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班芙行 第四天 梦莲湖和班芙缆车

(2020-10-19 16:52:57) 下一个
我们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队长生怕遗漏了什么重要的景点,2天来带着我们这一队人马早出晚归不停地奔波。今天大家都感到有些疲惫,所以我们在10:00左右才出发。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有充裕的时间在后面的小山区溜达一个多小时的缘故,山里人家的故事拿出来写就外一篇。
大家匆匆地吃过早饭,然后我们驱车赶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梦莲湖(Moraine Lake)。今天早晨也和前2天一样多云有雾,我们心心念念,太阳公公也是给足了面子。在我们到达梦莲湖时,天空已经彻底放晴。天空晴朗,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这个时候来到著名的梦莲湖非徒步不可以看风景。梦莲湖是又冰川融水而成,它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Ten Peaks)中,因湖底集满了矿物质的碎石,经年累月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的湖水。梦莲湖水清又兰,赏心悦目客流连。大自然是陶冶情操的好地方,每回出去,我都能看到家长们带着小小孩进行旅游。孩子们有的奔跑跳跃,有的还在蹒跚学步,更有勇敢而健壮的爸爸们背着孩子爬山。看着爸爸和孩子的背影,还有身旁陪伴的妈妈,我真是好羡慕,不知当初我是不是也在爸爸的背上看过风景?我们越往上走,看到的梦莲湖水越兰,它就像一块璀璨的碧玉镶嵌在大地上。阳光从树林的缝隙中照射下来,远处的山峰沐浴在一片光芒之中。
在梦莲湖的步道上,我们往返用了差不多3个小时的时间,这是我们走的最多的一次徒步,这回可把穿着皮鞋走路的小男同学累惨了。说实话,在所有的上山的游人当中,我就只看到我们的小男同学这么一位唯一身穿裙子,脚蹬皮鞋的游客。这种旅游也是太难为我们的这位大小姐了,看看我们在梦莲湖的集体照,大家开玩笑地说,怎么看都像是4个保镖要护送着千金大小姐去什么地方似的。我看着愁眉苦脸的小男同学,真心替她难受。在上山的入口处,我看到有一个牌子上写着:如果岩石会说话,它会告诉你。大自然的每一颗草,每一滴水,每一块石头,每一片落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如果你用心地去体会和倾听,那小草会跳舞,那流水会唱歌,那石头会讲话,那落叶也会诉说。我认为我的身心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在那里我能感受到它们,在那里我也能听懂它们的故事。正是“一山一湖好朋友,一草一木好兄弟。” 看着苍茫的群山,悠悠的翠柏,崎岖的山路,灿烂的阳光,碧蓝的湖水,我的心情无比地轻松和舒畅,虽然我已经走得汗水涔涔,我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淋漓尽致的感觉。走进大自然,寄情于山水之间。我笑容满面地同所有和我擦肩而过的游人打招呼,他们对我也报以同样的问候。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不就是人生旅途中一次次的美好相遇吗?我逐渐地加快了上山的脚步,脱离了我们的队伍。
“你是从哪里来的?” 一直在我前后走着的同胞问。
“我从蒙特利尔来。” 我回答。
“就你一个人吗?” 她们3个位女士中的一个好奇地问。
“没有,我们还有4个人,他们在后面。”我又回答。
“你们现在来的正是时候,现在的这种景色还会持续一个多星期。”她指了指黄色和金黄色的树木。
“嗯,好看!”我说。
“你们是哪里的?” 我反问她们。
“我们就住在卡尔加里。”她们回答。
“那你们经常来吗?”我又问。
“嗯,我们经常来,而且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她们说。
这时,我们走到了一片相对平缓的地方,她们停下来照相。中午的太阳暖洋洋的,照得人周身都很舒服。这里的松树大部分都是金黄色,间或有一些绿松树,草地也是枯枯的黄色,加上青灰色的山岩,以及远山上的积雪,整个景色都十分明亮耀眼,叫人赏心悦目。
“你也来照一张吧,我帮你拍。” 她们其中的一位热情地说。
“好的!谢谢!” 我欣然接受。
在这里,我挥别了路上刚认识的新朋友,停下来观赏风景,并等候我们的小伙伴们。因为后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到达下一个观景点大约还需要一个多小时,考虑到我们今天必须赶班芙去坐缆车,所以大家决定不再继续前行,而是原路返回。在下山途中,我正好遇见2个年轻人从小岔路上走出来,我问他们底下有什么,他们说有一小段小溪流,挺好玩的。于是,我们一行人就从小岔路下到底下的小河边,在这里大家也是摆出各种姿势,拍了又拍。我为我拍到一张得意的照片而沾沾自喜,一只狗狗威风凛凛地站在那里,它的脚下就是石堆和溪流,它的身后是茂密的丛林和皑皑的雪山。这只可爱的狗狗不停地为着她的主人撒欢,2位小姐姐也不含糊,把衣服一脱,就穿着背心在那里嬉戏玩水。等我们下到山脚下,小萌同学还是意犹未尽,于是他又爬上了公园入口处的那个乱石堆成的小山上去拍照。小萌同学身体的素质不错,在山间小路上蹦来跳去,活像一只小猴子。
我们于3:50左右离开梦莲湖,赶往班芙去坐缆车。从住地到班芙,从班芙到周边的几个著名的景点,我们在这条风景大道上,已经跑了好几个来回。落基山的独特魅力和风采,每每都叫我们欢呼雀跃,百看不厌。今天是我们去班芙镇的最后一次,明天我们就离开这里了。虽然我们已经来过到班芙镇来过3次了,可大家在车里还是不停地向外张望张望。乘坐班芙空中缆车(Banff Gondola)鸟瞰班芙全景,也给我们难以忘怀的印象。走出缆车,我们就到达了2285米的硫磺山顶,我们从观景台上向下看,班芙镇,弓河谷,明尼望卡湖一览无余。沿着观景步道,我们上到最顶端,那里有一个1903建造的气象站。在那里,我们好像站在了山峰之巅,黄昏时的日落景色壮观而使人震撼。在夕阳下,整个落基山的群山和峰峦,以及天空的云彩都被晕染成粉红色,色彩迷人而陶醉。我们刚刚坐缆车上来的那座四层建筑物在落日余晖中格外醒目,它也成为群山中的画龙点睛之笔。我们在每一个观景平台上逗留再逗留,拍照再拍照,一直到最后一抹夕阳彻底地隐退到大山深处,我们才依依不舍往回走。在坐缆车下山之前,我们又围绕着圆形观景台再次浏览了一遍。从下山的缆车向下眺望,底下已是万家灯火,华灯如同天上的星星汇集闪烁。
我们一天的游览又圆满结束了,小伙伴们围坐在一起吃着晚餐,讨论着今天看到的景色,分享着彼此的照片,大家又在憧憬着明天的旅程。不知道新住处是个什么样子?新家会比现在的这个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