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明白了什么是为神而活!

(2022-07-17 16:47:27) 下一个

我明白了什么是为神而活!

蒋同学

记得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家写家庭作业时,我都会打开家里的收音机,收听一档好听的故事,虽然现在已经记不得里面讲什么了,但是播音员姐姐那宛转悠扬的声音、奇妙的故事情节,常常让我好奇这里面的故事如此神奇、令人向往,直到信主后再回忆起往事,才知道原来我年少时偷听敌台的内容原来是:圣经故事。

2014年的一个平安夜,我和儿子在徐州信主,恰逢我的婚姻处于混乱期。半年后(2015年6月),我带着儿子被迫净身出户。前夫因为背叛家庭、公婆也替儿子遮羞,所以他们对所有亲戚朋友都撒谎,责怪我破坏他们对外营造的家庭和睦、编造我的各种坏话,在徐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因为无力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我的孩子从7岁起,就在一个充满各种谎言、关系破裂的氛围中成长,他的内心、情感受到了来自家庭、学校的各种打击、歧视、甚至校园欺凌,导致他的学习、成长出现了一连串的困难,我也需要每天到学校配合老师强制孩子完成学习任务,个人工作也很受影响;2016年3月前夫从上海回徐州来想复合(我们当时住在他父母的旧房子),但我看到他经常打骂孩子,在混乱的氛围中,孩子不堪重负在2017年8月得了IGA肾病,我忙乱疲惫,很渴望能有机会改变现状。2019年9月,儿子进入6年级后身体状态慢慢好一些,我开始找机会继续深造,主要是想通过自己的学习成长来帮助孩子修复身心灵的伤害,也修复我这些年来所受到的各种歧视和伤害。

2021年5月,在经历2次的禁食祷告中,我都是以控诉前夫的种种罪行、求神为我伸冤开始,却以向神认罪悔改结束,神让我看到在以往的婚姻中我的骄傲、霸道、对丈夫的轻视、不以丈夫为头、将亲子关系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对公婆的不尊敬和不接纳等问题,原来在婚姻中我不是那个唯一的受害者,我还是一位导致婚姻失败的杀手。

2021年6月在一次“女士营”活动中我被神大大的医治,当我不断高举道德的大棒对前夫穷追不舍、要求神为我行公义的审判时,神教导我的是悔改和饶恕。我的心安静了下来:我要好好的认识这位神!我要为祂而活!

从女士营回来后我尝试着和婆婆走动,带她去看病,带着孩子给爷爷奶奶买生日礼物为他们庆生,教孩子如何看待父亲有心却用错力的爱,教儿子用礼物表达对亲情的看重,这一段关系的恢复,虽然崎岖坎坷,但是有神在其中粘合,也充满了意外和惊喜。我知道神在翻转我们的境况。

那一段岁月的煎熬、痛苦,在今天来看都是一个历练,增长了我许多的人生经验,以至于后面我给他人做情感安抚时,带给他们许多触摸人心的帮助:我理解他人在痛苦中需要怎样的倾听、智慧的安慰与罪的提醒,我带他们一起跪下认罪悔改、讲述如何真心的顺服神的权柄与次序,我带他们如何真正的认识神的属性、真心的信任祂、跟随祂,甚至为祂而活。对他人的这一份帮助,不是想要显摆我有多能耐,而是看到他们也如同我当初那样带着受害者的心态,顽梗悖逆控诉他人罪恶的时候,却不愿承认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这样的生命光景,神无法更新他们的生命,因而他也无法承受神对他的命定和更大的祝福,这一切,都和我曾经那一段硬着颈项与神摔跤的日子有关,神用了7年时间的等待与熬炼,让我最后乖乖跪下承认自己完全的无能、诡诈、我是被造之物、完全降伏在祂的秩序与权柄下,也令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世界的败落与最终的结局,以及神对人是多么大的爱、怜悯和拯救。

2021年,徐州因为铁链女事件被全世界认识到还有这样一个黑暗到无极的地方,以至于30多亿的点击率、转发率不能够解救她脱离那个邪恶的地方,身为徐州的基督徒,我也因为其发声而被喝茶长达10小时之久,这个看似惊险的事件,最终却以我平安回家告终,这是神亲自为我上的一堂神学课,祂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我差你们去,如同羊入狼群……你们被交的时候,不要思虑怎样说话,或说什么,到那时候,必赐你们当说的话;因为不是你们自己说的,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头说的。“神让我亲自经历到纵然这世上有苦难,但是在祂里面有平安,因为祂已经胜了世界。基督徒当为这世上的黑暗发声,为神的公义发声,神也必保守我们,在背负十字架的道路上,祂赐我们力量与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