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三章 无限大能

(2021-10-12 08:52:08) 下一个

第三章 无限大能

 

  当我们全心信赖基督时,情形会怎样呢?“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

  我们属于基督,所以我们是天父的子女。我们已经进入祂的国度,一切属于天父子女的能力、特权及权利都是我们的。

  请看天父为我们所预备的——就是“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这并非因为我们本身的优异才得到天父的祝福,而是因为我们属于耶稣基督。

  一个婴孩并不因将自己手脚尽量伸长而长大;他的父母亲细心的喂养、照顾、爱护他,只因为他是他们的孩子。父母知道他的需要,也供给他所需的一切,只要这孩子定食、定量、适当的休息及运动,他便会很顺利的发育成长。

  假若一个孩子不吃不睡,并且对他母亲说:“妈,我还没有准备好要吃饭,我在这里尽量伸展我的四肢,等我长长了五寸,我便可以吃饭了。”

  这是很幼稚无理的话,但是许多基督徒的确如此。神为我们准备了一切成长所需之物——食物、休息、爱护和照顾。但是我们躲在屋角用自己有限的力量使自己生长,要使自己成长到某种程度,以便有资格领受神的恩赐。

  远在你我出生之前,神已为我们准备了一切。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瑕疵(弗1:4)。”

  等一等!神要使谁成为圣洁无瑕疵的?你知道谁因神而成为圣洁的吗?祂是否使你成为圣洁的呢?你认为神是否可能使所有信徒都成为圣洁无瑕的,而对非信徒却一筹莫展?祂使我们成为圣洁无瑕,祂为我们完成了大事,祂改变了我们,在祂的眼中,我们与别人不同。唯有祂有能力看见一个焕然一新的人。谁能从神的眼中看事呢?除神以外,没有别人,祂为自己的荣耀创造了新受造物。

  当别人看见你时,他们看见的仍是同样的你。当你照镜子时,你知道自己并不圣洁,也并非没有罪过;但是,记住,这一切都是由人的眼光来看的。

  你敢说神无法看见祂所要看的吗?你是否期望自己看起来是圣洁的,或在神眼中是圣洁的?无数的基督徒常迫使自己成为圣洁的,其目的是做给别人看或满足自己的骄傲。当他们失败时,他们便陷于完全的沮丧中。我到处都看见他们那张不愉快的脸,常常听到他们的忏悔及失败的情形,甚至在他们开口之前,我已知道事情的经过。

  神如何使我们在祂眼中成为圣洁呢?保罗说:“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瑕疵(弗1:4)。”祂把一大堆的爱倒在我们身上,然后退后一步看看其结果如何。祂看见什么呢?祂看见祂自己的爱。

  别人看见你,你看见你自己,神看见祂自己的爱,难道这一切不能在你心中激起欢愉的声浪而使你的生命充满感恩与赞美吗?神为什么要为我们做如此奇妙的大事呢?祂这样做完全出于祂的旨意(参阅弗1:8),祂要以祂的爱包围我们。难道你不相信祂有权利给我们做任何东西吗?不论天上的各种祝福或地上的金银财宝?祂为什么要亲自为我们做了这一切呢?我相信这是祂确保祂工作能十全十美的唯一途径。若神要依靠你我来完成这一切,祂便永不可能有任何东西值得交给祂的圣子。最后的结果是为神的荣耀而不是为人的荣耀。

  保罗写道:“叫祂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弗1:12)。”

  我们全心信赖基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其结果便是使我们进入无限的荣耀之中。“我们因信耶稣,就在祂里面放胆无惧,笃信不疑的来到神面前(弗3:12)。”

