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回顾与感恩

(2021-12-09 12:02:56) 下一个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再过三个小时,2020年就要成为历史。辞旧迎新之际,送上祖幸全家对您的祝福: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舒坦,灵性活泼,家庭和乐,服侍有力,硕果累累!

下面是我对我和我家2020年的一个简单回顾与感恩。

也希望听到您的感恩分享。

谢谢您在基督里对我和我家的爱。请继续在祷告中记念我们!谢谢!

祖幸弟兄

2020年12月31日

1.       蒙神的恩典,年初我去了一趟欧洲,不是短宣,不是做神学教育,而是旅游——陪伴教会的一位长辈在地中海坐游轮,陪老人家散心。我心里非常清楚,表面上是我陪伴和服侍长辈,但实际上是主自己来服侍我,让我可以从繁忙的服侍中抽离,休养生息。有机会在当初保罗宣教时到过的部分海域穿行,凭栏远眺,缅怀先贤,心潮澎湃,思绪翻滚。原计划邮轮有一晚要停靠在马耳他岛(参见使徒行传28章),但因为天气恶劣,海浪太高,我们被临时告知,邮轮不得不改道。深感遗憾的同时,我也很自然地想到当初保罗航海的艰辛,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保罗为了传扬福音,将自己的性命置之度外,不畏艰险,无惧风浪,成为我永远的榜样。我求神把保罗对传福音的那份热诚赐给我,我愿为主作福音的精兵。感谢主,全船六千多人在船上九天的时间没有一人感染Covid-19病毒;感谢主,让我们在禁飞、封城之前回到美国;感谢主,年逾八旬的长辈在我的陪伴下健康安全地回到休斯顿,使命达成!
2.       因为事工一直都很忙,脱不开身,我的第二个安息年假一拖再拖,一直没休。今年初终于下定决心,计划今年暑期休假三个月,让自己充电。感谢主,计划如期执行,但因为疫情严重,我不能回国,即使在本地也不能四处走动,只能呆在家里。一下子停下忙碌的脚步,有大把的时间,而网上各种关于疫情的负面消息铺天盖地,越看越令人沮丧忧郁。感谢主,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随即做了一些必要的调整,不久我就逐渐安静下来,开始享受超越环境的安息。三个月里,除了圣经,我用得最多的就是下面三样工具——耳机(听讲道);自行车(操练身体);折叠椅(安静等候神),它们有效地帮助我身心灵得到修复,生命充电,重新得力。感谢主,在我休假的那段时间,教会的行政事工主任缪文洛弟兄替我做了很多牧养的工作,让羊群得到很好的照顾,求主记念他的辛劳。
3.       好几年前,我心里就产生了一个愿望,就是把我在福乐神学院修读教牧博士学位时所写的三篇论文(得到两位知名神学家教授的赞赏)发表出来,成为多人的祝福。可是因为服侍忙碌,一直停留在心动的阶段。拜疫情所赐,今年初我终于有机会跟出版社联系,感谢主,他们很快就回复我,同意出版,但需缴交一笔不小的费用。感谢神奇妙的供应与推动,让我多年的心愿很快就要达成了——第一本书The Analysis of A Conflict Event Between A Coworker And Me目前已经上市,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从Amazon 网站购买,链接是:https://www.amazon.com/Analysis-Conflict-Event-Between-Co-Worker/dp/1098046021/ref=sr_1_1?dchild=1&keywords=zuxing+chen&qid=1609466814&sr=8-1. 另外两本MARRIAGE MINISTRY AND ITS SPIRITUAL DISCIPLINES 和My experience with spiritual disciplines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版发行,敬请期待。
4.       去年六月初,我有幸参与了北大基督徒校友见证出版事工。感谢主赐给我一群可爱的同工,我们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年五月初居然收到超过一百篇的见证,超出我们所求所想!我们惊叹神的作为,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跟普世佳音出版社的同工协商之后,决定分三册出版,总书名定为《从未名湖到生命泉:百名北大学子的信仰之旅》。感谢主,第一册已经于今年八月出版发行,第二、三辑计划于2021年二月和八月出版。第一辑除了在北美印刷3000本之外,在大陆也印刷了1000册,受到读者广泛好评。除了传统纸板,我们还与普世佳音、远东广播福音机构合作陆续推出了微信文字版,有声版,不久也会释放电子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亿万同胞能读到或者听到这些见证,心灵被开启,认识耶稣基督人类唯一的救主,回到天父的家,不再流浪。本事工得到很多弟兄姊妹的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致谢!第一冊的有声版合集的链接是 https://mp.weixin.qq.com/s/xJrEScf08JeNWUVdPchd4g, 欢迎转发。
5.       经过颇为严格的审核,今年九月份被告知,我正式被哥伦比亚国际大学神学院中文部聘为客座教师,明年一月十一号开始第一门课的教学。感谢神拓宽我服侍的领域,也谢谢恩福家人徐志秋牧师的邀请与错爱。求神加添我心力,让我有效地管理时间,兼顾牧会和神学教导的工作,也平衡自己的生活和服侍。在神学教学方面,求神深度介入,让我和同学们有良好互动,教学相长。我愿成为畅通的管道,向同学们有效传递神的爱与祝福。
6.       两个月前,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我正式开通了我个人的文学城博客,博客名为真道的魅力,转发北大基督徒见证,也上传一些个人的原创文章,还分享我所喜爱的中英文赞美诗,求神大大使用这个平台,成为多人的祝福!
7.       服侍上,今年八月一号开始,我的一位同事被教会委派去一个分堂做campus pastor,另一位同事明年初也会离职去加州的工人神学院执教,以至于到今年年底国语部的四位全时间同工将锐减为两位。不用说,我肩上的担子加重了。事实上,为了应对这一状况,这几个月来,我们忙着做delegation 的工作,感恩有七位平信徒领袖成长起来,愿意以区牧的身份跟我们一起承担牧养群羊的责任,为着他们的加入感谢神!
8.       家庭方面,感谢主,太太逐渐从失去母亲的伤痛中走出来,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职场方面几经变动,最终进入一个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虽然很忙,加班是家常便饭,但很充实。两个孩子都很独立,有上进心,也勤奋努力,所以学习成绩也很好,没有让父母操心。感谢主,我们家四个人虽然因为服侍/工作/学业的需要,时不时必须跟人接触,但蒙神的保守,我们都没有感染新冠状病毒,身体健康。耶和华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山寨,是我们的高台,是我们的神,我们由衷地感谢赞美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