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现实世界】四首

(2023-04-08 19:26:02) 下一个

 

生命的意义不过就是
每个人在大脑里建构的现实模型
就许多方面来说
我们也因此成了万物之灵

              —— 斯蒂芬·威廉·霍金 《大设计》

 

      
 

1。

 

【我们的现实世界】

  

笔接触纸的瞬间
城门打开
心跳敲击着铜石街面
你从那条狭窄弯曲的街道 
向我走来 
深吸你胸前的墨香
递给你一块新烤的法式面包
一杯浓咖啡 
这样的雨夜 不需加糖 


你的手伸过来 抚摸我的灵魂
我们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我不停地写 你一次次回来
带着玫瑰与惊喜
在这座自由之城
快乐是唯一遵守的法则
心声是唯一的流通货币 
富有的我们 
在彼此的气息里相守
老照片似地泛黄


城外的梦境 烟雨依稀


 

 


 

2。

 

 【我们的森林相遇】


          

从一开始 你便视我为人间一朵不可复制的
奇花 你是上天派来的神秘护花骑士
你看我时的微笑 如射入森林的晨曦
又如午后阳光下的溪水 
每当你说 想你了 
水波便会荡漾不已

 

你懂我说出的 和没有说出的话语
你像宠爱小女孩一样 心疼我 
大雨滂沱时 为我撑伞
又以兄长的睿智和镇静
领我蹚越江湖的险恶 
将心中的绝句 嵌刻在峭壁上

 

夜晚 你是森林中射猎的勇士 
也是篝火旁踏着鼓点纵放激情的舞者
我是带着奇香轻跑的雌性 
你每一次温柔如梦的俘获拥抱
都使我从黑暗的山谷
冉冉如月升起

 

 


 

3。

 

    【我们的大海】

      

那是一个好天,云缠绵
风撩拨着河桦树的裙
阳光轻吻水面
闭眼品野花的香
草扎肌肤的快感
白马大口吃着草
你细嚼慢咽


夕阳下的罂粟花
烧着了你眼中的火
看你想发狠的样子
我不由攥紧了草棵 
伏在耳边说那个美妙的词
一遍一遍决绝地说
牡蛎微启幽软
美人鱼开始吟唱


发狂的呼吸
吞吐着月亮的梦
海浪冲向细腻的柔软
浪花一次次绽放 直到
空气中海腥弥漫
不记何日何年


我们的大海,花开春暖

 

 


 

4。

 

  【我们的香格里拉】

    

这是世界最后一个日子
教堂已关闭 
墙和锁也选择了放弃
哥哥,你终于来看我了 
携一湖男人的泪水 
骑着带翅膀的马


肉体凡身的最后一天 
就让灵魂紧贴肌肤
做彼此的香格里拉
躺在雪山云的怀里 
细数相思白发 
似高山湖里的天鹅 
交颈相靡地表达


尘世的最后一秒忧伤
穿过情人的凝视,星际间爆炸 
记忆里的每一份纯真与感动 
被生活挤压的爱 
瞬间释放 成
一个盛大的王国 


呵,我们的香格里拉 


没有烟尘,时钟,和面纱
只有丘比特的翅膀 
飞翔在柠檬色的悠远
一朵朵心底开出的莲花 
悬浮天水 
与暖风轻轻对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赏读,留言!很高兴你喜欢!感谢上天生我成一个真挚,细腻的人,让我感受到人生如此多的美好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上帝赋予你丰满美丽的灵魂,才会写出这样美好的诗句。喜欢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