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本能》(2017.2.27)

(2024-04-26 18:51:10)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本能》

 

 

                                                               文/天朝玉

 

 

终稿:


                      【本能】

 

 

                     文/天朝玉

 

 

读了你的字,海水便倾斜了
像沙漠中干渴的旅人
突然遇到一口清泉
我不顾一切地掬你入口

 

想被那颗心思念着
在你怀里做你疼爱的女孩儿
想读你为我写的情诗
甚至,想使你成为父亲

 

原谅我吧,世界
想靠近他是我的本能
是无药可医的心灵相吸
如同洒入青草眼中的第一缕春光
如同已经听到大海涛声的河流
我无力抵抗

 

上帝在树梢上微笑着眨了眨眼

 

 

                   2017.2.27

 

 

“爱是永恒的天真,
而唯一的天真是不去思考…“ 
    
                         —— 佩索阿

 

 

 

初稿: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和诗好

 

A:


B: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一剑天涯:读了你的字,海水便倾斜了。。。开篇就引人入胜!

哈瑞:玉教是情诗学科的吗 :)

玉教:呵呵,光靠情诗糊不了口啊,还得干点别的才能诗歌远方,谢谢来读 :)

Willie_USA: 情意深浓。品赏学习。。“甚至想使你成为父亲。。。”赞!这句愚见以为本诗的魂。很喜欢读。

玉教:谢谢赏读,喜欢!我想说的是爱是上帝赐予的光辉,是美好的,不可抑制的本能 ~~

潜东篱:好诗大赞。原始的美感。喜欢!

相看不厌:好看,喜欢。三八节快乐!

Once-Always: 读了玉教的诗,我也倾倒了。

研究研究:深赏!

颤音:诗和画都非常美!

乐天陶陶:开个科吧,报名跟着学。欣赏

玉教:呵呵,岂敢,我也就高中毕业水平吧,情诗不好写,得天时地利人和,俺喜欢写罢了,谢谢来读,很喜欢你的美词!

作业本:美诗!

斯人曰:赞!

玉教:多谢各位临帖鼓励!很高兴你们喜欢!真情能得到共鸣,本身就是件很美好的事~~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