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园农场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说园农场027 - 二二年十一月 - 千磅冬瓜

(2022-11-28 13:38:58) 下一个

与去年不同,今年十月不曾冻过。故而各种瓜类一直茁壮生长。

但是,冬天终于来了。

十一月四号起,农场开始冰冻。一直留在地里的冬瓜必须摘了。大部分冬瓜已经成熟结霜,少量冬瓜停止生长,依然比较嫩。

冬瓜实在太多了。摘瓜、搬瓜也是个力气活。干得老农满头大汗!

收获的冬瓜:

这批冬瓜,再加上以前摘的,有将近一百个。其中平均五磅的大概有二十个左右,平均十磅的有三十来个,十五磅的二十五个,二十磅的十五个,二十五磅的八个,最大的一个三十二磅。总共加起来超过一千磅,也许有一千三百磅。这个是最大的那个,种子留着:

老冬瓜合影:

嫩冬瓜开会:

嫩冬瓜虽不能久放,但放两三个月总是可以的。味道没有老冬瓜好,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节日期间开爬梯时,LD 用嫩冬瓜做的开阳冬瓜,总是最先被抢光。

这次收瓜,看到两个大瓜像是双胞胎,每个都有二十多磅。奇怪它们的营养居然还能跟得上:

这张照片更清楚些:

LD 难得来一次农场。三号我们度假归来经过农场,LD 穿着老农的衣服,乐滋滋地帮着搬冬瓜:

霜冻过后,地里的西瓜也成了这样:

不过,这已经是第二、第三茬西瓜了。二十来个,大的十来磅,小的六、七磅。有一大半基本成熟,只有七、八个不怎么熟。

十一月,丝瓜、苦瓜基本无收。香瓜叶子也全枯黄。反正多得吃不完,那些长大的和没长大的香瓜就一起喂鸡了。

南宋灭亡后,日本人曾说:“崖山之后无中国”。老农改一下,说,霜冻之后无诸瓜!

进入冬季,地里基本不会有收获了。

十月八号撒的青菜种子,五周后可以开始间苗:

地里先移种些莴笋:

和芥菜:

还种了几棵大白菜:

十月直播的蚕豆也(终于)开始发芽:

十月中旬直播的萝卜,长得不怎么样:

看样子,这次萝卜还是吃不成。以后考虑育苗?

看来,老农种瓜种豆是一把好手,但种菜水平还有待提高。加油!

另外,十月份冷冻的丝瓜味道依然不错,但真空包装的香瓜却不行,大多数已经烂了。可惜啊可惜!都是上好的香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实验过,用化肥种的冬瓜不会保存很久,一两个月就开始烂,但是用有机肥种的(从开花开始不用化肥)可以保存很久,一年多都没问题。用有机肥种的瓜没有用化肥种的大个。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哈哈,同秋心。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乖乖,这么多瓜,咋办哈? 估计地主家余粮太多,也会发愁吧。

俺种的傻瓜也是结的太多,正在发秋心中。。。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白熊来访!

我也碰到过变烂的冬瓜。那是一个破了皮的。如果是很熟的瓜,外面都有一层比较厚的蜡质以保护水分。我去年有好几个冬瓜都放了一年,还新鲜如初。看网上有网友说放两年的。你的冬瓜被虫子爬过,会不会表皮也破了?

今年冬瓜是种得多了些。当初“只问耕耘”,没想到会结这么多瓜。卖瓜喽,卖冬瓜喽!

你们北方冬天有冬天的风景。滑雪、溜冰,我南方人也羡慕得紧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脱帽致敬,你这冬瓜吃到猴年马月啊?白富美真是高产又好看!我的冬瓜不知道是不是保存不当,收回家里没放几周就不行了。地主有啥高招可以告知一下吗?我这里黄瓜虫肆虐,不知道黄瓜虫爬过的冬瓜是不是不经放?还是我的冬瓜摘得太晚?百思不得其解

严重羡慕你四季可以种菜,老农我现在冬眠没院子活可干了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点赞!菲儿动作好快,我刚刚写完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呢,现在还有西瓜。冬瓜也是大丰收,地主伉俪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也看到了丰收背后的幸苦。赞地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