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丈夫罗兰序

(2021-10-16 19:21:07) 下一个

丈夫罗兰序

登山宝训令人望而生畏,我原以为它只是一个脱离现实、无法企及的完美标准。或许大多数信徒也像我一样,从来没有期盼基督教领袖和牧师们在生活中能很好地遵行登山宝训,更不用说在我自己经历的范围内了。让我饱受挫折的是,每次拿这类问题问我所认识的老师,他们往往跟我说要现实一点,说登山宝训跟我想的不一样。与其他经文相比,登山宝训可能是被淡化得最严重的。而事实上,登山宝训描绘了一幅辉煌壮阔的画面,在其中神用圣灵的大能,将不灭、永恒、熊熊燃烧的神自己的生命之火托起祂的公义。

在教会历史上,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大复兴的记录里,我常窥见其中达到登山宝训那样高度的生命。我家庭的宣教传统,以及我在亚洲长大的背景,使我对于中国教会的复兴和圣徒在不可言状的迫害中坚忍的见证,都有所了解。我的祖父对我影响尤其深刻,在他的书Visions Beyond the Veil(中文译本《天外异象》)里记录着神奇妙恩典的作为。神拣选“最小的”,就是中国昆明街头那些小乞丐,向世人完全展现自己。我正是在昆明出生的。神竟然屈身俯就那些最没有希望、被人遗忘、毫无影响力的人,在他们身上彰显出神自己的性情,清楚地显明神的恩典,让世人知道祂丰盛的慈爱。

虽然如此,在我自己的经历中,这些我所听闻的、以及梦寐以求的属灵高空飞行,可望而不可及。即使对圣经和神学进行了长年的学术研究,我也没能在圣灵里更走近那荣耀自由的生命,就是耶稣在福音书中所描述的。我需要激励,需要一个榜样,一个如登山宝训、按照耶稣样式活着的真实的人,可以激励和启发我去考虑按照登山宝训生活,不仅把这看作是可行的,而且是在主里通向生命和事奉的唯一道路。

我知道神的百姓当中这样恩典的丰碑比比皆是,他们常隐蔽在世界遥远的角落。在20世纪70年代末,我的激励终于临到了,就在我遇见海蒂的时候,在加州的Dana Point,一个五旬节派的小教堂里。她生长在一个极其富有的家庭,从小住在一片私人海滩上,受过很好的教育,无所缺乏,生活安逸,机会无限。虽然她还是个没长大的小女孩,她对神的渴慕已经像脉冲和电波一样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来。她六年级的老师曾是一名宣教士,深受这位老师的影响,海蒂的心被改变,转向了不同文化中贫穷和受苦的人。这位老师就是我的母亲,我们的家庭因此相互连接了起来。

在我遇见她的时候,她还是个孩子,活在圣灵里,纯净,满有理想,像花朵一般。她十六岁时已经历了奥秘,被耶稣带到天上,指示将要在亚洲、英国、非洲传道和服事。她从不向后看,充满喜乐,把生命信托于那位完美的救主,只要有任何机会,她都放胆讲道服事。我听了她几个小时的见证,对我而言,她就是活出登山宝训、尤其是天国八福的榜样。

在传道的旅途中,她在每一件事上信靠耶稣,总是毫无疑问地盼望着主的带领和供应。她每一次都会用她甜美的声音祷告数小时,消失于主的同在时,她经常听见主的声音。她对主的渴望永无止境。她对人的爱,特别是对那些不可爱的人,都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的,而非努力的结果。她有时也会愤世疾俗,会气馁,会心碎,但凭着一颗单纯的心,她对耶稣的渴慕追求,我所认识的人无人能及。

我立即意识到在这里有个人,跟她在一起,我能够过梦寐以求的如登山宝训的生活,达到跟其他人在一起无法想象的高度。在我面前有一个人,她不为明天忧虑,先寻求的是神的国和神的义,不论在任何环境,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在所有的阻拦和挫折面前,都像孩子一般简单地在地上追寻天堂。主耶稣的旨意契合着我心里的渴望,把海蒂和我摆在一起。结婚两周之后,我们带着主简单的指示,口袋里放着单程票,还有三十美元,向着使命之地出发。

现在二十七年过去了,联同在地球上所能找到最贫穷、最卑微的一群人,我们一起见证了主耶稣在我们生命中的八个祝福。而在这些年里我们发现,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不是老师,相反,神一直在教导我们明白我们仍然缺乏什么,并且是藉着祂所预备的温柔谦卑的器皿来达到这个目的。终于,在主对海蒂呼召的这个阶段,她将这些见证整理、传扬、并纂写成书,讲述藉着圣灵,神完美圣洁的祝福,如何临到这些祂所拣选、又呼召海蒂来服侍的人,就是贫穷的非洲人。这些故事将显明神的国在地上的真实,并把道路指明给那些渴慕祂的国、祂的完全、祂的安慰、祂的回应、祂的慈爱、祂的同在和祂的生命的人。主的道路与这个世界截然不同。我们属于另一个世界,在那里公义作王,在那里我们都与神的性情有份。所有全然向往那个世界的人,将在海蒂的书里找到指向这条道路的闪耀的光芒。

愿我们与祂所拣选、在这世上贫穷和绝望的人一起,不将所领受的任何事看作理所当然,却从神那里收获勇敢,在祂里面得到刚强,并呼求神的帮助,在地上过天上的生活,是那种无法测度、远超过以往任何期盼的生活。让我们现在所受的苦楚,在我们里面生出对荣耀的渴望。这荣耀将要启示给我们,并带领我们平安地进入祂的心和祂的国度。

 

罗兰·贝克(Rolland Bak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