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6. 清心的人有福了

(2021-10-16 19:38:12) 下一个

6.  清心的人有福了

 

 

其实没有必要一直活在默想当中,也不必常处在有意识地与上帝对话的感觉里,不管这些经历多么美好。真正算数的,是与祂同在,住在祂里面,行祂旨意。

— 特雷莎修女

 

 

当我默想神多么想要我们“清心”,就想起特雷莎修女的话“美丽是我们的本分,但是其中必须装满了对他人的顾念”,还有“清心地爱,爱每一个人,特别是爱穷人,这是一个二十四小时的祷告”。

爱穷人确实是二十四小时的全职工作,也是满有大喜乐的工作。每天的需要如此大,排的队又如此长,众人如此饥饿,我每天都在接受挑战。在非洲的穷人中,我们看见大复兴被神的大能托起来,尽管我们自己是软弱的。祂的慈悲和怜悯永不失效,每早晨都是新鲜的。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著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每次想起要成为清心,神到底要求我们什么,我就想到我们那些美丽的莫桑比克孩子。这些孩子总是饥饿地想要更多得到耶稣,他们是我最喜爱的。他们是我的导师,帮我、教我,使我明白怎样不偏离质朴和单纯的忠心。人喜欢把事情弄得过于复杂,可我们真需要记住天国属于小孩子!

我们每天祷告求天上来的新鲜食物,神就一直把属天的异象赐给牧师们和孩子们,祂甚至会亲自来到我们住的地方。

克里斯潘

在一个周五晚上的教堂礼拜上,大约十二岁的男孩克里斯潘,在敬拜主的时候看到了异象。突然间一样很黑的东西从他心里飞出去,又看到一道耀眼的白光进到他心里,在那里炸开。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说,“我们得胜有余”。

克里斯潘来找我,问我知不知道这经历是什么意思。他在圣灵的大能底下,完全被击垮,泪水不断地从脸上流下来。

神这一次临到克里斯潘正是时候。那时我们力量枯竭,被拉伸过度,长时间超负荷地承担各种需要、危机、人的败坏,对人的失望、还有从贫困的人群接连不断传来的绝望求救。克里斯潘孩子式的信和他的童心,使得我们从神的视角来观看眼前激烈的争战。

我们选择神的看法,不再专注于自己的软弱,也不专注于四周的危险和后面的黑暗势力。反过来,我们只专注祂的荣耀,专注祂凝视我们的荣美眼神。于是我们被托起来,确信祂的十字架,确信祂的福音足够我们支取。克里斯潘说的对,靠着这位爱我们的神,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

我们在尘土里,跪在克里斯潘旁边,要他为我们祷告。他在敬拜神,眼泪从他棕色的脸上滚下来。克里斯潘跟我们在一起六个月了,才刚刚接受了主耶稣,他还没有学习足够多的经文,所以不大明白他正在经历的事。

神这一次临到我们的时候,刚好有位从美国来的姊妹正在这里,她为我的助手莎拉祷告发预言。她用英语讲预言,在异象里她看见神给莎拉一副新军装。

克里斯潘正在异象里,他听不懂那姊妹的英语祷告。这时,他那张甜甜的脸转过来朝向脸伏于地的莎拉,用葡萄牙语准确地描述刚才的预言。两个人,两代人,来自两个不同的大陆,两种语言,同一位神。克里斯潘所发出的预言大大地鼓励了我们,在基督里继续向前推进。

看见孩子们经历天上来的异象,对于我这是一个表记,表明神的荣耀将要覆盖全地,就像众水遮盖海洋(哈巴谷书2:14)。今天,在这国家许许多多的人投奔耶稣,神向着孤儿和寡妇的爱像洪水一样淹没莫桑比克。藉着这些清心的孩子,我看见祂呼召穷人进入婚宴。他们教我把自己隐藏在神的心里,全然被祂甜美的临在所占据。

我们只能在神心中的密室里找到安息。在这里我们可以躺下来,听祂说话,直到祂叫我们起来。当我们起来的时候,整个国家就要归向祂。

神这一次的降临激励我持久地活在以西结书47章的大河里。我要整个人沉浸在祂的荣耀里,注视祂的眼睛,触摸祂的心,把祂永不止息、广大无边、测不透的爱传播开。只有当我们完全降服的时候,列国才会归向他。

小孩子的钥匙:清心

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他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他来的时候,在他面前也不至于惭愧。...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 约翰一书 2:28; 3:1-2

