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生命中有一道光 /王雁群(01级经济系)

(2022-12-30 10:51:12) 下一个

我生命中有一道光

/王雁群(01级经济系)

 

我知道我生命中有一道光,那是在我认识主很久之前。

奶奶的离世让年少的我第一次直面生死,也开始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敬畏。那时爸爸很忙,妈妈几乎是我生命的全部。可有时,生活就好像石子投在平静的水面上,我被告知妈妈面临风险极高的手术。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那一刻心被攥紧、几近窒息的感觉,慌乱中我无措地不知该抓住什么。

几天后,也不知从哪里,我捡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当你无助无望时,来到主的面前,你当为此祷告……”透过娟秀的字迹,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一种碰撞,一种生命的碰撞,让我的眼目无法从这字里行间挪开。我默默地一遍遍读着祷告文……

我知道我生命中有一道光,那是我在主门外徘徊的时候。

很多年,我的路可谓顺风顺水,伴随而来的骄傲在心中无声地滋长。渐渐地,我忘记了与主同行的日子,那如父如兄如友的亲密也慢慢淡去。直到我接到了工作签证被拒,14天限期离境的通知。时间上的紧迫让公司律师感觉翻转无望。在人无能为力时,我蓦然想起那带我走出死荫幽谷,伴我行在青草地上的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卸下骄傲,我谦卑地来到主的面前,把一切诚然交托。2010年4月14日,我离境前一周冰岛火山爆发。我收到了英国内务部无限时停留的许可……

我知道我生命中有一道光,那时我已受洗在教会中成长了5年。

石油行业的大波动,让号称欧洲石油之都的城市经历着大地震,生活的变迁迫使我们暂时离开英国舒适的家。环境的陌生、经济的拮据、家庭的纷争、产后的抑郁……如同一个个漩涡把我卷了进去。我无数次在主面前哭求、抗争,可我发出的声音就像被锁在了空旷房间一样,除了冰冷的回音似乎什么都没有。挣扎过后的平静,我看到了主的美意。那一刻,主使我学习一个很重要的功课——仰望与交托……

我知道我生命中有一道光,在我生命中的每个日子里。

那光,就是耶稣基督。祂扛我在臂膀,祂拉我前行,祂满怀期待地看我负重站起。

在主爱满溢中我学会了效仿,我的心变得更柔软,更多看见别人的需要……

我知道我们生命中有一道光,正慢慢透过我们的生命彰显出来。

就在这次疫情蔓延的当下,我们一家人加入了教会服务社区的食物分享(Food Share)救助项目。我们每周四次分发食物,也分享生命的粮。在9个月不短不长的日子里,我们的生命在服事中成长,我们也看到了救助生命的改变……

信主十年,主一步步带领我,祂使我生命成长,看顾我人生的高高低低。死荫幽谷、青草地,我知道我躺卧在主手里。

 

作者简介

王雁群,出生于湖北。2001届北京大学经济系本科。现居英国雷丁。2010年于苏格兰阿伯丁决志、受洗。 最喜爱经文:“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篇》46:10a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