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慕安德烈著作中文重译丛书推荐序

(2023-02-04 17:43:50) 下一个

慕安德烈著作中文重译丛书推荐序

陈祖幸

慕安德烈(Andrew Murray)是一位生于1828年,卒于1917年的苏格兰牧师、神学家和作家。他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格兰基督教复兴运动中的重要人物,以强调祷告和虔诚在基督徒生活中的重要性而闻名。慕安德烈一生著作盛丰,共写作240余本关于基督教信仰的书籍和小册子,许多著作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多国文字,无以计数的读者的生命因为阅读他的著作被更新,笔者就是其中之一。

略举一例吧。两年前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我一度万念俱灰,濒临忧郁、绝望的泥潭,是慕安德烈的《等候神》一书帮助我重拾生活的盼望,并找到继续服事的力量。感谢圣灵的开启,当我阅读《等候神》这本书的时候,我突然很强烈地意识到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服事神的愚昧与荒唐,尤有进者,我心底生发出一份强烈的等候神的愿望,我知道这是从圣灵而来的感动,而这一次我没有消灭这个感动,而是化感动为行动:每天早晨在见人之前,先见天父的面,跟祂独处,跟祂谈心,与祂漫步,享受在祂里面一切的丰富。

二十年前我和太太在洛杉矶购置的25本慕安德烈的著作,是由台北大光传播有限公司出版,采用繁体、竖排版印刷。我在中国大陆出生、成长,虽然常用的繁体字基本上也都认识,但有些词汇却不是我所熟悉,加上阅读竖排版的书跟我多年的阅读习惯有很大的不同,导致阅读速度大打折扣。如今看到知纲兄重新翻译慕安德烈的经典,译作不仅忠实于原文,所用的还是我熟悉的语言和词汇,而且中英对照,又是我习惯的横排版,读起来真是赏心悦目,灵里更是有充电、更新的感觉,诚挚地向各行各业神的儿女推荐购买、阅读知纲兄所翻译的这些经典,并按照作者的建议付诸实践,认真操练,假以时日,相信你必如鹰展翅上腾,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参赛40:31),靠着神的智慧和能力完成神所托付的使命,荣耀祂的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