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班芙行 第七天 贾斯泊周边游

(2020-10-27 15:24:11)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贾斯泊入住的第二个早晨,由于几天来连续不断地奔波,今天大家都起得晚。我们女生要统一到男生住处那边吃早餐,因为他们住的地方有厨房,还有就是所有的食材基本都在那边。吃好早餐我们准备出发,刚一出来大家就惊喜地发现了我们朝思暮想的动物。我们都听说从班芙到贾斯泊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小动物,小萌同学的朋友早在机场和我们碰头的时候就告诉了我们,并且给我们看了她朋友到这里来在路上看到山羊的视频。所以自从进了贾斯泊,我们也是心心念念地惦记着班芙国家公园的可爱的动物们,希望能亲眼看到它们。结果今天早晨在出发的时候,在住处附近,我们竟然非常近距离地看到了麋鹿(Elk)。小伙伴们都是即紧张又兴奋,只见一只母麋鹿正在住地的路边悠闲自在地低头吃草,它忽而抬头看看我们,也不惧怕,然后就底下头去继续吃早餐。我手里端着iPad, 其他4个人举着手机,大家都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近,生怕打扰了这只胖胖的母鹿。这时,我们又发现在不远处的大树底下还安然地卧着另外一只母麋鹿。咦,怎么光有2个胖太太(这是小桥给它们起的名字),麋鹿先生到哪里去了?我们正在疑惑,大家忽然发现就在我们的左侧草地上,一只雄壮的公麋鹿正在那里磨擦它的大鹿角。这只雄麋鹿长得威猛健硕,比雌麋鹿个头大很多,它的2个长长的分叉的鹿角就是它最有力的武器。公麋鹿在小树边不停地摩擦着它的那2个粗大的鹿角,我们很有耐心地在那里观看,小树的枝条被鹿角碰撞得忽忽乱颤。为了在合适的角度拍到更满意的照片,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离雄麋鹿很近了。过了好一会儿,大概是公鹿看见我们这帮人围观的人有点儿不耐烦了,它昂首挺胸阔步地走过小树丛,并发出了一声长长的鸣吼。接着,它来到那只卧在树下的母麋鹿跟前,嗅了嗅它,然后母鹿站起来,2只麋鹿一前一后的走开了。我们都有点儿惊异于那长长的一声吼,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我们离它太近了,有点儿惊扰到它了。有一位女游客也正站在小木屋旁看麋鹿,她比着手势好心地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离它们远一些。我们大家都点点头,虚心地接受这位好心人的善意提醒,然后我们坐上车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在大约10:30 左右,我们到金字塔湖划船(pyramid lake)。今天早上还是雾蒙蒙的天气,金字塔湖好似刚从睡梦中醒来一样,迷迷茫茫地等待着划船的人们游向它的怀抱。我们一行人排队等待队长小杰和小男办划船手续,在岸边一个游客头顶一只独木舟,牵着他的狗狗从路上走过。不一会儿,我们买好了船票就朝码头走去。在小木踏板旁,有几只黄色和湛蓝色塑料踏板的游船,它们那鲜艳的颜色给这静默的湖面平添了几分可爱和俏皮。
“你们3个划一条船,我和小竹(我本人)划一个。”队长小杰说。
“好!”其他小伙伴都表示同意。
“要不我们2个划小船吧。”我对小杰说。
“那好,我们就划2人的独木舟。” 小杰指指那些Kayak。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是我们那个年代出生的人都会唱的一首歌,没想到我们这几个60后今天会跑到班芙国家公园的金字塔湖放声唱起了这首歌。湖水悠悠,山峰黛黛,丛林灿灿,松柏脆脆,碧波漾漾,小伙伴们在金字塔湖你追我赶地尽情玩耍。我们在金字塔湖划船大约1个小时,由于回程顶风,我和队长小杰划的船小按时返回岸边。我们2个在岸上张望和寻找着其他小伙伴们的身影,可我们回程把他们拉下好远,直到上岸也没看到他们的身影。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看见了我们3人组的那只小船,只见小桥同学在右,小萌同学在左正奋力划船向岸边。小男同学正襟危坐在船头处,不苟言笑,好似一个大领导来视察一样。
“加油啊!马上就要到了。加油!”我朝着划向我们的小船大声地喊。
我在岸上看着他们3个人,忍不住想笑,小船正奋力地向我们划来,我越看越像是一对含辛茹苦的夫妇正竭尽全力地送他们的子女漂洋过海地去留洋。等下船的时候,小男同学说她都快要冻僵了。