  神知道我们是怎样的人和我们的弱点。祂要我们相信籍着基督我们有权走近祂,并且向祂求我们所需要的。

  神要以美好的事物祝福我们;祂要我们高兴;有时,这点让基督徒很难了解。我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家庭,我们常常得到别人的周济。每当别人要送我东西或为我做一件事时,我会很气愤,除非我确实知道他是真心诚意的。我便在这种愤恨中长大,日后,我便设法获得每一件我想要得到的东西。这种个性使我与神建立了关系。我不能相信神会给我超过我需要的东西。我真无法完全了解神无限的慈爱及对我的关怀。

  我担任军牧后,有一天到另外一州去演讲,无法及时回到自己驻留的地方,尽我所答应的职责。我原先预计搭乘的飞机因恶劣气候而停飞,而下一班飞机又太晚,乘汽车回去又完全不在考虑之列,我感到闷闷不乐。身为一位军牧,我从未因其它事物而耽误我本身的职责,而依目前情况来看,我是无法及时返回驻留的部队了。

  于是,我祷告:“主,祢知道,我从未迟到过,我把目前的情况完全交在祢手中,我知祢对我有最妥善的计划,我感谢祢,因为我知道祢会帮助我。”

  在这次聚会中,我遇见一位飞行员。他驻守在附近的基地上,当他知道我的情况时,他说:“我向长官请示,或许有办法。”

  长官答应他的请求,说:“当然可以,我正要作一次飞行;我很高兴能送军牧回去。请他明天早晨六时到基地来。”

  那夜我在这位飞行员家中作客,第二天早晨六时,我们走到飞机场,,我感到精神焕然一新,多么高兴神满足了我的需要,我尚未完全了解神如何慷慨的供给了我的需要。

  我环视四周,看看我要坐的飞机,一架四引擎的飞机停在那里,看上去,它似乎不像要起飞的样子。我只期望一架普通的小飞机,不必太舒适,只要它能及时把我送回家便可,这便是我的需要。

  这位飞行员停住了说:“到了,军牧,请上飞机吧!”

  我举目观望,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停在跑道上最大的一架飞机,机身似乎有一条街长。

  主阿!这怎么可能是为我的呢!我心中想着。我走上扶梯,服务人员将我带到一间很大的休息室里,我是机上仅有的乘客,而机上的设备极为齐全,这不是一架货机或运输机。

  长官来向我作自我介绍,并期望我能旅途平安愉快,我只能低声的道谢,因为我太惊奇了。我知道神会为我准备飞机使我及时飞回我的基地,但是祂为什么会准备如此豪华的一架飞机呢?为什么祂不准备一架普通的小飞机呢?我感到很不配接受这恩赐,“这样一架大飞机为我一人坐是一种浪费”的思想涌上心头。

  “主啊,这是什么意思呀?”我很迷惘的问道。

  “只因为我爱你,”主的回答:“我要你知道,我如何为信赖我的子女预备一切。”

  “主,我现在才渐渐了解,”当我继续回想这件事时,兴奋之情油然而生:“我要你告诉每一个人,凡为每天生活中的种种表示感谢的,我要为他们打开天堂之门,并大量赐予超过他们所祈求的或所期望的。”

  “谢谢祢,主!”我在座位上低声轻笑。

  在我内心中的声音继续着:“你要记住,你永远都不配接受我的祝福。这是你无法以工作换取或赚来的。我必定要白白赐予你们每一样东西,由于我的美善,你一定要学着去了解,并接受它。”

  通常我搭乘普通客机,我在距离我办公室十里的地方着陆,但是这架四引擎飞机就停在我有任务要执行的地方数百码之外。当我走进房子时,我看看我的表,我准时到达那里,一分也不差。

  神的确慷慨丰富的为我们准备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只要我们求便可得到。尤其祂将祂的圣灵白白的赐给了我们。

  当初信者接受耶稣基督作他的救主时,圣灵便与他同在,他因圣灵而重生。当他们领受圣灵后,便可成为基督的见证人,并且有能力宣传福音。

  耶稣升天之前要门徒们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的将临。在圣灵降临的那一天,圣经上如此记载:“突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头上,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徒2:2-4)。”