当祂显现的时候,我们就要像祂!我们就要看见祂所看见的,感觉祂所感觉的。只是我们不必等到回天家时才让祂洁净我们。我们必须呼求,恳求祂释放我们脱离每一样隐藏的欲望、败坏的动机、和对神错误的臆测。

我心里一个极大的愿望是在爱里成为圣洁,盼望祂的爱成为锻炼的火,在我里面烧光一切隐藏的动机。心被炼净的时候,我们就能越来越清楚地看见祂。我向往完全被圣灵所占据,直到整个人被神遮蔽,我要彻底向祂屈服。

我的祷告是,我们全部隐藏在神荣耀的、充满慈爱的心里,直到我们像儿子和女儿那样彰显祂的性情,像耶稣那样存活、呼吸、动作、医治、付出生命。当被炼净的时候,我们就清楚看见神,因为心干净,眼睛就明亮。

祂眼睛里的火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阴间之残忍;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是耶和华的烈焰。爱情,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没。

— 雅歌8:6-7

每一次经历属天的异象,我都会被耶稣眼睛里的爱所击垮。祂的眼睛就像透明的烈焰,燃烧着爱火,正如这段经文所说,那是众水不能熄灭的爱。

蒙爱的人,神呼召我们专注于祂的心。如果我们有胆量注视祂的面容,目光锁定在祂脸上,祂就要炼净我们的心。当祂烈火般的眼睛看进我们里面的时候,永恒的印记就烙在心里。一旦我们注视祂的面容,我们就变得更像祂,就能常久住在祂如火的怀抱里。

以赛亚书33:14-15说“我们中间谁能与永火同住呢?行事公义…”。住在这火里,我们的眼睛必须注视耶稣,然后,当别人窥视我们眼睛的时候,就要发现耶稣在那里看着他。

我相信神要赐给我们新鲜的眼药,使我们能见祂所见的、听祂所听的这个失丧垂死的世界。可惜我们把神限制得太小,总以为祂也很有限。

必须有清洁的心和明亮的眼睛,才能看见祂到底是谁。没有祂的眼睛,我们只会把神看成我们的形象,没办法看我们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我们必须知道祂足够大,能满足我们一切需要。当我们从神的视角看的时候,祂要比我们想的大太多了。

最近神给我另一个异象。我被两个天使带着飞,一边一个。我们飞过地球上所有的国家。我看见那么多患病的、濒死的和破碎的人。于是天使交给我一些金色的膏油。和天使一起飞过这些国家,我就把膏油像蜂蜜那样倒在人们头上。

他们就扑倒,脸贴着地,每个人都得医治。我看见一个大到无法置信、从没见到过的大丰收。现在我们正在开始经历这异象里的大丰收,也看见神的心足够大,祂爱世上的每一个人。

阿塞尼奥

我的另一个莫桑比克儿子,阿塞尼奥,曾经历过一个异象,他看见耶稣的面容,扩展了他的爱。在我眼里,阿塞尼奥是一幅图画,显示神如何炼净我们的心。他是个混血儿,当初我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垃圾里寻找食物,在那垃圾堆里慢慢死去。

阿塞尼奥被很多鬼附身,像他那样小的一个孩子,竟然轻易地把几个牧师从他身上甩出去。我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有把他搂在怀里,安静地为他祷告,求神医治他的心灵。然后鬼都离开了,阿塞尼奥获得自由。我注意到这孩子有什么地方非常特别。

一天,在辛佩托的帐篷教会里敬拜的时候,我注意到阿塞尼奥,他的脸贴在沙土地上,一边哭一边敬拜神。他哭得浑身发抖,绝望地需要神。时间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过去,几位负责照顾孩子的莫桑比克阿姨开始紧张,终于走上前,当我还在讲道的时候,开口对我说“艾达妈妈,我们该不该做点什么?”

我说“他现在很好,我知道,因为我也曾经几天像这样在地上,我明白这件事的意义。他的哭表明他正在一个圣洁的经历中,别担心,神和他在一起。”

在那么多孩子当中,神亲手拣选了这个小的,这个最破碎、最饥饿、全心爱神的小孩。

阿塞尼奥赦免了曾经遗弃他的父母,可现在他迫切需要一个父亲,我们的天父就亲自来,当阿塞尼奥伤心地脸伏于地敬拜耶稣的时候,在他心里神与他相会。

那个晚上聚会结束的时候,他已经不能动了。我们把他抱起来,送回他的屋子,放在床上,给他盖上被子,祝福他。我弯腰亲他的脸,说“明天见你”,这时他仍然不能说话。

第二天,我在跟小女孩们玩游戏的时候,阿塞尼奥看见了我,就蹦着跑过来,跳到我怀里。我说“你今天在放光!”

