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容置疑的身分——神的兒子

(2022-07-02 16:41:26) 下一个

不容置疑的身分——神的兒子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 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馬太福音4 : 3、6)

險惡的試探

馬太福音第4章記載,耶穌進入公開的服事之前,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四十日之久。趁著耶穌身心疲乏的時候,魔鬼至少三次試探祂,而其中有兩次魔鬼提到“你若是神的兒子”這句話(4:3、6)。

魔鬼顯然用心險惡,企圖通過把絕對的變成相對的,無條件的變成有條件的,百分之百的變成百分之五十,來動搖耶穌作為神兒子的身分這個極其重要的根基。

兒子或雇工

回顧自己十九年的全職服侍,我發現,魔鬼試探神工人的招數未變。如果我稍不警醒,就會上魔鬼的圈套。

因為忙碌或疏忽,沒有常與天父親近,我很快會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子這個寶貴的身分,或者對此產生懷疑,結果就是我自甘墮落,以雇工的身分去做各種服侍!生命的表徵就是很容易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心裡莫名其妙地滋生各種嫉妒、爭競、苦毒,服侍得苦不堪言,鮮有喜樂與滿足。

不容置疑的身分

讓我們看看耶穌如何面對魔鬼的試探。除了祂總是用神的話語來應對,我發現針對仇敵對祂身分的試探,耶穌所採取的態度居然是:祂是神兒子這個問題不容討論!

因為對祂來說,自己是神的兒子這件事是千真萬確的,是絕對的,是無條件的,是百分之百的!祂跟天父的關係非常真實、美好與親密,祂完全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來證明祂是天父的兒子!

親愛的同伴們,讓我們彼此鼓勵,效法耶穌的榜樣,多花時間與父親近,享受與父美好的關係,被父的愛激勵,以父的事為念,不辱使命,得勝有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