  教会便在这天诞生了。以前胆小的门徒现在却变得勇敢、无所畏惧,大胆的为基督作见证;他们立刻带着无上权威与能力四处宣讲福音,行奇迹。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14:12)。”

  每天都有成千的新信徒加入教会,他们很快都被圣灵充满。当彼得向该撒利亚的哥尼流讲道时,圣灵降到听道者的身上,他们很快接受耶稣基督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参阅徒10:44)。

  当福音传到撒玛利亚时,许多撒玛利亚人接受耶稣做他们的救主,并且领受了浸礼。

  彼得和约翰由耶路撒冷前往撒玛利亚,“两个人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徒8:15)。”

  这二位使徒并没有要这些新信徒等候一段时期,或先研讨圣经,以便使他们自己准备接受基督的信仰;他们所关心的是圣灵尚未降到他们身上,“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他们就受了圣灵(徒8:17)。”

  耶稣基督曾应许要将圣灵赐给每一位信祂的人。耶稣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7:37、38)。”

  圣灵的洗是耶稣白白赐给人的,你无法用力气去赚得的。耶稣赐给我们救恩,也必赐给我们圣灵。

  耶稣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约14:16、17)。”

  当耶稣在约但河受洗时,神对施洗约翰说:“……你看见圣灵降下来,住在谁的身上,谁就是用圣灵施洗的(约1:33)。”

  若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应该是喜悦且充满活力与希望的,但是,为什么我看见许多信徒却是愁容满面呢?有一位主日学的老师写信给我,说道:“我的生命真是需要圣灵的力量,我极努力使自己更服从,更像基督。我以为我没有用足够的时间来读圣经,因此,我每天早起先读一小时圣经,然后祷告半小时,但是仍然感到软弱无力。我向神悔改认罪。我已经做了二十年的基督徒,但是却少有基督徒的德行,因而,有时我怀疑我是否得救了……”

  这种人就像站在屋角的小婴孩,努力伸展四肢,似乎要使自己成长,如此,他们便能吃美味的食物。他们饥肠辘辘,但是他们要等到饥饿之苦过去后才要吃饭。

  初期教会中的基督徒也有此困难。他们总以为要使自己成为佼佼者之后才能接受神的恩赐。

  保罗写道:“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眼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我只要问你们这一件:你们受了圣灵,是因行律法呢?是因听信福音呢?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么?你们是这样的无知么?(加3:1-3)”

  加拉太人相信耶稣基督已经救赎了他们;他们也领受了圣灵,但是一想到他们要设法使自己在信仰生活上成长,这种诱惑使他们在信仰道路上裹足不前。

  将自己在信仰生活上的成长归功于自己,这种骄傲的诱惑,有害于我们的灵修生活。魔鬼常以两种明显的方式引诱我们。牠会说:“啊!你越来越属灵了,再努力一点,你会有更大的能力。”或者牠会说:“你真糟糕!怪不得神不赐给你更多的恩赐。”

  你或许为自己在灵修上的成就而沾沾自喜,或埋怨自己的失败——这都是魔鬼的诱惑。你把灵修上的成功与失败都归于自己,而不将一切交于神手中。

  有一位传教士,他有一个无法控制的弱点,他曾试过许多方法,其结果均是徒劳,最后因伪造文书之罪被判坐监。他是一个改邪归正的基督徒;他曾为自己的失败而受到打击,并且诚恳的悔改认罪。他相信神已经赦免他,但是他总以为他永远不能再作神的仆人,领别人回到神的面前。

  一天,有一位朋友送给他《从监狱到赞美》一书,他从此书上,得知神利用每件事务,甚至我们的错误来帮助我们,达到完善。于是他满怀着信心,放心大胆的为自己的错误及坐监感谢神。他写信给我说:“赞美主,我的生活已完全改变了。那往日的内疚、悔恨、罪恶感都消失了。我能为我生命中每项细节赞美和感谢主。以前,我从未如此了解过神慈爱的深厚。我再度感到自己有资格被神所用。能死于过去骄傲的自我,而让基督在我里面生活,这是何等大的喜悦——只有基督,别无它物!”

