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班芙行 前序

(2020-09-14 08:18:58) 下一个
出走,不管到哪里,带着美丽的心情,走进大自然,这是我一生的渴求和向往。只是,这么多年来一言难尽的生活就像一个大大的囧字,禁锢着我,使我的一切天马行空的想法都幻化成梦境,在脑海里萦绕不断。
没想到疫情期间,呆在家里,我倒变成了一个快乐而闲散的人员。这样想一想,我还要托这非常时期的福呢。嘿嘿嘿,身心彻底放松下来的感觉,真好!没有了生活的压力和工作的紧张,我的整个人都是飘悠悠地舒坦。哎,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吗?于是乎,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一天到晚又开始了一个新工作 - 做梦。那些曾经有过和新冒出的奇思怪想,夹杂着胆大妄为的欲望在我的心里涌动,鼓动着我的心门。
有一次骑自行车玩,我和一位骑友聊天。她告诉我,她认识一位滑雪教练,那位教练冬天组织滑雪,夏天组织房车游。房车游!这句话彻底撩起了我出门看风景的冲动。于是,我就让这位骑友把我拉进了那个微信群。果然没过几天,群主就在群里发布了房车游的计划,3天,7天,还有9天游。那我自然要选最长的 9天游了,线路是从魁北克一路北上。房车的领队就是群主本人,领队热心地解释和回答了各种有关房车游的问题,还有热心的群友发来了上一次旅行的照片。内陆荒原广袤,特殊植被覆盖的地面,郁郁葱葱的丛林,篝火闪烁的露营地,照片的风景显示出魁北克北部的一种独特的沧桑之美。有位朋友说:游内陆不如游沿海。对这个观点我倒不敢苟同,世界上的风景千千万,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各有各的精彩,关键是你要有一双会欣赏的眼睛。但是到了最后,我还是止步于这次房车游孕酿中。在这里,我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因为旅行的费用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在经济和欲望的天平上,我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生活常态,也是我行为做事的尺度。没有经济作基础,也谈不上什么上层建筑。有时候,精神上的慰籍,欲望上的渴求,也需要金钱的慷慨支持。虽然这么说有些悲催,但现实就是如此。想要诗和远方,也要先填饱了肚子再启程。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房车游没有去成,内心里的小小失落刚平复,后面的大惊喜就接踵而至。这这样,我的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 - 班芙行,就此拉开了序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