他说“艾达妈妈,我看见了耶稣!”

于是我问他为什么哭,阿塞尼奥说他一直哭是为莫桑比克的罪。他告诉我,耶稣说“每一个到我这里来的,我都赦免。”

“我看见了耶稣”

如今,阿塞尼奥常站在平板卡车上,向那些生活在灌木丛里的穷人传播福音,哦,他实在充满了生命和光。在福音未传之地,面对上千、甚至更多的人群,他一点都不害怕。至今他仍会为自己失去的父母心痛,但是在那一次属天异象之后,他知道他不再是孤儿,他是天父家里的儿子,也知道神迹奇事不只是单单为属灵精英们保留的。

每一次阿塞尼奥带着喜乐讲道的时候,天父的心就在他里面跳动。他总是在歌唱赞美神,即使人家向他扔石头,他也不在乎。他为病人按手,病人经常就得医治。

这个曾经被世界遗弃的孩子,我看见他如今活在神荣耀的光里,神爱的火焰在他里面燃烧发光,我也观看他藉着神的大恩典,处理那些从前生活遗留下来的痛苦。那一次的属天经历改变了他,大大扩张了他的爱和赦免的容量。神除掉了他的石心,赐给他一颗肉心(以西结书36:26)。

阿塞尼奥还仅仅是个小男孩,一个被丢弃的小孩子,躲藏起来为莫桑比克的罪恶哭泣的小男孩。没人认识他,但是耶稣认识他。耶稣对他说“每一个到我這裏来的,我都赦免。”现在阿塞尼奥有一个拯救国家的信心,因为他见过神的面。

儿子的灵

父亲对他说:“儿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 路加福音15:31

如果我们像小孩子,就能知道神是我们的父,就能见祂如祂所是。在莫桑比克我有一个习惯,从来不把我们的儿童中心称作孤儿院,比如在奔巴的儿童之家叫做“喜乐村”,因为他们不再是孤儿,他们已经成为天父的儿子和女儿。

有一次在加拿大的一所教会,我俯伏在地上七天七夜。那时,罗兰为我读以弗所书,神给我一个重要启示,使我明白儿子的名分,并告诉我要把每一个祂放在我面前的垂死的孩子都带回家。

在把成千上万的孤儿和遗弃儿童带回来的过程中,我们丰富地认识了神作为父亲的心肠。正如路加福音十五章里这位父亲所应许的,神所拥有的一切全是我们的,这应许是叫我们能够承受祂赐给我们的基业。

神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以弗所书1:4)。我们是被拣选的,神亲手领回家,使我们能得到天上的全部财富,都因十字架所做成的。这是凭信心得到属天财富的钥匙。

你的画就贴在神的冰箱上

我想不仅仅是阿塞尼奥心地单纯,还有他小孩子的信心,不可抗拒地吸引了神。我相信他懂得儿子的灵,也明白圣灵的印记,所以他可以在信心里向着他的天父直奔,根本不用怕被拒绝。我们大家全都喜爱阿塞尼奥,他成了我们家的一个成员,他也知道成为天父的儿子是什么意思。

使人退后的原因是孤儿的灵,这灵让人向四围角落里窥视,不相信在天父的膝盖上还有巨大的空间,可以爬上去坐在那里。我们起初把街上的孩子们带回来的时候,他们当中不少是小匪徒,身上满是虱子和疥疮,实在是一群败坏到家的小坏蛋。

他们不是友善、甜心似的小孩,更不是可爱的小天使。但是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他们住进我们的村子。每个周末,我们和八个已经跟我们在一起好几年的孩子、还有八个新来的孩子睡在一起。起初,新来的孩子都会胆祛,不敢拿冰箱里的东西吃,认为他们需要干活才可以挣来他们想要的,要么就偷着拿。那些知道自己在我们家里的地位的孩子,会打开冰箱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新来的孩子还不明白他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了,他们命定成为神的孩子。他们尚未懂得祂的恩典,不知道按照神的喜悦和愿望,藉着耶稣,他们已经成为儿子(以弗所书第一章)。

他们仍旧害怕,经常偷窃,因为他们误以为必须辛苦做工才能挣来想要的,必须努力才会被接纳。他们需要学习知道他们已经成为神家里的儿子,需要确信神想要他们来。看见他们有一个成为儿子的经历,是令人十分欣喜的一件事。他们的确都被改变了,并且找到了喜乐。只有圣灵才能叫这些发生,因为这都是圣灵所赐予的。

