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从此不看月亮》(2016.6.7)

(2024-04-24 21:11:40)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系列】:《从此不看月亮》

 


                                                            文/天朝玉

 

终稿:

 

          【从此不看月亮】
      


你是我心里的月亮
梦中完美的三生石
你远远地望着我
送来沁骨的柔光


我是一朵忧愁的夜来香
在寂寞的夜晚开放
向你倾诉花朵的细微感受
释放灵魂的幽香


无奈你朦胧的情
点燃不了红尘的火
四十万公里外的光
也温暖不了我孤寂的梦


从此不看月亮
只盼有一天
你骑着白马从天而降
在飘着美味烟火的厨房
帮我把围裙系上...

 

 

初稿:


         【从此不看月亮】
      

你是我心里的月亮
梦中完美的三生石
你远远地望着我
送来沁骨的柔光


我是一朵忧愁的夜来香
在寂寞的夜晚开放
向你倾诉花朵的细微感受
释放灵魂的幽香


无奈你的暧昧朦胧
点燃不了红尘的火
四十万公里外的光
温暖不了孤寂的梦


我渴望的手触摸不到你
你也感受不到我柔美的曲线
情至极处的眼神
手腕上特有的印记


从此不看月亮
只盼有一天
你骑着白马从天而降
在飘着美味烟火的厨房
帮我把围裙系上...

 

            2016.6.7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A:觉得第四段多余了。原来没有它就很好的。
B:好,那就去掉吧
A:写得好[强][强][强]
B:真的吗?太好了
A:   暧昧两个字能不能去掉或换掉?
B:   嗯,好的,朦胧也许就够了?
      不行,句子会太短了,得想一个词
      朦胧的情?
B:无奈你月色朦胧的情
      点燃不了红尘的火
      四十万公里外的光
      也温暖不了我孤寂的梦

      加上“月色“会好些吗?
      没有好像更好,读起来更顺口 

A:[强][强][强]
B:谢谢师父!高兴你喜欢

B:  这两首诗(红尘和夏天)我知道你觉得它们好,喜欢,可我不知道具体好在哪,你能说说它们强的方面吗?这样,可以帮我多些那样的。也许是因为它们的画面感强??

A:第一个直接,有点小委婉,结尾有新意。当赞!其中第三段弱了一点儿,感到意思在,读得很明白。但解释似乎多了一些;第二首起的好,全诗热烈而滚动。亦当赞!感到稍微长了一点,如果是我,会在第三和四段里留一个就行,不然读到那里会有停顿。第五段结尾的意向好,但文字上应该还可以更提炼一些。

当然,妳的诗已经很好了。这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高标准!严要求!

B:哇!你讲得头头是道地,很有道理!
真是个好师父,赞!心思那么细密严谨!

A:我是业余的!千万别太信了!

B:够严滴。。。俺得小心点儿,好好努力!多谢了![冷汗][拳头][拳头][抱拳][抱拳][玫瑰][玫瑰]

A:你已经是成名的诗人了!别听俺忽悠!

B:从别人对我的诗的反应,也能感到你的那些建议很好
别逗了!俺才刚写诗,你是前辈

A:我是凭感觉写东西!很可能满拧了!妳应该继续妳的风格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