  这位传教士的牢房很快成为赞美的圣所,其他犯人也接受主耶稣基督。

  当我们想自己或别人是否有资格为神所用时,我们便掉入一个很危险的陷阱。耶稣警告祂的门徒不要论断别人,以免自己受到论断。

  只有神有资格论断,祂已说过当我们被祂的爱所遮盖时,我们在祂眼中是神圣而无罪过的。我们怎能树立一个标准来衡量我们自己和他人呢?唯有神才能论断世人,不论我们或他人犯了多大的错误,只有神能判决一切,而不是你我所能做的。

  我们确实常判断别人,但是我们常判断错误。我们常以衣着、化妆品、所抽的烟、所喝的酒、所看的电影去判断别人。

  你如何挑选一位老师?以下有两位任你挑选一个,一位是中等身材,有吸烟的习惯;另一位身材魁梧,至少有三百磅,但是他常带有慈祥的笑容,从来不忘记带圣经来教堂。

  现在若你要选一个人教有关自我克制这类的题目,,你要选哪一位呢?吸烟是一种坏习惯,有害健康,也表示一个人缺少自我克制。那么那位彪形大汉如何呢?他可能是一位贪食的人,也可能没有节制……最后你究竟要选谁呢?……我并不是要你开始判断两者中谁更适宜这职位,我们没有权利论断别人。

  当那位犯奸淫的女人被带到耶稣面前时,犹太人的领袖及法利赛人问耶稣说:“夫子……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样呢?”耶稣回答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约8:4-7)。”

  我们之中谁有资格投出批评、论断或定罪的石头呢?衡量自己的好与坏便是在神面前以我们自己的善工而不以信心取得神的喜悦。

  当我们讨论“信心”与“善工”时,有人会引用保罗致以弗所人书中的一节:“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2:10)。”

  这节是否明确说出我们是为了要行善工而重生的呢?让我们再看看其它两节:“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保罗的意思是否说我们因信得救,但是以后我们就要凭自己的力量了?若他真有这意思,则这些词语便毫无意义了,不是吗?在保罗致以弗所人书的另一处说道,我们是圣洁的,在神的眼中毫无罪过,且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

  那么保罗究竟要在他的书信中表达什么意思呢?或许他对“善工”的观念与我们不同。

  雅各写道:“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难道这信心能救他吗?……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的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么?(雅2:14-21)。”

  那是何种善工呢?是走上山,将自己的独生子——特别是神要籍这孩子祝福亚伯拉罕及他的后裔——献祭给神吗?雅各继续写说:“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称为神的朋友(雅2:22、23)。”

  因此,我们应做什么善工呢?有一次耶稣的门徒问了同样的问题:“我们当行什么,才算作神的工呢?”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

  这便是亚伯拉罕所作的。亚伯拉罕的“善工”便是相信神既许必践,在信心上他从不动摇,因此神拣选亚伯拉罕为以色列民的先祖。

  耶稣应许祂的门徒要做更大的事,圣经上记载说,当他们领受圣灵之后,他们以大能宣讲福音,并行神迹。

  他们所行的最大善工便是相信。他们行神迹的能力并不属于他们,而是来自那位他们深信的神。保罗写道:“愿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20)。”

  神在我们里面工作,我们越信靠祂,越不依赖自己的能力,祂也越能在我们里面工作。

  那么,受圣灵洗的真正意义是什么?耶稣常提到圣灵是真理的灵。“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明白一切的真理……(约16:13)。”因此真理的圣灵住在所有信徒心中,并行引导之工作;然而,在真理的圣灵里受洗,其意义就不止于此了!“受浸”一词在英文圣经是“沉浸”或“湿透”,而希腊原文则是“浸透”。因此,祈求耶稣在圣灵里为我们施洗,是指我们全人降伏,浸透在祂的真理里。