儿子的灵意味着我们成为天父的拣选,这拣选带来特权,因为我们是天父的儿子和女儿。让我打个比方。我有两个孩子,以利沙和克莉丝塔林。我没机会挑选他们,我只是生了他们, 对我而言,他们绝对棒极了。我从没说过“我希望你们能更多像这样… ”,没有!他们是我的血肉,他们真是奇妙,他们使我的心歌唱。当我们领回孤儿的时候,我们是走出去,寻找他们,选择他们。

这十四年,在莫桑比克的街上和村子里服事孩子们,使我更多明白儿子的灵。神在寻找属灵的父母们,在祂里面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乐意闯入黑暗中,寻找各个年龄失丧的孩子们,就是属灵的孤儿(也包括成年人),把他们都带回父家里。

我们服事他人的努力,在有些人看来也许软弱无力,神看这些却是宝贵的。我们的服事也许就像个三岁的孩子画他第一幅画,但是我们竭尽全力、也带着极大喜乐为我们的神在那里涂鸦。也许我们真是画得乱七八糟,或者还把纸撕破,但是当神我们的父看着我们为祂所做的,祂会说“多么奇妙的一幅画,真是棒极了!”假如神在天上有个冰箱的话,我们的画一定会贴在上面。

当天父医治孩子们被遗弃的灵和孤儿的灵的时候,他们开始意识到,天国也是他们的。从前在我们这里偷东西的孩子,如今全被改变,成为新的儿童村的领袖。他们不必躲在阴影里,四下窥探。他们的心已经被神炼净,现在他们看见了祂的美善。

从仆人到儿子;孤儿到后嗣

(“后嗣”原意“产业继承者”- 译者注)

拉马丹(这名字是穆斯林“斋月”的意思 - 译者注)是我们莫桑比克的另一个孩子。初来的时候,他会到处咬人踢人,脸上总是一副苦相。在他童年早期,拉马丹经历过极大痛苦,从来不曾知道什么是爱。他从小生在一个穆斯林家庭,后来父母双亡。在他里面有太多羞耻和悲哀,他从不正眼看任何人。刚来的时候,拉马丹不认为他可以接触罗兰、我、或者我们的家庭。

就像其他一些孩子,拉马丹完全不知道冰箱是做什么用的,因为从来没见过。他不敢接近冰箱,他也从来没喝过可乐。我就拉着他的手,告诉他“这个冰箱里有可乐,你随时可以拿其中的可乐喝”,我还说“拉马丹,我要哄你进入睡眠,向你唱歌,我要看着你的眼睛,我爱你。”

神就开始改变他的幼小心灵。

在神面前,我们都像这样,我们想“神真地允许我吗?我真地可以开那个门,喝祂吗?祂真爱我吗?”随着时间,神在医治我们里面被遗弃的灵和孤儿的灵。

到后来,有一天拉马丹走向那个冰箱,从里面拿出饮料。第一次拉开冰箱门的时候,他意识到他属于这个家庭,喜乐进入心里,脸上放光。他现在知道他可以取用家里的每一样东西。

神的儿女们,我们同样可以使用祂家里的一切。我们可以取用祂的平安、祂的喜乐、祂的忍耐、祂的坚韧、祂的医治、和祂的供应。我们可以自由进入祂的密室,与祂亲近。

欢迎回家

很多人都像拉马丹那样,尽管可以支取天国的财富,我们仍不确定天父想要见我们,甚至有人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一位神、或者这位神能不能听见我们的呼求,还有些人认为神能听见,但是祂不愿回答。约翰一书4:18告诉我们“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著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我们中间很多人站在冰箱前面,犹豫着想,如果我伸手打开它,在父的家里吃东西,祂会不会用力打我的手。还有人想神,家里可乐不多,祂要留给祂那几个特别的孩子,或者祂留着等到我们特别听话的时候才给我们喝,于是羞怯地从神那里溜走。这就是孤儿的灵。

孤儿彼此竞争,相互较量;孤儿总是担心东西不够,担心神只祝福别人,忽略他自己。神那些清心的儿子和女儿,总是让别人优先,因为知道,天父的家里永远丰盛有余。

因此,当神迎接你住在家里的时候,祂要除去你里面孤儿的灵,给你一个单纯儿子的灵,你可以坦然前行,知道爱你的天父已经宣告“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路加福音15:31)。

天父祂爱你!

