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班芙行 第一次碰头会

(2020-09-16 09:54:16) 下一个
大家的机票都买好了,第一步顺利落实。接下来就是安排行程,查找住宿,租赁车辆,制定攻略,以及采买和行装等一系列的具体事宜。群里的小伙伴们要出门旅行的热度不减,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有的向最近去过班芙的朋友打听情况,有的在网上看视频找资料,还有的在群里转发班芙的介绍和别人的攻略。在我们的小群里,大家还提出各种建议,包括吃,穿,住,行的具体细节安排,提醒着各种注意事项。凡是能想到的问题,大家伙都提出来商量,讨论。每个人都在为这次圆满成行做着努力,我们互相加油,鼓舞士气。
小杰同学的旅游攻略及时地制定出来,非常给力。在这里,我还要夸夸我们的小杰同学,从租车到选住处,再到网上预订旅游套票,小杰都是按照大家的意思反复地进行比较,认真地研究落实。就在我们碰头会的第二天(9月13号),小杰同学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网上查找信息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他连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吃,终于把在贾斯伯(Jasper)的住宿问题给确定下来。为此大家都很感动,对小杰同学也是千恩万谢。在一个小队伍里,能有这么一个人来出谋划策,也起到了领导的作用。虽然我们这个群里暂时还没有领队,但我们5个人都很有团体意识。在这里,我也要小小地批评一下自己。刚开始大家都不愿意接记帐的这份差事,说来指去就是我了。说实话,我也不太愿意接这活,本来就是个马大哈再加上老来糊涂,真是不喜欢鼓捣钱,尤其是为大家管帐,生怕给弄乱了。可群意所示,我也抹不开面子,只好答应了。可答应下来,我又犯嘀咕,总觉得心里不舒服,有压力。说实话,以前所有的人都说我脾气好,我也自认为自己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但现在心里搁不住事了,遇到一点情况,就会有小情绪。最后,我还是把这份工作推给了冰雪聪明的小男同学。看来我就是那种死要面活受罪的“烂好人”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这样做了。抹不开面子,就满口答应,可自己有犯难。前几年,我就在给送机人带东西这件事情上栽了个大跟头,可我还是没长记性。这回我又来了,真是要小小地鄙视一下自己。我这个和事佬每当好,这次还让小男同学另眼看待了。写到此,我的脆弱而敏感的神经,还在悄悄地作祟呢。
话说回来,有了初步的构想和大纲,我就开始提议大家伙是不是能抽出时间来聚一下,以便互相认识认识。别看就我们5个人,要找出共同的时间来聚也要商量一番,因为周末还有上班和上学的小伙伴。最后,我们的碰头会终于确定下来,就定在9月12日的下午5:10。
“我们还能不能再早一点儿啊,我要骑车过去,大约1个小时,回来怕是天黑了。” 我说。
“不行啊!我的课要到5点才能结束呢。” 小男同学无奈地回答。
“那好吧,就这样吧。” 我又说。
“要不然你搭小桥的车吧。” 小男同学提议。
“不用啦,太麻烦了,我还是自己骑车过去吧。” 我回答。
我刚刚说完面子的事,这话题又来了。其实我心里还是很想搭车过去的,因为我前一个星期骑车骑得太多了,直到现在都觉得膝盖不太舒服,所以这次我本来是不想骑车了。不过我还是和小桥说了言不由衷的话,人家小桥已经答应可以过来接我,我却告诉小桥说我要骑车锻炼身体。我总是觉得不好意思,毕竟彼此都没有见过面就去麻烦人家不大好。哈哈哈,世界上怎么会有我这种奇怪的人,总是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这是典型的北京人的特点吗?客气过头了。
话说在公园里,大家终于见面了。寒暄过后,就是自我介绍。这样,我们彼此都对各自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小男,听你的口音像南方人。” 我说。
“对!” 小男回答。
“你是哪里的人呐?” 我问。
“你猜。” 小男说。
“是江浙的吗?” 我又问。
“是湖南的吧?” 小杰也问。
“我不吃辣。” 小男回答说。
“上海的?” 我还在猜。
“我是福建的。” 小男终于揭晓了答案。
已是深秋时节,我却惊讶地发现小男同学居然穿着一双带小红花的人字拖,身上是长长的飘逸的纱裙子,薄薄的网眼线衣松松大大地套在她纤柔的身上。
“这么凉的天,你怎么还穿成这样,多寒呐。” 我关心地说。
“嗯,这是夏天。” 小男莞尔一笑。
还说夏天?!现在已经是9月中旬,我看着小男同学,真是好羡慕她,青春无敌啊!唉,想想我曾经有过的天真无邪的美好岁月,纪念一下。
该到小桥介绍了,她自报家门:“我是山西的。”
别看小桥比我还小好几岁,可人家居然都已经荣升为姥姥了。好羡慕啊!看看人家,我又开始对我家儿子有想法了。
“你是哪里的?” 大家开始转向小杰。
“他是广东的,我一听说话就听出来了。” 我自信满满地说。
“对!我是广东的。” 小杰点点头。
“你呢?” 大家又把目光投向了小萌。
“我是河南的。” 小萌回答道。
别看小萌名字里带个萌字,其实长得黑黑瘦瘦的,一点儿都不萌。
“河南?全国人民好像都对河南人印象不好啊!” 小杰同学张口就来。
别看小杰看起来不呆,但这一开口书呆子气就出来了。我们几个面面相觑,小萌也没有作声。
“你呢?” 大家看向我。
“我是北京的。” 我痛快地说。
我们的碰头会,有料又有趣。大家就具体住宿,吃饭,游玩的安排又大概讲过一遍,还讨论了一些具体的细节问题。
夕阳西下,晚霞映在天际。抬眼望去,面前的小湖水波光粼粼,几只大鹅“呱呱呱”地一边叫,一边轻轻地划向水面上。我们从草地上站起身来,在飘曳的大柳树下,互道晚安,各自回家。因为决定要托运一个大行李,所以大家说好等下次再聚。
班芙行的第一次碰头会圆满结束,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印象和了解。回去后,小杰同学继续落实住宿的问题。我们离出发还有2个星期的时间,在这疫情的非常时期,十几天对于我们都充满着变数,这是一种既高兴又忐忑不安的等待。在这期间,可能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我们的班芙行能够顺利成行吗?我和你们一样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