日子就紧张起来,她似乎成了战场上的战士。这一切变化是因为房子,她学校里要分房子了。

休完婚假后,同事们见到了一个幸福的新娘子。

舒小雨是一所职业中学的老师,工作很轻松,每天上过三节课后,就大家一起在办公室里聊天。“才子佳人啊!”老师们大都参加了舒小雨的婚礼,对吕振中的高大、英俊、帅气赞不绝口,有人说:“我们舒小雨也不差啊,温柔漂亮!”

“所以说是才子佳人嘛!”

舒小雨有些飘飘然,找到吕振中仿佛是找到了一块宝。

不过后来大家的热心让舒小雨有些尴尬。她们问舒小雨什么时候要小孩,用什么避孕方式,舒小雨支支吾吾地搪塞,心里隐隐不爽。好在大家的新鲜劲没持续几天,不然舒小雨真吃不消了。

舒小雨偶尔会想起自己的第一夜,非常诧异,不知是怎么回事。吕振中倒是从没再提起过,舒小雨也就不再冥想这个没答案的问题。

婚后的日子舒小雨觉得还是幸福的,她看不出吕振中有什么缺点,除了他的霸道、除了经常要挑剔舒小雨做的饭菜外。

舒小雨辩解说:“我以前在家从来不做饭的,现在做了已经很不错了。”

吕振中撇撇嘴说:“你以前不做那是你们家当你是孩子,现在不做说不过去了吧?你上班那么轻松难道还要我回来做饭?”

“我做了呀,哪天不是我做的饭?”

“你是做了,可是这饭……,唉,一次两次不行勉强可以原谅,三次四次还不行那就是能力问题了,你这人笨手笨脚的,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呢。”

“你什么意思?现在后悔了?”

“你别无事生非啊!我再后悔还不是娶了你!说你饭做得不好怎么了?实事求是,你怎么这么不虚心?”

“好了,我会越做越好的。你尝尝这个辣子鸡丁,味道很好嘛。”

“我早尝过了,你觉得好你自己吃吧。”

舒小雨不开心地吃着饭,吕振中又突然说:“快点吃,吃完咱出去转转,不是新开了一家普尔斯马特嘛,还没去过呢。”

“太晚了会不会关门了?”小雨说着张望墙壁上的表。

“来得及。”               

俩人匆忙丢下碗筷出门。九月的晚上,有微凉的秋意。吕振中搂着小雨问:“你冷不冷?”

“现在不冷了。”

吕振中更紧的搂着她。

在普尔斯马特,舒小雨和吕振中手拉手走到家居物品前,她忽然想起来了,说:“对了,今天听说我们学校要分房了,新建那两栋住宅楼已经可以入住了。”

“什么?你这人真是迟钝!这么大的事你怎么才说?”

吕振中声音大得引来他人侧目,小雨拉了他的袖子,“小点声!”

“走了走了,回家!”

“走了?我们什么都没买呢!”

“有什么可买的?你还缺什么?”

说罢吕振中拉着小雨朝外走。

小雨低声说:“分房的事只是听说,还不知道靠谱不靠谱呢。”

吕振中到了大街上才对小雨说:“绝不是空穴来风,那两栋房建好了不分等什么?我可告诉你,这是最后一次福利分房,咱家能否改善居住条件就靠你了,你可得机灵点!”

“分房又是论资排辈,凭我这资历,新房是轮不上的。”

“不管新房旧房,一定得分到一套。明天上班开始,多长几个心眼,多跟别人聊天,多往人多的地方扎,要多方探听消息!”

见小雨没反应,吕振中又不耐烦地问道:“你听见我的话没有?”

“哎呀,听见了!”小雨心里不高兴,“八字那撇还不知道在哪里呢,你就说得跟真的是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笨?!要怎么说你才能明白?要是你愿意一辈子跟我住那个筒子楼你就什么也别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读文:)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的很真实!心疼小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