西方世界孤儿的灵

我们想要有一颗清洁的心,我们想要看见神如祂所是。然而有些时候,在西方个人主义和个人抱负驱使的文化里,我们更容易落入孤儿之灵的陷阱里。我们常常环顾四周,按照每个人得祝福的多少,而判定神爱某些人多过另一些人。

因此嫉妒、计较、争竞和猜疑就进来。我们比较、竞争,之后就彼此斗殴。我们把神看作严厉的督工,祂要按照我们的表现决定爱我们多少。

我的两个孩子以利沙和克莉丝塔林彼此很不同,见了他们你不会以为他们出于同一对父母。他们的恩赐和恩膏都很不一样,他们都是奇妙地被造,都很独特。我们不偏心哪一个,我们认为两个都绝对完美,都使我们的心欢喜。我从来不看着克莉丝塔林,要求她更像哥哥,也不想要以利沙变得像他妹妹,或者像别人。他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就爱他们现在的样子。

由于我们以为神想要我们变得像某个人,我们的行为就像个孤儿。有人想,“看看在台上讲道的那个人,神一定更爱他。”但是在神眼里,我们都被耶稣的宝血遮盖,我们都美丽。神所有的儿女都同样美丽,因为我们是照着祂的形象造的。

为了看望在美国读书的以利沙和克莉丝塔林,我们需要飞过半个地球。拥抱他们一下,我们要走三天的路程!但是我们喜欢这样做,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心肝宝贝,他们的价值无法估量。

天父并不是看着我们说“你只禁食三十二天,到第三十八天的时候,你就可以取用天上的财富。你要变得更像我,到那时我才会爱你。”

错!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神就爱我们。我们挣不来祂更多的爱,也不可能失去祂的爱。祂全部的情感都倾注给了我们。如今作为祂真正的儿女,我们只要安息在祂里面,看见天父所有的应许都是我们的。祂是我们的上帝爸爸,我们可以看见祂就如祂本来所是的那样。祂也用祂的恩典,炼净我们。

祂不仅爱你,祂也喜欢你

我从来不命令我的孩子,必须三个星期不吃饭,我才跟他们讲话。禁食不会使神更加喜爱我们;我们禁食是为了向着祂有更深的饥饿,而不是为了扭祂的胳膊。

孩子们永远都可以来找我,我永远张开双臂欢迎他们进入厨房。我们莫桑比克的孩子们,经常在周末跳进我家里来,吃光眼前的每一样东西。在天上也是这样。神应许我们是已经被拣选的,命定了要成为祂的样式,是为了祂的计划被分别出来的。我们是有尊贵的器皿,祂造我们来荣耀祂自己。

一旦认识到我们是蒙爱的,就让世界缠累我们的那些东西离开我们吧。祂的爱炼净我们。越是被炼净,我们就越多看见祂,也越少保留这世界的东西。

耶稣看见天父所做的事,祂知道祂都能做。我们这些在地上做神儿女的也是一样,神应许我们要做比祂在世上所做更大的事。

祂就像是个自豪的爸爸,在天上对我们说“欢迎你住在家里,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你要这样看我,我是你在天上的父亲”

开始在天上的生活

我们怎样开始看见耶稣?当你离开孤儿成为仆人、又成为儿子和女儿的时候,就开始明白祂多么喜欢你,你的生命就要被彻底改变了。在这个启示所满溢出的丰富里,你蹦跳着奔向天父,开始在天上的生活。

你必须相信祂欢迎你住在父的家中,祂的丰富供应是你的产业,耶稣的死所买赎回来的一切,都在等着你支取,你不必等到死后才有天上的经历。耶稣为我们流尽每一滴血,神呼召我们,活在这血所买赎回来的丰盛里。开始享用祂的宴席吧!祂的临在才是真正的富有。我最大的财宝,是看见失丧的孩子回到天父的家里居住。祂召你来吃喝耶稣,召你来做至高上帝的儿子和女儿!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默想

常有人问特雷莎修女,她怎样面对每天能把人压垮的巨大需要。她说:

我的秘密很简单:祷告。藉着祷告,在爱里我与耶稣合而为一。

祷告不是提要求,祷告是把你自己放在上帝的手里,专注于祂的性情,倾听在我们心灵最深处祂说话的声音。

又有一次,特雷莎修女以稍微不同的方式回答同一个问题:

要热爱祷告… 祷告扩展人心,一直扩展到能够承载上帝给我们的最大恩赐,就是祂自己。寻求祂,你的心就会长到足够大,迎接你的神住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