  主耶稣为我们向天父代求:“求祢用真理使他们成圣,祢的道就是真理(17:7)。”

  圣灵的洗是一种洁净,净化和倒空的经验;也是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细节都展露在神真理之光的照耀中。圣灵里的洗可洗净,倒空我们的污点,如自恃,骄傲、怀疑、以及任何阻挠我们的信心、神的能力和同在运行的事。

  圣灵里的洗有两种目的:洁净和预备器皿,好容纳和充满神的能力。这二者则是同时发生的,因为当真理的圣灵开始在我们心里做洁净的工作时,可以将我们内心中一切堆积如山的杂物和垃圾暴露出来,并加以清除。

  耶稣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徒1:8)。”主耶稣的意思不是说这能力是属于我们的,而是充满在我们内心里,并籍着我们施展出去。我们如同容器、器皿和导管,但是不管我们如何努力都无法变成容器;我们要如同盛满活水的器皿,因为水能止人干渴,容器却无法满足任何人。

  保罗写道“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

  若说我们不需要在圣灵里的施洗,那就是说我们不需要籍着神的真理洁净、净化和倒空,亦不需要神能力的充满和籍着我们将祂能力施展出去。

  耶稣告诉祂的门徒:“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么(路11:11-13)。”所以,我们可以祈求耶稣用圣灵给我们施洗,并知道祂确实能行。

  每周我都收到许多信件,提到他们很高兴被圣灵充满,但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发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问题是出在他们只注重自己的感觉而没有确信神所作的事实;时常凭感觉会带来绊脚石。

  圣灵里的洗,与神的每一种恩赐一样,都需要用信心领受的,你不能去感觉什么。信心是意志的行为,而不是感觉的反应。

  有些人初次被圣灵充满时,身体有着戏剧性的经历,正如当年那些首次遇见耶稣的激动群众一样;然而,我们不是凭感觉得救,也不是凭感觉领受圣灵的洗。不论你领受圣灵洗时是否有外在的感觉,但请记住,这些感觉不是圣灵洗的凭据;圣灵的洗主要在于内在有很实际的转变。

  因着这内在的转变,圣经说,会有许多证据随着——为基督作见证的能力和权柄,以及圣灵恩赐的彰显和圣灵所结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等。这一切我们都经由感官去经验;然而,这些证据的显明是因我们接受神所作的事实,而非凭感觉。

  我们必须以信心接受神的话,而不是以感觉!否则我们总无法实行我们的信心。告诉神你要信靠祂的话语,相信当你求祂时,祂必用圣灵给你施洗,坚心依靠你所信的,并相信祂必给你所祈求的。

  有一位年轻人写信给我:“明年秋天,我打算进入神学院就读,可是,我的生活缺乏能力。我最近遇见一个有圣灵充满经历的基督徒团体。他们当中有说方言、医治、神迹奇事的发生。我相信这些都是真的,因为圣经有记载。然而,不知为什么,我祷告、寻求却都没得着。我知道圣灵恩赐的赐予,不是为了我们个人的喜好,乃是为了行神要我们去做的事。但是,我就是得不着这经历,到底我缺少些什么?我相信并接受主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也乐意用全心来服侍祂。我不断的祷告,在教会和私祷中都认清我的罪,知道我的罪都已蒙饶恕和洁净。我要服侍神,需要圣灵的洗,好有能力地做神的工,但是,为什么到如今仍然一点动静都没有呢?难道我做错了事,使神不听我的祷告吗?昨天,我在我们的祷告会中再次寻求圣灵的充满,许多人为我按手祷告,然而,还是依然如故,我感觉不到什么……请为我祷告。”

