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园农场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说园农场 019 - 二二年三月 - 春来艾蒿翠满园

(2022-04-08 15:48:41) 下一个

早春三月,农场也没有多少事情可做。老农也就偷回懒,周末八天只干了四天活。没什么好总结的,写点别的吧。

今年农场四处长满了艾蒿。

艾蒿也叫艾草,是江南春天做青团的原材料。青团,我们老家叫蒿子粑粑。艾蒿也就叫做蒿子。

去年夏天才注意到农场有艾蒿。今年就特意留意了一下。巡视整个农场,发现有很多地方长着艾蒿。于是在近水管的地方,特地加做了一些滴灌。这样,本为野草艾蒿,生长得欣欣向荣。

有些地方艾蒿和杂草混长着,给庄稼锄草的时候不得不忍痛锄掉:

上面两张照片中,艾蒿的颜色并不相同,这是由于光线的缘故。实际上它们是一模一样的。

除了艾蒿外,农场四周也长满了荠菜。只不过是东一块西一块的。只有去年开辟的荠菜地,今年还是长了许多:

同样是野菜的马兰头,则种植在菜园子里。当然不能再称之为野菜了。它们极其容易生长。香干拌马兰头还是很受欢迎的。

去年朋友给的分葱,也种在了菜园里。长的得又高又大,根本不像国内的分葱。虽分蘖,但没那么香:

撒在小馄饨碗里,一点没有那种香喷喷的感觉。

三月虽然悠闲,但还是做了点事情的:

一是给今年刚种的黑莓搭了一个网。金属网是去年菜园里用来防地松鼠的。

柱子则要去林子里找来合适的,再挖洞埋进去:

二是给两处鸡场在菜园子一侧开了洞。周末放它们来菜园子吃虫子:

但菜园子里没有天网,要提防老鹰:

三是给蓝莓、黑莓、果树等除草。要不然这些小树苗,还得奋力生长在半人高的杂草之中:

当然,春天到了,梨花又开放:

母鸡们还是一如既往的使劲下蛋。

第一周收一百二十四枚。第二周一百二十七枚,其中周日(十三号)一天收二十枚。第三周收一百三十三枚,如图。左下角那两枚长长的橄榄色蛋,一定是双黄蛋!

第四周出门疯去了,没时间细数,但也差不多。

鸡蛋太多了,吃不完!奈何!!!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还挺冷。一边烤着壁炉,一边看书 - 书未必是好书,但对李田田,咱得支持一下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海风来访。

农场有十英亩。长艾蒿的地方大概有一英亩。啥时候来南加顺便采点回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家农场很大吧?收成丰盛啊!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夸奖!

有地方买新鲜有机鸡蛋,真是不错的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去农场散散心,顺便买一些鸡蛋回来。不像我,每天要吃好多鸡蛋。我严重怀疑几年后我会不会长成鸡蛋的样子:椭圆型大爷一枚!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做青团的原材料有好几种。我说的这种艾蒿,正面暗绿色,背面有白色绒毛。老家也有一种两面都是翠绿色的,有些苦。

一周一百来个鸡蛋,用不着找销路啊。这个朋友几个,那个朋友几个,一下子就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地里艾草和你第二张的一样。马兰头太喜欢,拌豆腐干超美味的,可惜我没有。母鸡和鸡蛋真是太牛了!自己的鸡蛋特别香,偶尔可以在别人的农场买一点回来,太羡慕地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艾青跟我记忆中江南的艾青有点不一样。老家的田埂边山上很多,小时候常去采。
这鸡很幸福啊,这么密长的草地,可吃的东西一定多而鲜美。
你的鸡蛋还没有找到销售渠道啊? 农贸市场啊,或是搞个微信群,我们这边有农场每周日送菜到附近地点,就是通过微信群销售。你们暂时可以把鸡蛋腌起来吃。可惜啊,我离得远,否则一定来买的。想想你的鸡蛋就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