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从心里与你告别》(2016.6.5)

(2024-05-07 06:59:56)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终稿:


       【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在微信群里
无意看到
你的全家合影


那照片
看着有些别扭
多年前站在你旁边的
是穿花裙的我


圆明园的水
清澈依旧
荡漾在梦里的
是你年轻的脸
温柔如皎月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便是那个夏天

 


初稿:


     【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在微信群里
无意看到
你的全家合影


那照片
看着有些别扭
多年前站在你旁边的
是穿花裙的我


圆明园的水
清澈依旧
荡漾在梦里的
是你年轻的脸
温柔如皎月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不是与你无缘
只是缘份太浅

 

        2016.6.5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B:早晨好!

我有十多首half baked poems kept in the freezer. 现在我陆陆续续拿出来,看能不能make it well done. [微笑]

刚改了这首,可以吗?把“我心静如水“去掉好些?

A:狠青涩。最后一句能否合并一下
两句的对比不强烈

B: 哈哈,青涩?好还是不好
这样好么?


     【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在微信群里
无意看到
你的全家合影

那照片
看着有些别扭
多年前站在你旁边的
是穿花裙的我

圆明园的水
清澈依旧
荡漾在梦里的
是你年轻的脸
温柔如皎月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太浅


A:
     【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在微信群里
无意看到
你的全家合影

那照片
看着有些别扭
多年前站在你旁边的
是穿花裙的我

圆明园的水
清澈依旧
荡漾在梦里的
是你年轻的脸
温柔如皎月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便是那个夏天

A: ??

B: [鼓掌][鼓掌][鼓掌]
狠喜欢!真就是那个夏天
你这么一句,让它显得格外美,青春
很多人会有共鸣,summer love, so common 
真棒!谢谢师父![咖啡][咖啡][咖啡][玫瑰][玫瑰][愉快]

B: 你这么一改,把原来的 negative ending 变成了中性,喜欢!

A: [呲牙][呲牙]

B: 给你看我种的月季花[愉快]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701033.html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