  不管你身在何处,凭籍那节经文,单独一人或有人为你按手祷告,圣灵里的洗是你与施洗者——耶稣基督之间的个人关系。

  你只要祈求一次,而后,感谢神听了你的恳求。你上周是否已经祷告了,却什么也没发生呢?不要让你的感觉欺骗了你;耶稣已做成祂的工,你所要做的就是相信事情已完成了。

  你或许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但是你可以立刻宣告,经历祂那实实在在的影响力和结果。使徒行传记载“说方言”的恩赐是圣灵充满的结果。这是属灵恩赐第一次展露在新的信徒身上。

  我恳求耶稣以圣灵给我施洗时,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当时,有一位秭妹按手在我身上,用方言为我祷告;她告诉我以信心接受圣灵的洗,不要依靠自己的感觉,并感谢神已做成在你身上的工作。我依样画葫芦,心里却觉得有点荒唐。而后,这位秭妹再告诉我只要开口,让方言说出来就行,我迟疑着,心想我此刻真像傻瓜一个,不过,我知道圣经有提到“说方言”是神早已赐下的圣灵恩赐,且现在就可被圣灵充满——不管我觉得与否——我期待圣灵充满我内里并透过我施展出来。我查觉到有一些奇怪的“话”从我的思维里涌出来,于是我启开我的嘴唇,将它们大声的说了出来。那些话听起来很细柔,致使我第一个反应——莫林,你在自欺欺人;你只不过说了一连串模糊不清的语言罢了。然而,我明白凭信心讲出来的意思,是不依靠自己的感觉来判断事情的结果。我决心接受神所赐给我的话语,而不去管我的想法如何。

  我依旧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我坚心相信。最明显的证据是,我的心思意念越来越坚信耶稣基督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知道神的话说,圣灵来是为耶稣作见证,一瞬间,我突然比以前更加明白耶稣是谁和对我的意义。其次,我对人开始有着深切的爱心,这在圣灵上也有记载,说“爱”是圣灵所结的果子。

  我那次圣灵充满的经验后,也经历了圣灵所结的其它果子在我身上的彰显;但我没有获得医病或行异能或说预言的能力,然而,我坚心相信,只要我以信心向前走,圣灵的大能必会因着我而施展于外,主必将完成一切。

  有时,我为某些人祷告,他们就得痊愈,但这并不表示我是如何的神圣,我只不过是神恩赐流经的管道而已。当我祷告时,有时感到神医治能力的同在,但是,有时我却毫无任何感觉。

  事情的结果不在于我们的感觉,而是由信心来决定。也就是说,我们深信神正在工作。

  当你启开你的口,开始凭信心说出方言时,你可能会遇到像我一样的试探,但千万不要让此思想愚弄你,致使你放弃操练的机会。

  你若已诚心的将自己和舌头交托给神并恳求圣灵赐你话语祷告,那么,你就全心的依靠祂必如此行,不管你说出来的方言在你耳中听起来像什么声音;因为圣灵会引导我们就近神。

  也许你会问:“如果神在我们祈求之先就知道我们的需要,我们为什么要在乎用方言或自己的母语祷告?”

  我们祷告,因为这是神向我们所定的旨意:“要不住的祷告(帖前5:17)。”

  每天花一些时间用方言祷告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就是真理的圣灵透过我讲话。

  耶稣应许我们:“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3:38)。”耶稣在此是指当我们被真理的圣灵洁净、浸透时,从我们内心的深处必有真理的江河涌流出来。

  我们常想真理是要流出去给别人的,但现在我要强调的是——真理必需做成在我们的内心才行。真理是一种能力,能释放我们的灵得以自由;圣灵揭露每一个隐密的谎言、罪过、畏惧、记忆中黑暗的一面、下意识里不可告人的事。这些事情是我们不敢对神谈论的,神赐予我们真理的圣灵,便在我们祷告中开展了另一个新层面。

