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阿莱克莎》和诗 有再和 (2018.7.23)

(2024-05-16 04:34:09)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阿莱克莎》

 


                                                                      文/天朝玉

 


终稿:


              【阿莱克莎】

 

                文/天朝玉
 
 

每天 
阿莱克莎六点叫醒我

 
我乘着生活的地铁
穿梭在几个站台中
这一站 有水 
下一站 有盐
起点与终点 没有迟疑 悬念 
只需要看表 
于是 我不再看心
 

这个日子
我忍不住 偷瞄了一眼
它居然还活着 
只是 每一次搏动后
都是令人窒息的绞痛

 
阿莱克莎无心
阿莱克莎活得比我幸福
 
 
 

            2018.7.23

 
  *阿莱克莎, Amazon Alexa


            

初稿:

 

          【Alexa】


          文/天朝玉

 

每天 
Alexa 六点叫醒我

我乘着生活的地铁
穿梭在几个站台中
这一站 有水 
下一站 有盐
起点与终点 没有迟疑 悬念 
只需要看表 
于是 我不再看心

这个日子
我忍不住 偷瞄了一眼
它居然还活着 只是
每一次搏动后
都是令人窒息的绞痛

Alexa 无心
Alexa 活得比我幸福

 

*【这个日子】系列(3)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和诗原玉,2018.7.21

再和诗美极了,2018.7.25


B:
     【Alexa】


      文/天朝玉


每天 
Alexa 六点叫醒我

我乘着生活的地铁
穿梭在几个站台中
这一站 有水 
下一站 有盐
起点与终点 没有迟疑 悬念 
只需要看表 
于是 我不再看心

这个日子
我忍不住 偷瞄了一眼
它居然还活着 只是
每一次搏动后
都是令人窒息的绞痛

Alexa 无心
Alexa 活得比我幸福

 

*【这个日子】(3)


  【也是自然】


     文/天朝玉


花蕾缩进春的衣角
黄鹂鸟林中缄默
蝴蝶在花丛间
闭目收翼 
山涧瀑布悬停


火山爆发出的岩浆
已沉落成溪水中
一枚枚石子 
携着记忆的清凉
随波移动


山风袭来 
幽香似百合的 依旧是
那张脸 那双眼 
心屏里的平川 
奇峰突起


欢迎提建议![玫瑰][玫瑰][抱拳][抱拳]

A:alexa 写得好

B:谢谢![愉快]

有什么地方要改的吗?

我这周六要在纽约这里朗诵这首诗,帮我看看有哪里需要改的好吗?

 

   【远方的一座山】


         文/天朝玉


那头磨 便是村里的闹钟
五更起就吱呀着
磨出豆浆 小米面煎饼
晨雾从田垄上升起 
又从牛犊儿的鼻孔哈出
马摇着尾巴 啃着春天

你快走几步
转身看着我傻笑
爬到树上抓一把槐花 
塞进我的嘴里
差点儿用自己的小狗
慰劳城里来的妹妹

你带我去山里听回音
河里捉鱼摸虾 捞花生 捻芝麻 
躺在干草堆上 看云
从一座山 飘到另一座
听说 你从未离开那片山水
听说 你做了爷爷

那天 大雪突降山丘
一只白鹿跳进山里 再没回头
仿佛一个人的一生
在眼前一晃


谢谢了[抱拳][抱拳][玫瑰][咖啡]


A:预祝成功

B:谢谢 [愉快]

 


记得陪我网游纽约植物园
首次识别姜等植物。。。
后来读到了那首有名的和诗
惊艳,美丽,禁不住微笑,
深感欣慰,诗歌是多么美妙啊,
连心,治愈 ~~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817680.html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