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祂拆毁我生命中的两堵高墙 /关迎辉(88级生物系)

(2022-11-02 09:52:19) 下一个

祂拆毁我生命中的两堵高墙

/关迎辉(88级生物系)

我信主已经6年多了,回想起来全是神的恩典。

我第一次接触基督信仰还是改革开放不久,那时我已经上初中了。我突然发现奶奶开始听讲道录音带,也跟奶奶去过一些她的弟兄姐妹家。但我当时觉得那些人是奶奶在秦皇岛的老邻居,奶奶只是去拜访,后来才知道他们都是1949年前在英国传教士办的教会里信主的,包括我未能谋面的爷爷。我的爸爸和两个姑姑也都是在教会长大。

奶奶后来天天吃饭祷告,周六读经,我和家中的几个同龄的兄弟姐妹只觉得奶奶的样子可笑。奶奶常说她不怕死,我们一家听了都不信; 我大姑还说,越是这么说的人越怕死。我虽然也这么想,却也有些惊讶奶奶怎么有胆量这么说!因为青春期的我,已经从无忧无虑的孩子渐渐成长为少年,对死充满了恐惧。我经常晚上醒来听到墙上的表滴答滴答,就会害怕得泪流满面,觉得生命在无可逆转地溜走。但到了白天就把对死的恐惧忘到脑后。

后来到北大上大学、读硕士,学习越来越忙,很少有时间去思考生命和信仰的问题。我是一个典型听话的好孩子,一般课本老师教授的知识和理论都照单全收,对人生的思考更少。

后来出国先到加拿大,后到美国,也去过一些教会,但都没有感受。主要是心理上有两个障碍。一个是不明白神所说的罪,以为犯法才是罪。我自认是公认的好人,怎么会和“罪”挂钩?还有一个障碍就是我是搞生物研究的,所以一直以为科学和信仰格格不入。我认为信教是那些教育程度不高愚昧人的事。

但神没有放弃我,真是有祂的时间。就在2013 年,他用各种方式、环境和各种人,来拆毁我和祂之间的一堵堵高墙。

神先是通过我的老板,让我看到我里面的骄傲嫉妒。要在以前,我会自我安慰地找理由,找别人的责任,跟朋友和家人抱不平寻求认可和安慰,可这一次我不能释怀,真是体会了“嫉妒噬咬我的心”的感觉。我经常睡不好,心中不能平静,甚至想如果嫉妒的人丢掉工作就好了。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我这个“善良的人”心中居然有这个恶毒的想法。我才发现我自己表面谦虚,其实内心骄傲虚荣,会因得不到别人的赏识和注意就愤愤不平。我心中的自己是好人的形象彻底破碎!我心中的这堵不认罪与神隔绝的墙就这样瞬间崩塌。

神又通过一位牧师的话化解我的第二道墙,那就是我认为搞科学的尤其是搞生命科学的不会信神。那年夏天,我丈夫带女儿回国,我一下子就闲下来了。我因为意识到自己内心的黑暗,开始渴望找到一个真正至善至美的力量。我的朋友邀请我和她一起去附近教会的周六查经班。第一次神就借着一位牧师给我了一个答案:“科学是用来了解神的创造”,我瞬间豁然开朗,不觉得科学和信仰的矛盾有那么大了。

再仔细一想,一个小小的核苷酸出错就会使人生病, 甚至致死。所以我的女儿能健康地出生,我们能健健康康地活着,实际是很奇妙的事,这真不是进化论能解释的。后来发现很多科学家都信主。我们其实越研究得深,越发现有更多的不知道。以前受的教育老拿著名科学家的谦虚来激励我们,让我们不断努力,可现在知道很多基督徒科学家不光是谦虚,更是谦卑,是敬畏神的创造。他们知道的比常人多,就更让他们感到人的渺小和无力。

心里的障碍被神一一挪去,我再也不抵触了。神又马上派天使来带我回家。2013年9月,我进了圣布鲁诺神之家,第一次听唱诗就感动了,音乐是那么熟悉,是奶奶星期六灵修时唱过的歌。这时奶奶去世已经有八年了。我听到熟悉的圣歌,回忆起奶奶坐在屋里看《圣经》的样子,眼睛就湿润了。以往,我顶多去二次教会就不会再去,可这次好像有一种无名的力量吸引着我一次一次地去。终于在一次教会的福音聚会上,圣灵临到了我。

我们一起读了《马太福音》18章12-13节:“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一只走迷了路,他岂不撇下这99只,往山里去找那只迷路的羊吗?若是找着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为这一只羊欢喜,比为那没有迷路的99只欢喜还大呢”。我们的主就像一个牧羊人有100只羊,丢了一只,虽然还有99只,祂也要跋山涉水地把那一只找回来。我觉得我就是那只失散的羔羊,眼睛还是瞎的,自己走丢了还不知道。我的眼泪禁不住地哗哗地往下掉,深深地为神的爱和牺牲而感动。当弟兄问有谁愿意信靠主,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我就毫不犹豫地举起手。这一天,是2013年10月18日,也是我重生得救的日子。

我信主的经历让我明白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祂的。我们传福音不是我们自己传,传的也不是我们自己,而是神自己。我们只要献上祷告,放胆去传,神会用最合宜的方式,在最合适的时间召唤祂的儿女。我也祷告神创造机会和环境,带更多北大校友和老师认识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