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再回首】感恩节后话感恩

(2019-12-24 06:23:08) 下一个

          近几年来每年都会独自回北京一趟,也许因为是单独旅行吧,每年都遇到了需要帮忙的也是独自旅行的女性。今年来回的飞机上旁边座位都是去看女儿的,基本都不会说英语,所以空乘送饮料送餐时,我就帮着她们点餐点饮料,避免了一些略显尴尬的场面。17年回美时遇到一个青岛姑娘,第一次出国门儿,下了飞机后不知道该怎么转机。我带着她一直把她送到了登机口,因为还有时间,陪她在那里聊会天儿,然后又交代了一下万一飞机晚点或出什么问题,怎样处理就离开了。


         无独有偶,18年在过安检时遇到一位济南的大姐,英语基本不会,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要求开行李检查,其实也是常事儿,但这位大姐大概太紧张了,神色慌张地向我求助,我赶忙穿好鞋,向安检官员说明这位大姐不懂英语,我可否帮她翻译,得到肯定答复后,安检官随即又告知因为这位大姐试图隐藏什么东西,所以要到不远处的小房间接受更详细的检查。我把安检官的话转达给她以后,她几乎要哭出来了,说道:“我啥也没藏啊,为什么啊?" 我知道这个时候与安检官解释或争辩基本无济于事,弄不好还有可能是事情更糟糕,只好不停地安慰她,只是例行检查,不必太紧张同时又向安检官确认了可以陪她一起去帮她翻译,那位大姐的情绪总算是稳定下来。长话短说,最后的结果就是虚惊一场。事后,那位大姐不停地向我道谢并一定要请我吃饭,我自然是婉言推辞了。


          在青岛姑娘和济南大姐像我不停像我表示感谢时,我给她们都讲了当年第一次从北京飞美国时的经历。北京那天大雾,航班晚点了四个多小时,结果到达洛杉矶时,我需要搭乘的转去亚利桑那的航班早已起飞了。同行的母女两人与我是不同的航班,她们也是第一次来美国,所以也帮不上我,因为她们距离转机还有点时间,所以提出帮我看着行李,我去找转机的terminal,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很不明智的安排,但当时我们几个人都是第一次经历,没有任何概念。我现在已经都记不清楚我是怎样连蒙带问地找到西南航空的柜台的,只记得西南航空的那位女士看了我的机票后,第一句话就是,你晚了,飞机已经起飞了。我操着磕磕绊绊的英语跟她解释了因为北京大雾,飞机晚点4个多小时的情况,她随即答应可以帮我改签,结果问题来了,我的行李不在身边,于是又告诉那位工作人员我需要去朋友那里把行李取过来。人家看我这样搞不清楚状况,英语也说不利落的样子也是无可奈何,告诉我回来后再到这里办理。我沿路返回时,碰到那对母女要赶着去转机,也是急得要命,把我的行李留在那里了,幸好还没走出太远。我现在都想不起来我是怎样推着一大车行李又摸回那个柜台的,估计恨不能连滚带爬地冲回去的,一定是狼狈不堪的样子。等到了地方,彻底傻眼,工作人员已经换人了,而且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我站在那里无所是从,欲哭无泪,因为再不搞定,最后一班都要错过了。我想直接到柜台去,但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跟排队的旅客们解释清楚我的状况,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就在这时,一位说台湾国语,约莫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从队里出来,向我问明了情况,就带着我直接到了柜台前,向工作人员解释了我的情况,也向排队的人们解释了一下,在那里帮我办好了一切手续,随后又一路把我送到到了gate。我当时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时隔多年,我们当时一路都聊了些什么,我基本没有印象了,只记得我当时问了他怎么称呼,来自哪里,他笑着唱了那句"sweet home alabama", 然后就跟我告别了。


         因为经历过,所以特别能理解那种独自踏上异国土地,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不通的那种感受,所以如果有能帮人一把的地方,我都尽力而为,这是我以自己的方式感恩那位台湾先生当时给我的帮助,所以后来青岛姑娘和济南大姐在微信里又向我表示感谢时,我都是这样告诉她们的,不必感谢,如果能把这种方式传播出去,就是最好的感恩。
-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年要过去了,很久没有好好唱歌了,最近有空,唱了这首我很喜欢的 Norcturne,送给笑谈的笑友们。唯一能找到的伴奏与我平常听的版本节奏完全不同,而且最要命的是提词和音乐是完全错位的,所以唱的时候总有种不着调的感觉。我尽力了,各位亲。呵呵

Wish you all a Merry Christmas!
   

Nocturne

Now let the day
Just slip away
So the dark night may watch over you
Velvet blue, silent true
It embraces your heart and your soul
Nocturne

Never cry, never sigh
You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Always be, always see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Nocturne 

Have no fear
When the night draws near
And fills you with dreams and desire
Like a child asleep
So warm, so deep
You will find me there waiting for you
Nocturne

We will fly, claim the sky
We don't have to wonder why
Always be, always see
Come and dream the night with me
Nocturne

Though darkness lay
It will give way
When the dark night delivers the day
Noctur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