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路恩手引领,让我知真理辨善恶 / 朱凤(95级技物系)

(2022-12-09 14:05:37) 下一个

一路恩手引领,让我知真理辨善恶

/ 朱凤(95级技物系)

冥冥之中上帝的拣选

1991年,当我还在上初三的时候,父亲得了癌症。疾病面前人的力量显得非常薄弱,父母开始抓住一切可能治病的机会。我母亲想起了两年前她身体各种不舒服,曾去医院却查不出什么,于是请了县里一位巫婆“赶鬼”,结果巫婆也无能为力,她告诉我母亲,“耶稣比我们厉害,你的病我们治不了,只有耶稣能行。”于是他们决定寻找县里的基督徒,只是无从找起,因为之前我们一个基督徒都不认识。奇妙的是,第二天奶奶家来了一位二婶的亲戚,他是一位基督徒。虽然极少走动,他说自己很有感动要到我们家来一趟,原来是上帝让他把福音带给我的父母,并帮助父母找到我家附近的教会。正如经上所说,“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路加福音》11:10b)。自此,父母开始了每天读经祷告的基督徒生活。母亲跟我们几个孩子说:“你们也要为父亲祷告,求神医治你父亲的病”。

姐姐的性格与我完全不同,她对父母选择的信仰很不以为然。不过有一天她决定跟母亲到教会看看,结果一下子被圣灵感动,唱诗听道时眼泪不停地流,当天她就决定要信耶稣。接下来的几个月父亲基本上是在医院度过,白天姐姐陪伴,每天给他唱赞美诗。我偶尔去医院看望父亲,他给我的印象是非常安详,有人想来安慰他,却从他身上得了安慰。父亲信耶稣半年,因肝癌离世,当年父亲39岁。

高中三年我在信主的家庭环境中成长。我看到了母亲信主后的变化,由原来的常常忧愁变得内心充满平安。母亲带着三个未成年的儿女,虽然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却因为相信上帝会看顾孤儿寡妇而内心得了平安。姐姐信主后也经历了上帝的大恩典,她本无缘大学,却在信主半年后以奇妙的方式进入了大学学习。每当寒暑假她就到处参加培灵会,并不断向我讲述她所听到的。看到家人信主的变化,我对耶稣蛮有好感。但学校里所传讲的一直是无神论,我已经先入为主了,并不能轻易接受这个新的信仰。姐姐常说,“不信耶稣,将来就不能全家团聚,我们都信主就可以和父亲同在天国中,而你若不信则进入可怕的地狱,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高中时我曾有提前入党的机会,这在当时也是一种殊荣。但党员肯定是无神论者,“人死如灯灭,全是物质的”。“入党”与“信主”是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我当时想如果我选择信耶稣,假如将来没有永生,我也没有什么亏损;但是如果我不信,假如真如《圣经》所言,我就再也见不到父亲,且进入永刑之中,那就亏大了。通过这样的衡量,我放弃了入党的机会,不敢轻易不信耶稣。

高考让我愿意进一步认识神。面临高考时,我曾向神祷告,求神帮助和带领。高考成绩出来后,首先得知我的分数较北大录取线低5分。但奇妙的是自己一点没有沮丧,还很平静(第二志愿与第一志愿差距很大,是某省的化工学院)。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竟拿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此时我才知道作为“市三好学生”加了10分,从而被录取。因为自己向神祷告过,我觉得上帝在回应我的祷告,帮助我。于是我决定去家乡教会听听道,在认识神的道路上启航了。

明白真理认识上帝

在家乡参加过几次教会礼拜后,1995年秋,我带着一位弟兄送的《圣经》独自来到北京。心想北京是全国的首都,我还是谨慎些好,于是把《圣经》放在柜子的最底层,从不拿出来,也不告诉同学我们家人的信仰。当时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入党学习,同宿舍中只有我不参加,因为在入党与信耶稣的选择上,我的内心还是倾向耶稣。上大一不到两个月,有英语系学生到我们宿舍推销磁带学英语,她们非常友善,我们宿舍同学没有将她们拒之门外,反而买了磁带。她们进一步说自己是基督徒,周五有青年聚会,问我们要不要去教堂。原来在北京信耶稣也不是可怕的事情,我表示愿意跟她们前往。

