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撒母耳记上28章灵修心得分享

(2021-10-05 15:36:52) 下一个

撒母耳记上28章灵修心得分享

10-4-2021

一:经文:扫罗看见非利士的军旅就惧怕,心中发颤。扫罗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却不藉梦,或乌陵,或先知回答他。扫罗吩咐臣仆说:当为我找一个交鬼的妇人,我好去问他。臣仆说:在隐多珥有一个交鬼的妇人。(28:5-7)

二、心得:

  1. 从前面的章节我们知道,神给了扫罗王无数的机会悔改,可是他心里却不重视、不在乎,所以他的灵命每况愈下,直到今天的经文所描述的光景:“扫罗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却不藉梦,或乌陵,或先知回答他”。神不再搭理他,因为神没有兴趣跟打定主意不把神当神的人有团契。
  2. 用巫术和交鬼之事,律法明文规定,明确禁止,白纸黑字,没有歧义(申十八10-11)。显然扫罗王清楚知道这些规定,在他治理以色列国的早期也是这样奉行,但这一次却破例了,禁止交鬼的扫罗变成了交鬼的扫罗,自己破坏自己所定的规矩,说到底是他的心出了问题。箴言4:23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不用说,扫罗王要为自己的堕落负完全的责任!
  3. 不对付生命的问题,只要求上帝赐福,那是舍本逐末,缘木求鱼。
  4. 在神那里,事情紧迫不能成为我们病急乱投医的藉口。动机对,方法也要对,这是神的圣洁属性所要求的。

三、祷告

天父,帮助我以扫罗王晚年的灵性破产为警戒,持守对你的专一与忠贞;父啊,帮助我格外警醒看守自己的心,让我在凡事上选择体贴圣灵,而不体贴肉体,因为体贴肉体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8:6)。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