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班芙行 第九天 游览露易丝湖

(2020-11-02 10:15:57)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班芙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返回卡尔加里住宿。露易丝湖Village 酒店的最后一晚,虽然大家打牌睡得都比较晚,但因为今天早上要去露易丝湖看日出,所以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早早起床了。

今天的早餐是由酒店提供,因此我们不用自己做早饭,这也是算是我们第二次在外吃东西。上回在贾斯泊住宿地的篝火烤牛肉没有吃好,这回我和小杰,还有小萌看到菜单上有烤牛排,都毫不犹豫地点了这道菜。没想到这大名鼎鼎的卡尔加里牛肉真是名不虚传,非常鲜嫩美味,我们3个都很满足地美美地吃了一顿。只是小桥同学念叨了好几天要尝一尝这里的特色牛肉,今天她却没有点,看来她吃牛排的愿望要等到下回到卡尔加里来喽。
吃完早餐,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了。在早上8:00左右,我们到达露易丝湖。虽然时间尚早,但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我们只好开到不远处的另外一个停车场。这时的露易丝湖边已经有不少游人在拍照,晨雾中的露易丝湖有着些许的朦胧,它仿佛是一位娇羞的少女还在山峰的环抱中熟睡。湖面如镜,周边静悄悄的,没有人大声喧哗,人们都沉浸在这份安详和静谧中,不忍打扰了这一湖的幽梦。云雾慢慢退去,蓝天渐渐显现,我们正前方巍峨的雪山从云层中时隐时现地露出真容。
我们沿着湖边悠闲地往前走,在费尔蒙城堡酒店前的花园里参观拍照。看着那正对着露易丝湖的酒店二楼拱形的大玻璃窗,我们知道那就是被网上称为“世界之窗”的地方。据说从这里可以看到一年四季的露易丝湖和雪山的全貌。我从外边欣赏着这个“世界之窗”,只见窗内灯火辉煌,华丽的水晶大吊灯璀璨闪光,窗前好似还有几个人在就餐,人影幢幢。因为疫情的原因,酒店暂时不让除入住酒店以外的游客参观。上一次小杰进去看,也只是远远地透过窗户照了几张露易丝湖的远景。我们继续在大花园里逗留,各种花卉盛开,姹紫嫣红。从花园看过去,忽而觉得这满园的鲜花像是为露易丝湖这位美丽的少女准备的一袭盛装。
我们沿着湖边小路走上了最热门的茶屋步道(Lake Agnes Teahouse Tail),这时天空晴朗,阳光透过丛林在山间小路上撒下鳞鳞光斑。我和小桥顺着步道慢慢地往上爬,人到中年以后刚开始爬山会觉得气喘吁吁,有些吃力,等把脚步调整平稳了,气也就喘匀了。我们2个逐渐地把其他3个小伙伴甩在了后面,我们第一个来到了镜子湖(Mirror Lake)。这个镜子湖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镜子,说它是个湖倒不如说是一汪清水,只是那湖前面的一座山很有意思,好似一个留着毛毛头的小伙子在照镜子。我们继续往上走,渐渐眼界开阔,登高远眺,连绵不断的群山尽收眼底。阳光在朵朵白云间穿梭,峰峦上岩壁的颜色随着光线时明时暗地深浅变幻。在半山腰的一处山谷中,山林工人们正在作业,他们把周围的枯枝和木头抱到火上焚烧,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大山火的隐患。青烟袅袅地升到天空,慢慢地飘散开来。这下我才知道,我们前2天开车时看到的山中烟火原来是这么回事。当时大家都以为是什么地方又开始着山火了,搞得队长小杰还紧张地问大家要不要报警。我和小桥继续往上爬,走过一条小瀑布,上了一个木楼梯。当我们登完最后一级木梯时,顿觉眼前一亮,我们来到了阿格尼丝湖(Lake Agnes)和著名茶屋(Tea House)的所在地。再看右手边的茶屋顺山势建在高高的岩石上,小木屋全部是用圆柱形的木头搭成,原木漆成了油亮的深褐色,木屋镶嵌的大玻璃窗上明晃晃地映衬出蓝天和白云,这使小巧的茶屋变得十分醒目而可爱。据说这个古老的茶屋从1905年就开始向游客们供茶了,现在这个木结构的小屋也是几经改建。想想看,如果你能坐在2135米高的小茶廊下喝喝茶,看看风景也是一桩十分惬意的事情。我们并没有上茶屋,而是继续沿着阿格尼丝湖周围边走边看。平静的湖水一望而就,山峰上云雾弥漫,岩壁处沟壑纵横。起伏的群山环抱着一湖清水,水中的碎石和周边青褐色的碎石连成一色。忽而我发现,在我的脚下有一只胖胖的花栗鼠正呆头呆脑地爬在岩石上,我轻轻地弯下腰给它拍了个大特写。这个花栗鼠看上去傻乎乎的,不像我在贾斯泊住地看到的花栗鼠,见人就跑绝不让你拍特写。我们站在路边岩石上,观望着远山幽谷,和墨绿色的森林。这时有2只蓝色的鸟从我面前忽地飞到了前面的松枝上,鸟儿的羽毛呈翠蓝色,在阳光下十分美丽。我正想着怎样把它们照下来,其中的一只蓝精灵似的鸟就飞到了我面前的椅子上。那只蓝精灵在椅子上跳来跳去,像是故意摆出各种姿势叫我拍照,我乐得赶紧抓住机会,对着它一通的猛拍。
“我看到它正好飞到你面前。”小桥在不远处会心地笑了笑。
看湖边的解说牌,说是这个地方是几位瑞士女学生在徒步时无意间发现的。我们还在欣赏,这时小杰和小萌也上来了,小男同学自不用说她是在下面等我们。小杰和小萌要继续往上走,而我和小桥决定原路返回。我们顺着小路下到露易丝湖边,小桥往入口处的方向去找小男,我决定继续沿着湖边走一走。我沿着湖边小路一直往前走,从这里可以看到入口处的露易丝湖,以及费尔蒙城堡酒店的全貌。我兜兜转转,最后与小桥和小男回合,我们又拍了一些照片,然后走回到停车场去等小杰和小萌。
过了一段时间,小杰回来了,可还是没见小萌的影子。今天小萌同学爬山落在了最后,也不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地像个小猴子,听说他有点不舒服。我和小桥都猜想大概是因为他今天早上泡热水澡时间太长了,所以爬山增加了他的心脏负担。左等右等,终于小萌来电话了,他叫我们把车开到第一个停车场那边。小萌路面了,只见他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大家都很紧张地询问,原来他回来时误走一段马道,让横在马道上的木头绊倒了,摔了一跤,还搁伤了右腿。
“你怎么会去走马道呢?我们也看见有一个岔路口有指示牌,说是马道。” 小桥说。
“我看那条小路近一点儿,所以就走那条路了。”小萌说。
小萌这么一说,我记起来,我和小桥下山时看到有一个小岔路口的指示牌表明有一条马道,写着比人行步道近一些,可我们看到那条路很窄,很泥泞,还有马踏出来的痕迹,一看就根本不适合游人行走。就这样,可怜的小萌同学在最后一天光荣负伤。不幸中的万幸,小萌只是伤到皮肉,腿肿了起来,而且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
我们于5:50左右离开露易丝湖,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驱车前往卡尔加里。在晚上8:00左右,我们到达卡尔加里,并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