在她们的带领下,我参加了海淀堂的青年聚会。我发现这里人讲的竟然和我母亲所信的完全相同。一个是首都北京,一个地方小县城;一边是很有文化的知识分子,一边是识字甚少的城镇市民。我很诧异相差如此之大的两类人竟然有着相同的信仰,才明白大家有着共同的标准——《圣经》。《圣经》上说每个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参《罗马书》3:23)。《圣经》上所提的罪,跟我们平时所说的法律上的罪有很大差别。因为在上帝眼中,自私、撒谎、骄傲、不信神都是罪,因此我也是一名罪人。罪的工价就是死,死后且有审判(参《希伯来书》9:27)。但是上帝却非常爱人,差祂独生子耶稣基督到世间来,为我们的罪上了十字架,第三天死里复活。一切信耶稣的人,耶稣的宝血都可以洗净他的罪,能被上帝接纳成为神的儿女。当天晚上,我便做了决志的祷告。“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相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且第三天复活,我愿意接受耶稣做我生命的救主和个人的主。”

从那天以后,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基督徒了,但我并不积极主动认识上帝,一直是上帝借着弟兄姐妹拉着我向前走。第一学期每个周五晚上带我信主的姐妹去我宿舍找我一起参加青年聚会,第二学期我受邀又参加了《圣经》查经小组,我觉得学习任务挺紧张的,每周已经有两次教会活动了,所以一直不想参加主日敬拜,觉得会影响学习。后来一位法律系基督徒张老师带我周日早上7:00一起灵修,然后请我吃早餐,早餐后她去教会参加敬拜,我不好意思不跟着,从那开始我就没有停止周五周日的聚会和周间的小组学习。原来我担心聚会查经会影响我的学习,但上帝祝福我的学习更有效率,大学四年我的总成绩全班第一名。

随着不断认识上帝,我的思想发生着改变。信主之前,我觉得通过耍小聪明或者不诚实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所有人都不知道,这是一种能力,也会为自己偶尔的蒙骗过关而庆幸。但是信主之后,我知道神是无所不知的,我所做的一切上帝都看着,祂是信实的,祂的儿女也应该是光明之子。所以,我知道撒谎是罪,于是我常常谨慎自己不说谎话。记得上大二的时候,我当时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年底有个千米可选比赛,我报名了,但是比赛当天身体不舒服,一位体育特长生(也是我的好朋友)说我替你跑吧,我就答应了,比赛成绩是期末体育成绩的一部分,心想她替我跑肯定得的分数比我高。不久学期结束,成绩出来,本想这学期我的体育成绩应该挺高,却不知是大学四年成绩最差的一个学期。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上帝在管教我的不诚实。

信主之前我对将来工作时如何与领导相处没有信心,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会讨好领导的人,在这个社会中得不到领导的赏识,不会见机行事。但是信主之后,我觉得太好了,我根本不用为这些忧虑。因为《圣经》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马太福音》10:29),“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利比书》4:6-7),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3)。上帝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应许,在我找工作、找对象、心里迷茫的时候祂会引导我;当我遇到困难,神告诉我这个难处我能担当,祂不会把过重的担子加在我身上,而且会给我开一条出路。所以,我们在世的生活可以活得很简单,我不需要整天绞尽脑汁想着如何应付各种人际关系,如何为自己谋得更大利益,我只需要对神对人长存无亏的良心,有衣有食便可知足。

感谢上帝!祂不仅将永生赐给了我,还让我在今世满有平安和喜乐。真如《圣经》所言“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篇》34:10)

作者简介

朱凤,女,1977年出生,高级工程师,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DESY)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学习、工作;2005 年1月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工作做博士后的研究工作;2007年至今在北京大学重离子物理研究所从事射频超导加速器方向的研究工作。

1995年信主,1995-2002年在北京海淀堂聚会,参加《圣经》学习小组;2005年至今,委身北京家庭教会,参与过门徒短训、《圣经》辅导等课程。最喜爱经文:“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