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班芙行 第九天 副篇 吐槽关于环保问题

(2020-11-02 13:05:45) 下一个
我们在第九天从露易丝湖游览回来,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傍晚赶往卡尔加里住宿。由于小萌同学摔伤了腿,小男同学终于也开始干活了。我们把冰箱整理干净,剩下的食物,该扔的扔,该装箱的打包。凡是带不走的食材说好了,到卡尔加里以后就留给小萌在那里的朋友了。因为来的时候,在Costco买了一大袋蔓越莓干和一大袋葡萄干,还有一大袋杏仁基本上没吃多少,本来我和小杰说最后打算每人分一些带回家。
“哎呀,就把那些果仁,葡萄干什么的都给人家吧,别光给人家送一些剩的米面和蔬菜什么的。” 小桥说。
“那好吧,就把所有的都给人家好了。”队长小杰说。
大家都表示同意,我也不再说什么,本来我还想拿一些蔓越莓干回来。想想真是,看我们这几个人就知道,除了小桥是探亲过来的,在这边混日子的人多少有些寒酸。从穿着打扮到这次旅游外出买东西,多少也能看出,现在国内过来的人,不说豪气,好像总比我们这里的一些人过得轻松和舒坦。
我们继续收拾东西,手里边忙活,边聊天。
“我朋友的朋友是一个环保急先锋,他家里不使用任何塑料袋,并且一定要把所有回收的东西都清洗干净。”我说着,把一个塑料盒子放进回收的纸箱子里。
“我挺佩服这种人,可我好像做不到。”我继续说。
“你不要把这个放进垃圾桶,这个是可以回收的。”小男同学指着一个垃圾箱里的塑料杯对小萌说。
“我这是为他们好,不然他们就失业了。要是我们把什么都做好了,他们就没有活干了。”小萌同学一边吃着酸奶,一边理论。
“你这是诡辩!”我有些气愤。我觉得我自己虽然做得不好,但我非常赞同环保理念和敬佩那些环保做得好的人。
“就是!诡辩!”小男也附和着说。
“我就是要扔到垃圾桶里,你们去捡好了。”小萌开始挑衅了。
“好像自己很了不地似的。”他说着就把吃完的酸奶杯扔进了垃圾桶。
“捡呐,捡呐,你们这些爱环保的还不去捡?”说着,他又往垃圾桶里扔了一个塑料杯。
我觉得有的时候人就是这么不可理喻,明明做错了,或是理亏,可偏偏不愿意改正,还要固执地坚持自见。对此,我也是无语了。我一边收拾,一边把能回收的东西,尽量地从垃圾桶里捡出来。我原来并不去清洗要回收脏杯子或是脏瓶子,我只是直接把它们放进回收箱就好了。自从我听了朋友讲的那位环保急先锋的所做所为后,我觉得我很佩服他,也应该向这种人学习,因为者也是我赞同的环保理念。现在我就会尽量把回收的脏塑料瓶和脏玻璃杯什么的简单地清洗一下,然后再放进回收箱里。或许我们的一个小小举动和行为,就会给别人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帮助,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既然把这件事情写了出来,我也只是亮出我认同的观点,因为自己做得也不好,也没有资格去批评别人。在这里,我只是想呼吁每一位有缘读到我这篇文章的朋友们都来学习环保急先锋们的好理念和好行为,为我们自己的家园-地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时,我又想起了在冰原玻璃空中栈道那些设计师们和建造者们的初衷和理念:保护地球,爱护动物,维护大自然的生态环境,应该从我们自己的一点一滴做起,建立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河。”愿我们大家互相监督,并以此为自勉。
谢谢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