我们回住处吃好午饭,行进休整后出发并于4:20左右到达伊迪丝卡维尔山(Mount Edith Cavell )。据说这座著名的雪山是在1916年以一战期间被德国人杀害的英国护士命名的,我不知道这里面的具体故事,但那悬挂在雪山北面300米高悬崖上的天使冰川(Angel Glacier)仿佛是一只巨大的洁白的天使翅膀护佑着到此来欣赏它的人们。白云流动的蓝天下,雄伟的伊迪丝卡维尔雪山显得更加肃穆庄严,我愿那位令人敬仰的护士英灵永存。我们在雪山脚下和天使冰川合影留念。然后顺着跞石的铺就步道往回走,小桥和小男正坐在途中的椅子上看风景,我们几个回合后一起朝停车场走去。在停车场,大家被一辆小巧精致的老爷车所吸引,这辆车的发动机等内部构造从外边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十分有趣,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和这辆车照了相。在我们一路的继续行进中,这辆别致的老爷车一直跟在我们的后面。一会儿,它超过我们,不见了踪影。没想到,在下一个景点的停车场,我们又惊喜地发现了它。有的时候,虽然不是一路同行,但有缘的人总会在某一个地点相遇。
我们于5:00左右到达阿萨巴斯卡(Athabasca Falls)瀑布,大家刚一进瀑布入口处就走得四散了。我沿着步道向前走了一小段,林间小路上寂静无人,只有风吹动树叶的刷刷声。我看到在步道左侧的2颗树上挂着印地安的捕梦网吊饰和一些彩色的布条。走进丛林,寄情于山水之间,总有人把梦想留在这样最美丽的地方。望着云雾浓重的远山,荒漠一样的草坪,和绿色丛林下流淌的河水,我不知道这个追梦人去向哪里,可我在此见证了他孤独的脚步。莫道前路无知己,诗随远方梦相依。
我怕和小伙伴们走散了,所以并没有走太远,就原路反回了。大家还在瀑布周边兜兜转转,走过层叠林立的怪石,穿过石缝隙中的小楼梯,我来到了瀑布的另一边。崖壁高起,斑澜成红褐色,一条河正浩浩地从崖壁底部流过。在观景处,我请一对夫妇帮我找了几张相,算是到此一游吧。
当我回到车上,看见小桥正在逗一只大乌鸦。这里的停车场经常会有一些乌鸦停留,这些黑色的家伙很聪明,它们总会在停车场找到一些游客丢弃的食物,或和游人们讨到一些吃的。大乌鸦昂首挺胸地站在旁边汽车的车灯上,它正审视着我们这一群莫名其妙的游人,我们睁大眼睛不住地打量着它。小桥给它递了一块饼干,它侧着身子小心翼翼地靠近,然后快速地叼起食物又回到车灯上,一直到我们的汽车开动,它才又飞往另一处人群。
由于昨天入住差错,男生直到今天才分配到带有厨房的小木屋。为了弥补员工的错误,经理也算是做到了仁至义尽,不但昨天让我们免费吃了晚餐,今天男生入住时还特意送了一袋木炭来。大家寻思着晚上要不要拿木炭做烧烤,所以今天游玩回来又特意去了趟贾斯泊小镇,买了一些牛肉回来,准备晚餐吃烧烤。晚上,大家把食材都拿出来,放在外面的野餐桌上。这时,小萌同学提出要在外边放放音乐,而我和小男同学极力反对。
“我们放我们的,又不碍他们的事。” 小萌不服气地说。
“不好,这是公共场合,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围火而坐,你一放音乐就影响大家了。”小男说。
“是的,这种场合,适合安安静静地聊天,谈话,放音乐太吵闹,不好。”我也同意小男的观点。
“我们听听音乐又有什么呢。”小萌还在坚持己见。
“不行,不好。” 小男使劲地摇着头。
“对!还是不要放音乐吧。”我也在说。
这是我和小男同学第二次意见统一,虽然小萌同学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可他也没有放音乐。可能是这种木头不适合做烧烤,明火太旺根本烤不熟,暗火烟又太大只是把食物熏了个透还是不熟。只见在烟雾缭绕中,小萌同学带着个风镜,一边忙活,一边不停地擦眼泪。结果牛肉没烤熟,把个小萌同学熏得够呛。晚餐的烧烤计划失败,大家只好转移阵地,回到屋里进行再加工。夜渐渐地深了,我静静地坐在外面的餐桌椅上,看着眼前噼啪作响的篝火。这时,入夜的一份宁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渐渐地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这一次又看不到我企盼的满天星斗了。
“你怎么还不进来?赶快回来吃点东西吧。” 小桥出来叫我。
“哦,你们吃,我刚刚已经吃了一些,不饿,我再坐会儿。”我回答。
小桥转身进屋去了,小木屋里灯光明亮,小伙伴们的说笑声从门里传来。我还坐在屋前的椅子上看篝火,小雨滴落在脸上,一点点的,凉凉的。旁边的小屋前和不远处也可以看见一处处燃烧的篝火,旁边的篝火前有几个人影簇动,转来阵阵轻微的说笑声。能够独享宁静,在其中听风雨的声音和噼啪的篝火的声,还有人们窃窃私语的笑声,这不是一段很好的音乐吗?篝火渐渐地息了,没了。入夜,人们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