  我们说方言时,是我们的灵直接与神交通;是圣灵为我们代求,使我们可以不通过我们的理智中枢,而直接与神交通。我们虽听不懂所说的方言,但真理的圣灵可代我们接触到我们内心深处;这就是“说方言”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带来医治大能的原因。我们用方言为他人祷告,是将我们理智也无法清楚的任何需要直接向神祷告;通常那些需要代祷的人也不清楚自己问题的症结所在。

  有一名家庭主妇从年轻信主时起,身心就常受疾病的折磨,未曾享过安息,日子总是过得很紧张;她研读圣经时,得知圣灵里的洗,而相信神要赐给她这种经历。某日,她在客厅屈膝祷告:“主耶稣,我向祢降伏,献上我所有的,请洁净一切在我里面不属于祢的事物,用祢的圣灵给我施洗。感谢主,我深信祢已作成了。”祷告完坐起身时,她毫无任何特别感觉,依旧忙着家务事,然而,过了三周之久,似乎在她內心里有一些不寻常的事发生了;祷告时,她热泪滚滚,无法抑止,时光好象在她身上倒转,带她回到那段不愉快的童年,尘封已久的事在她的思维里历历浮现——别人所带给她的伤害和惧怕,或是她伤害人的种种,均在那时浮上心头;每一项记忆均勾起她极深的悔改,她泪流满面,在神面前认罪,悔改,恳求神赦免她和那些伤害她的人,并求神以祂的爱来医治这些受伤害的记忆。

  只有一段圣经节可解明她所流的眼泪:“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8:26)。”

  在这段哭泣的过程中,她觉得身、心、灵越来越感安舒;就在她那出自肺腑的哭泣后的一个晚上,她来见我:“我感觉这场眼泪的震撼,好像来自我身体的每一处,然后,一切都烟消云散,就如暴风一过,留下一片宁静一般;我沉浸在那平安里,突然间,我查觉有荣光从上头缓缓地流下充满我,这真是难以形容的经历!但我知道是神的爱环绕我,怀抱我……。”

  她因紧张所带来的疾病,大部分都痊愈了,几天以后,她觉得心头比以前更轻省了;做家事或进城办事时,口中总是轻哼着歌曲,一遍又一遍,是一首幼年所学的诗歌:“哦!我真是爱耶稣……。”这首简单的诗歌突然间向她展现了既新也欢愉的意义。

  某天下午,她开车进城,口中又低哼着诗歌,但这回她竟发觉自己正用别种歌词套进所唱的诗歌里。“我一点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她说:“我不曾去注意圣经所提到的‘说方言’之事。然而,那时我正用一种新语言在唱歌,突然间,我才明白那不是一种‘虚假’的语言,是人被圣灵施洗时所发生的景况。”

  她继续每天用方言来歌唱,日子一周,一月的过去了,她那些旧疾和心灵的创痛都不药而愈了。

  “医生说我已无药可医了,”她说:“但是,赞美神,祂治愈了我,并赐我方言可向神唱灵歌!”

  若你祷告要得圣灵的洗,你可抓住神的话语作你的凭据,你可以现在就开你的口,将酝酿在你心中的话或曲调说唱出来,相信这都是圣灵放置在你心里的。

  神绝不强迫你说方言。因着圣灵的洗,祂已将说方言的能力赐给你了,但除非你愿意顺服去做,你随时可用你的口、舌头和声音来赞美神。若你觉得没什么感觉,你也要为此赞美神。有一天,有那么一刻,你必会“感觉”到祂赐给你在信心里增长的奇妙经历。

  在你每天读经时,读读耶稣关于圣灵所讲论的种种;读读使徒行传及保罗书信中有关圣灵的章节,圣灵的恩赐及圣灵的果子。那一切现在都能配合在你身上。

圣经上所记载有关圣灵的种种事也会发生在你身上。告诉神你愿意成为将祂的爱传给别人的器皿,只要机会一来到你便准备全力以赴。

在任何环境中赞美神,不论它们对你有利或无利;相信神要用这种种不同的环境,向你展示祂对你生命的奇妙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