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怒气(转)

(2022-07-28 09:13:53) 下一个

面对怒气

赵婷婷

“来自《境界》,微信号newjingjie”

我的生命开始于2016年的3月19日;那时我37岁。

1978年的夏天,我出生于北京。父母就任公职,工作稳定、福利也不错,基本上我是没吃过苦的幸福孩子。而且我的父母都受过良好教育,为人通情达理,十分爱我这个独生女儿,可以说我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里长大的。

不仅如此,我生命中的每一个重大的步骤——升学、出国、工作、身份——虽然也经历悬念,但都顺利通过。不管走到哪里,身边总有良师益友。回首这些经历,我实在没有太多可以抱怨的地方。可是,为什么每天面带笑容的我心里总觉得快乐不起来呢?为什么每天都忙忙碌碌,可是总觉得有些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却又不明白到底缺了什么?

多年后,当我读到《使徒行传》17:27“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才明白那时候究竟模模糊糊的在寻求什么。可当时头脑简单的我,从未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这类的问题。不过“我的生活目标应该是怎样的”这个问题一直很困扰我,因为我没有答案、却又不甘于糊里糊涂。

尽管为之烦恼,日子总是一天一天地过,浑浑噩噩的我便进入了人生的第32年。在这一年里,我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因为他是基督徒,我“被迫”(当时心里的确不情愿)随他一起来教会。

先是主日崇拜,然后慢慢开始去查经班,再之后加入团契小组。我慢慢从抵挡到提问、到思考、到不再拒绝。有一天,我突然觉得可以接受神的存在,接受基督作我的救主!2012年,我在教会受洗。

可是生活似乎没有因为我成为基督徒而变得更好。职场里的挑战依然存在,生活的压力因为孩子的降生大大增加,鸡毛蒜皮的琐事及相应的不快也因为夫妻二人的不同而持续不断。

再一次,先生拖着我坚持来到教会。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我们教会的妈妈查经小组。三五个同龄姐妹,由年长的灵命成熟的罗姐妹带领我们,我们敞开分享自己育儿方面的问题、夫妻关系的问题等等。在这个小组,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特别是针对我容易发怒的问题。

保罗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我真的是苦啊——一方面,我知道发怒是神不喜悦的事情;另一方面,强行忍耐时常引发汹涌爆发,怒火往往来得更加猛烈。在罗姐妹的指导下,我开始记日记,反复思考每次发怒的本质原因;反复向神祷告,求祂向我显明这个本源。

2016年的3月19日,祷告终于得到回应,神不仅给了我这个问题的答案,更让我真真实实的经历了祂!正如经文里所写,“(神)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以西结书11:19),我那颗刚硬的心终于被替换了,而我也在神里真地得了自由——不再受罪的捆绑,信靠顺服!

2016年3月19日是我新生命开始的日子!如果说这一天有任何的遗憾,那就是这个日子迟来了37年!不过,感谢神,他没有让这个日子继续晚到、甚至不到!感谢神,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祂的同在;我的过犯和罪也不是无药可救;世上的烦恼逼迫再不是那样可怕。

神让我看到生命的美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因为他的作为而感恩称谢。神也让我明白是非对错,教我检省自己、仁爱待人。神更让我看到人生的意义、目标和最大的盼望,我的人生因祂的同在而变得完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